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農民工子女?什麼又叫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呢

2021-03-04 06:39:26 字數 1046 閱讀 98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城打工農民的兒子和女兒,從別的地方到另外乙個地方打工人員兒子和女兒,

農民工子女指什麼意思?

2樓:好木木偶

農民工子女是指在本地鄉鎮企業或者進入城鎮務工的農業戶口人員的子女,他們或隨父母進入城市;或留在農村。

2023年11月共青團**還將在全國推行的「七彩課堂」活動,對已結對的志願服務團隊每年開展志願服務的時間、次數和內容提出基本要求。

已結對的城市隨遷農民工子女每人每年將接受不低於25次累計50小時以上的志願服務,已結對的農村留守農民工子女每人每年接受不低於15次累計30小時以上的志願服務。整個活動正在進行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義上講,父母是農民,他們的後代,稱為農民工子女。從窄義上講,在城鎮主要靠打工為生的農民,他們的後代稱為農民工子女。「農民工子女」這個詞,是***「改革開放」後才產生的,在之前是沒有這個詞的,農民工一般在城鎮幹的是最苦、最累、最髒、最危險、最易得職業病、健康最易受到傷害的活,且一般收入普遍偏低。

從現象上看農民工這個詞催生的原因是「工農業產品剪刀差」,據有關調查資料敘述」剪刀差「比是1:7.也就是說如果農民生產品,乾一小時收入十元錢的話,城市工人生產工業品乾一小時可收入七十元錢。

因此農民進城鎮打工,其收益相對於幹農業要高些,由此大量的農民工就產生了,特別是早幾年農民工的孩子要在城市的學校讀書,要交比城市孩子讀書高很多的學費,且農民自己每年也要交比較高的「流動人口管理費」,其辦」暫住證「就是收費之一。當時由於許多農民工子女無法進入城市正規學校讀書,由此催生了城市私立學校的的產生,換句話說:」沒有農民工子女,中國就沒有私立學校「。

從本質上看農民工是社會勞動成果分配不均和當時的社會制度催生出來的.試想如果農民在家幹農業幹1小時的收入,有同城市工人幹1小時的收入一樣多的話,誰願離鄉背井,辭父別母,拋妻離兒,到千里外的城市當什麼農民工。 ——————農民工誰知其中包含著多少辛酸淚!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戶籍是農村的。在城鎮打工的子女。

外來農民工子女要想在大城市上工辦學校為什麼這難?國家的發展靠的科學,科學從何而來?那就是優質的

你到底是說公辦學校還是工業學校?我可以很肯定地跟你說,現在國家對農村基礎教育的投入是很大的。至於你說在大城市上好學校有難度,那麼在美國也是這樣,或許你可以看看鳳凰台關於美國小學擇校問題的紀錄片。中國的教學再質量也不出科學家。而事實上,農民工子女教育問題被提出了好多年,但一直沒有落實。原因自己領悟。電...

農民工打架致重傷公司有什麼責任,農民工打架致人輕傷,工頭有連帶責任嗎

掛鉤打架的原因和性質,如果起因是與公司無關的,公司可以什麼也不管,頂多給報個工傷,保險給賠錢 農民工打架致人輕傷,工頭有連帶責任嗎?有責任,農民工是 工頭下面的人,他們是由工頭來管理的 打架致人輕傷,是個人行為,如包工頭無關。打架,互負責任。其他人不承擔責任。農民工和公司專案部的打架住院怎麼處理 打...

農民工主要做什麼工作,農民工幹什麼工作好

第一代農民工普遍將謀生作為第一目標,建築工地是他們的聚集地,新二代農民工的目光則投向三產服務業 製造業 紡織業 電子業等行業,賺錢只是他們外出打工的部分目的。他們希望在城裡買房,能像城裡人一樣生活。新生代農民工指的是在1980年及之後出生的,進城從事非農業生產6個月及以上的,常住地在城市,戶籍地在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