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房產歸男方,現在自願歸女方,如何辦理過戶手續

2021-04-08 12:25:33 字數 2019 閱讀 6161

1樓:青島餃子王

如果已經離婚了,現在房產過戶可能就要走房屋買賣或者贈與的手續辦理過戶,都要交不少的稅。大概房屋總價的百分之二十吧。要省這個錢可以復婚領個證再辦,辦完再離,有可能就是個更名的問題,具體諮詢一下專業律師比較好。

2樓:尐樹

你好,只要雙方自願達成一致,共同到房產部分辦理過戶登記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二手房買賣關係~需要交稅

4樓:小熊維

一會協議房產歸男方,現在自願歸女方,如何辦理過戶?我和你會會議,現在自己願歸乙方,那你就把房產過戶到女方名下

5樓:易書科技

協議離婚為行政方式,夫妻簽訂離婚協議,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當事人離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協議事項。協議的內容應當有利於保護婦女和子女的合法權益。

離婚協議書上寫離婚之後房產歸女方,但是房產在男方名下,沒過戶,離婚後,男方不遵守離婚協議怎麼辦?

6樓:法律實務研究

1、男方拒不履行離婚協議書的,女方可以到

法院起訴,由法院以判決的形式強制其履行。

2、離婚協議書約定房產歸女方的,離婚後,男方應當協助女方辦理房產過戶手續。男方拒不提供協助義務的,女方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將房屋過戶至自己名下。

3、經法院判決後,男方仍不協助過戶的,女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法院強制執行中,可以直接裁定將房屋過戶至女方名下,並通知房屋登記機關予以協助辦理。

最高法院關於婚姻法的解釋二

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一條 在執行中,需要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的,人民法院可以向有關單位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協議書到法院起訴,就這麼乙個辦法。還有如果房子是男方在結婚前買的,基本上要不過來,因為婚姻法關於這方面的規定改了,婚前的是誰的,離婚後還是誰的。如果是你們結婚後,男方買的,如果男方爭,很可能就是一人一半。

如果男方不爭,最終判給你。

8樓:若楓

理論上法院會判決,他有反悔的權利,協議不靠譜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法院,因為房子是不動產的,只有通過法院解決。

10樓:百度使用者

先和男方談談 再向法院起訴

離婚協議寫明房子歸女方所有,但是沒辦過戶手續,房子歸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男方不肯妥協就只有起訴了,離婚協議上房子歸女方所有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房子是女方的。

12樓:所琬哀怡君

雙方當事人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法院執行。只需要向法院申請執行離婚協議規定的訴求即可。這個事,最好找律師諮詢一下,既省時又省心。

答案補充

於法律上屬於女方,但是男方不配合,沒有法院執行令,無法轉戶呀答案補充

一般不會給你辦,但你可以去試試

答案補充

不過離婚協議中財產的分割並不是很具有法律的效力答案補充

如果是律師見證的,或法院判決書就不一樣了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協議離婚房子歸女方但沒有過戶有影響,在這樣的情況下,女方對於房屋是沒有物權的,對於房屋的所有權還是有影響的。不動產的交付原則是以過戶為原則,必須要將房子過戶給女方後,女方才對該房屋享有完全的所有權。

房子是男方婚前買的,離婚協議中寫房產歸男方和女兒所有,離婚後男方可以買賣嗎

婚前房屋屬於婚前財產,應屬男方所有,如果婚後有加名,則屬夫妻共有財產。如果該房屬於夫妻共有財產,離婚後可根據離婚協議對其共有房產進行分割,也可以將該房產權歸併在一方名下。屬於其夫妻共有財產的,只能在共有人 夫妻雙方 之間進行析產,並不能將該房1 2產權直接落到其子女名下。根據離婚協議,在辦理產權登記...

離婚協議寫房子歸女方,後男方無力還債法院會拍賣我房子嗎

具體要看該債務是婚姻期間的共同債務還是離婚後的個人債務。如是前者法院就可以拍賣房屋償還債務,如是後者就不可以。民證局辦理離婚 離婚協議書寫房子歸女方所有 所有債權債務歸男方 法院起訴男方還房貸,法院會支援嗎 如果是男方形成的借貸 房貸 合同關係,雙方協議離婚後沒有與借貸合同的相對方 債權人 完成變更...

協議離婚,房子歸女方,但,房子是男方父母交首付買的,同時,離婚的時候,房產證還沒有辦下來

這個事情比較複雜,我一步步分析給你 現在房產證在男方名下,男方同意把房子過戶給女方的,那麼雙方拿著離婚協議和相關證件到房產局辦理過戶手續就可以了。如果男方不同意將房子過戶給女方,女方可以根據離婚協議向法院起訴,請求對方履行。如果男方辯解說這套房子不屬於他,而是他父親的遺產,那麼要視雙方提供的相關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