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外地務工人員,子女要在浙江上學,學校要求家長要交社保,請問具體需要交多少

2021-04-14 14:02:09 字數 3215 閱讀 2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最好要向學校詢問一下,需要怎樣的要求,再做決定比較好。

外地子女上學為何要交社保,才能上學?

2樓:刺客侃社會

其次就是需要我們提交個人在當地繳納社保的證明,有些地方可能要求我們提供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的社保,有些地方則是要求更長時間的繳納社保證明。當然了,也有少部分人在當地的收入還是挺可觀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為了子女上學,我們可以考慮在當地買一套房子,當然必須要買那種有房產證的房子才能夠去上學。

3樓:小柚ai吃6大檬

因為一些城市的學校設施名額等有限,出具社保證明能說明你有穩定的工作,不會三天兩頭因為搬家等原因退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長交社保依據不是子女,因為繳納社保才能保證家長是在這邊工作,只有家長在這邊工作才具備在當地求學的資格。

5樓:彩彩說娛樂

不是。首先外來子女有上學的權利和機會,其次交社保是為了證明家長在這裡上班。注意:有的地方規定,社保、住房、戶口滿足乙個即可,孩子就有在此地上學的機會,並不是只有交社保一條道路。

6樓:wxj微笑天使

最主要是怕外來務工人員讓小孩上一段時間學,又轉學了,轉學對孩子影響太大,對學校影響也大,所以現在都讓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上學要交社保,才能讓上學了。

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這是個理解誤區。

並非是外地孩子上學需要繳社保,而是通過驗證孩子家長在當地工作,並依法繳納社保為依據,證明孩子具備可在當地上學的資格而已。

8樓:港灣

最簡單而bai

且最有效的辦法就du是孩子轉學回老zhi家讀書,什麼

dao麻煩都沒有。福建內泉州 孩子讀容一年級就開始要求必須買社保才能入學,一年交保費七千多塊錢,不值。到時候孩子沒讀書了又不能退,轉回老家大約估計少了三分之二。

簡直就是給當地無償投資。

9樓:逆流之魚不缺水

證明有沒有在當地就業,有勞動合同、暫住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社保是浙江的能在福建讀書嗎

11樓:

為什麼外來子女要買社會保險 ,怎麼個交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市為什麼要交社保才能讀書

13樓:雲影

父母要沒有社保孩子就上不了學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已交了社保,為什麼就得是太原市社保?社保還能交兩份嗎?社保還分貴賤嗎?

在外地工作,孩子也在外地上學,需要家長一方有社保,現在有社保的一方要辭職了,短期 30

15樓:親親小保達人

非本人意願離職,如果單位可以出具相關材料,是可以根據社保繳費年限(每1年領取1個月失業金);

領取失業金期間,社保局如果確認到社保繳費中,會影響領取失業金;

如果短期內小孩需要上小學,可能會與領取失業金發生衝突;

領取失業金的條件: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三個條件後,方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6樓:老陳真高興

應該不會有影響,因為你的孩子入學的時候已經驗證過父母的社保情況了,認定你們有社保了,至於你辭職 和這個沒有關係,再說你自己交社保 也沒有斷開,不影響孩子上學的。

至於失業金,你有失業保險就可以領,領了也沒有影響,因為你交社保了。

還有建議你去當地社保局去諮詢一下,那裡的答覆最準確,也最權威。

17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沒有工作是可以申請失業金,但是社保部門會定時要求失業人員去工作的,對於符合條件但是一直不去工作的是有權不給審批失業金,因此是否可以領取到孩子讀書是乙個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也要自己交社保保險費就好了,對孩子上學就沒有影響了,對你的退休養老也沒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部門會定時要求失業人員去工作的,對於符合條件但是一直不去工作的是有權不給審批失業金,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金領取有一定的條件,需要繳納失業險,而且不是本人主觀意願停止就業,還得定期參加社群舉辦地再就業指導培訓並且登記。

21樓:忽然變成分水龍

評語:領失業金有規定只能領兩次

小孩異地上學學校必須要求父母一方有交納一年以上的養老保險合理嗎?

22樓:哎喲

屬於不合理的。

以上海市為例,依據《上海市中小學學籍管理辦法》第二十條規定:有效期內《上海市居住證》、父母身份的有關證明及學生的學籍證明。小學一年級新生還需有戶籍證明、兒童預防接種證明或健康檢查卡。

借讀學生在學校接受教育、參加團隊組織、擔任學生幹部、評優獎勵、課外活動、幫困助學等方面,與本市學生一視同仁。本市藍印戶口、引進人才《居住證》子女及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在義務教育階段就讀免收借讀費。

23樓:開心鬼

小孩子異地上學要求父母親一方要繳納一年以上社保是有其合理性,教育部門設定「門坎」的目的是為了均衡教育,緩和市區學校壓力,避免人為擇校,讓學齡孩子都能得到良好教育。

一是統籌區域教育資源的需要。以浙江為例,《浙江省教育廳關於完善政策規定切實做好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教育工作的意見》(浙教基〔2014〕31號)指出:「各地應根據區域內教育資源配置情況,統籌安排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進入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就讀。

」針對目前我市教育資源與生源分布不平衡的情況,《意見》明確對符合條件的外來建設者隨遷子女,教育部門將根據教育資源分布情況進行統籌安排,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有限的教育資源。

二是規範學校辦學行為的需要。以浙江為例。目前,浙江省部分學校存在著超規模、超班額招生和學籍管理不規範等情況,顯然與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有關政策規定相違背。

《意見》通過明確外來建設者隨遷子女的就學准入條件,規範招生手續和程式,有利於進一步規範學校辦學行為,更好地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秩序,保障在校學生的公平教育權。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城市每個地方,隨遷子女上學,要的條件都是不一樣的。

你要查一下你所在的地方的規定。

什麼叫農民工子女?什麼又叫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呢

進城打工農民的兒子和女兒,從別的地方到另外乙個地方打工人員兒子和女兒,農民工子女指什麼意思?農民工子女是指在本地鄉鎮企業或者進入城鎮務工的農業戶口人員的子女,他們或隨父母進入城市 或留在農村。2011年11月共青團 還將在全國推行的 七彩課堂 活動,對已結對的志願服務團隊每年開展志願服務的時間 次數...

外地務工人員,在北京租房,如何提取公積金,需要什么。(朝陽管局)

下圖是詳細的資料,兩個 是需要自己填寫的,其他的是授權公積金查詢的。也就是需要提取申請書和提取住房公積金租房承諾授權書。外地人在北京提取住房公積金需要什麼材料,什麼流程,以租房條件取。北京個人住房公積金 提取的注意要點 北京租房提取公積金需要什麼材料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

長春外地打工人員分布,你好,我們是外地務工人員,在長春寬城區,孩子上小學沒有就近分配,

長春的外來務工人員非常多,據不完全統計大概有150萬 去年報紙上看的 所以誰也不能準確的知道分布在長春的哪些地方 你可以考慮一下各大醫院的周邊,因為我家就住在離醫大二院不遠,我知道那裡有一家川味小吃,很小並且簡單,但卻總是客來客往的,已經十多年了一直經營的不錯,客源主要是外地來住院患者的家屬.另外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