外來務工子女入學政策及條件,外來務工子女上學需要什麼條件

2021-09-18 03:07:28 字數 2411 閱讀 4805

1樓:鄉村鄉城

外來務工的孩子可以享受在城市讀書,孩子就是不會留守兒童;

2樓:雪落成殤

因地而異,一般情況下是,身份證、暫住證(有的地方已經實行了居住證)、戶口本、接種證、房屋租賃備案證明、紡稱五證。

外來務工子女上學需要什麼條件

3樓:凱凱

1、居民戶口簿原件.

2、暫居住地公安部門核發的居民暫住證.

3、務工證明(下列三種務工證明之一即可).(1)用人單位出具的經當地就業部門核准的招(聘)用工備案手續.(2)從事個體商業活動的出具當地工商管理部門頒發的經營執照影印件.(3)靈活就業人員由居住地街道勞動保障部門出具的靈活就業證明.4、原就讀學校所在地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出具的就學證明。

4樓:鄉村鄉城

外來務工的孩子可以享受在城市讀書,孩子就是不會留守兒童;

5樓:

我在江西南昌幹點小生意!想辦暫住證!可是公安人員要證明!我沒有怎麼辦!小孩怎麼上學

6樓:祿爽系華

國家規定不允許收取借讀費了。如果你能夠在本地找到工作,並且拿到勞務合同,還得有本地暫住證,還得有本地租房或者買房證明。就可以在本地上學了。

不過學校可能有另外的政策,這個需要到具體學校去諮詢,可能要花點,現在社會現狀呀。

7樓:

從幼兒園至六年級一直在昆明讀現在要公升初中需要什麼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1. 父母一方勞動合同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2. 父母雙方居住證(暫住證)2年鏈結的原件、影印件各乙份3. 父母一方或法定監護人交納社會保險一年以上的憑證(社保清單)原件4. 小孩預防接種卡

5. 家庭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各乙份和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6. 小孩出生證明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7. 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乙份 子女的轉學證書

9樓:

他想要在卜弋橋中心幼兒園上學,需要什麼條件?學校會收嗎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入學最新政策

10樓:神亦勝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入學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就能享受當地的教學服務了,這個不需要當地的戶口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9外來務工子女上學有沒有新政策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滄州務工學校。務工子女上學沒有關係進不去學校,必須拖關係,拿錢才能上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來務工錯過報名時間,怎麼辦

14樓:匯鑫聚源

說的挺好,就近入學,學校就是不接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學校有各種理由不讓上怎麼辦啊?

16樓:qwerty我

我在的務工地不收外地的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綿陽幼公升小什麼政策呢?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上小學國家有什麼政策?

18樓:胡觀政經

好訊息!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上學條件放寬了,只需繳納3年社保!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小公升初入學條件是什麼?

19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須持鄭州市居住證、父母一方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戶籍所在地的戶口簿、父母身份證、《計畫免疫保償證》或《預防接種卡》,到實際居住地所在區教育局指定的報名點報名,經審查同意,按照相對就近入學的原則,安排到相關學校就讀。

擴充套件資料

入學程式

審查:區教體局對報名學生的材料進行統一審驗,符合條件的,在局屬學校有空餘學位的前提下,一般在其居住地4公里範圍內相對就近地安排就讀學校。

入學:城市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持區教體局派發的安置單到接收學校報到、入學。

建檔:區教體局和接收學校按學籍管理規定為接收入學的城市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建立正式借讀學籍。(即在電子學籍系統中註明借讀)

20樓:華夏移民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就讀有以下兩個辦法:

一、務工人員辦理居住證,其子女入學享受居民子女同等待遇;

二、辦理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的證明,該手續在暫住地街道辦事處辦理。

辦理以上兩種手續後不再交納借讀費.(在公辦學校就讀)每年的六月份第二週的時候辦理登記 一定要注意時間

21樓:

外來子女上初中,還需要離婚證件嗎

什麼叫農民工子女?什麼又叫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呢

進城打工農民的兒子和女兒,從別的地方到另外乙個地方打工人員兒子和女兒,農民工子女指什麼意思?農民工子女是指在本地鄉鎮企業或者進入城鎮務工的農業戶口人員的子女,他們或隨父母進入城市 或留在農村。2011年11月共青團 還將在全國推行的 七彩課堂 活動,對已結對的志願服務團隊每年開展志願服務的時間 次數...

天津市外來務工人員積分落戶怎麼辦理??

辦理積分入戶首要條件辦理居住證。天津市居住證申請表 和居住證 有效身份證明。本市合法居所證明。在津就業的,還需提供勞動合同影印件 全合同影印件 申請居住證必須是在天津派出所辦理過暫住證的親可以直接辦理居住證,沒辦很輕過暫住證的需要登記半年以上才可以辦理居住證,這點很重要。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居民戶口簿和...

中東石油國家外來務工者過什麼樣的生活?

中東石油國家外來務工者過著如奴隸一樣生活,難以獲得勞工制度的保障,難以加入國籍。許多外籍勞工在海灣國家工作多年,早已適應了當地生活,有些甚至躋身中產階級,期望能夠獲得公民身份,這一現象引發了海灣國家的極大不安,害怕改變本國的單一民族屬性。但是由於對外籍勞工依賴太重,在制度上也很難堵塞外籍勞工對公民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