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的戶口不遷走現在的老婆戶口可以遷進來嗎

2021-09-18 03:05:01 字數 3706 閱讀 593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法律方面,離婚後女方戶口不遷走對男方結婚是沒有影響的。如果男方打算再婚,只要憑離婚證就可以辦理了,因為他以前的婚姻關係已經不存在了。

2樓:奇農嘉嘉普

你如果是戶主,可以以戶主身份,到戶籍派出所,申請給你前妻辦理戶籍遷移手續,或就地申請辦理分戶手續,重新辦理一本只有前妻一人名字戶口本。

《戶口登記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可以,不影響你現任的戶口遷入。

4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本人離婚後,前妻戶口不遷走,我再婚現在妻子戶口怎麼遷進來

5樓:三條橋聚星

離婚後,前妻戶口不遷走,再婚妻子戶口可以按照婚遷的規定遷入。

沒有規定雙方離婚後一方的戶口必須遷出,或者分戶。即使前妻的戶口不遷出,也不影響現配偶將戶口遷入。離婚分戶的,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書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薄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6樓:華律網

再婚了,前妻的戶口還不遷走,可以帶著當時的離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個人申請書等材料,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資訊更正。然後再遷移新婚的妻子戶口。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2、到原籍戶口所屬派出所辦理遷移證;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7樓:之何勿思

沒有規定雙方離婚後一方的戶口必須遷出,或者分戶。即使前妻的戶口不遷出,也不影響現配偶將戶口遷入。

離婚分戶的,可以參照如下處理:

(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書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薄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遷戶口需要流程:

(一) 辦理一站式市區戶口遷移的條件

除集體戶口工作人員、福利院收養的兒童、監外執行人員以及學生集體戶口人員辦理市內。

1、因結婚需將戶口遷到配偶戶口所在地的;

2、因住房調整(包括合法購買、饋贈、自建房屋及單位分房的),需將戶口遷入房屋所在地的;

3、因投靠直系親屬(指父母、夫妻、子女)需將戶口遷入親屬所在地的(包括農遷農);

4、因離婚、本市房屋變賣、原房屋被屋主合法收回,需將戶口遷入親戚朋友家中的。但戶口登記主要專案有差錯及公民身份號碼重號的,必須先到原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心(或派出所)核實更正後,方可到遷入地公安機關辦理一站式戶口遷移手續。

(二) 辦理一站式市區戶口遷移所需證明材料

凡符合條件需辦理一站式市區戶口遷移的,除需提供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投靠人戶口簿外,還需根據下列不同情況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1、屬婚遷的需提供《結婚證》;

2、屬住房調整的需提供房產證明或單位分房證明;

3、屬投靠直系親屬的需提供親屬關係證明;

4、屬離婚、房屋變賣或被屋主合法收回的,需分別提供離婚證,變賣房屋、被屋主收回的相關手續證明,以及戶主同意遷入證明。

8樓:g買了否冷

當事人可以先和前妻帶上各自的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等資料,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分戶後,現任配偶的戶口再進行夫妻投靠。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書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薄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結婚戶口遷移手續流程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去問,肯定能給你辦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當地派出所戶籍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妻戶口不遷怎麼樣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見我的小熊了嗎

離婚了前妻戶口沒遷走,再婚的老婆戶口能遷進來嗎

13樓:華律網

再婚了,前妻的戶口還不遷走,可以帶著當時的離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個回人申請書等材料答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資訊更正。然後再遷移新婚的妻子戶口。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2、到原籍戶口所屬派出所辦理遷移證;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14樓:蝸居在樹上

可以,需要先將你的婚姻狀況變更為離異,在攜帶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沒有什麼問題呀。你好糊塗,你以為戶口沒有遷走,她還是你老婆,回

三個人睡一頭,一邊

答乙個你睡中間,是夾死你還是**你。你自己開啟戶口本看一眼,你前妻那一頁上沒有大大的鮮紅的三個字嗎?戶口雖然沒有遷走但與你沒有任何關係在你家戶口本子上你前妻已屬於暫寄人口。

去吧帶上相關的手續去派出所給你的新老婆入戶吧!

16樓:明上有孔

看那些地方,有些地方可以的,因人而論。

結婚多年老丈人不讓我老婆遷走戶口

你那是什麼城市啊 為什麼要母親的戶口遷過來呢 第一 想給孩子落戶口就要往派出所找找人 花花錢 第二 你可以 和你岳父說 遷過來後 錢一到手 就再遷回去 這個話 可以說好聽點 7萬元怎麼也要給岳父點 嘿嘿 給不給你就看著辦啊 o o 唉和我當時有點像,我也是拆遷戶口要移到別的城市我大伯那裡,我外婆就是...

現在我老婆家裡搞拆遷,我老婆戶口和小孩戶口都在她娘家,她們娘倆能得到拆遷款

既然結婚了,沒有地,拆遷補償款得不到的,就算有他們會給你嗎 老婆家要拆遷,我的戶口能遷到她家,等拆遷完再遷走嗎 辦理遷戶口流程 1 向遷入 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 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 你的理由 前往遷...

如果買了房原戶主戶口不遷走,今後會帶來什麼麻煩

沒啥 煩,乙個是心裡不舒服,二乙個可能會有人來這邊找他,再乙個,將來賣房動遷會有些麻煩。最 煩是你不能落戶,如果孩子上學就不屬該學區生 買二手房,原戶主戶口不遷出怎麼辦?有什麼影響?沒有關係的,不影響你遷入,你按當地的戶籍政策遷入就是了,只是原房東的戶口會和你的戶口一併掛在該房名下。原戶主不主動將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