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開8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是怎麼回事

2021-09-18 01:15:27 字數 5701 閱讀 8730

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能夠被教育部公開,可想其性質有多惡劣。而且我覺得這樣的老師,應該被開除師籍,不應該再為人師表。

2樓:茂煊

教育部公開教師違規典型案例,這是轉動教師隊伍的開始,也為廣大教師敲響警鐘,因為教師隊伍是為人師表的

3樓:訾鳳憶槿

教育部公開八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是為了打擊現在的一些教師違規事項,給每個人做出警示,讓他們知道認真教學,不可以違反規定,否則教育局會做出相應的舉措

4樓:****

教育部公開8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件,主要還是因為。教師行為不端正,沒有做好教師的模範帶頭作用,沒有教育好學生反而對學生沒有起到好的教學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未成年人,公平正公正地對待學生是每個教師的最基本的職業道德,教育部紅公開八位教師違規典型案例,為教育部的行為點讚。

6樓:書曉山

從七月份釋出公務員以及教師有哪些行為是不可以做以後現在就已經嚴格抓了。所以頒布這些典型案例主要是讓這些老師引以為戒。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舉措。主要是體罰和變相體罰,**、**(**)等。其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應該常抓不懈。

在正師德師風的同時,也要還教師教育權。要對管教約束和體罰進行界定,既不能左也不能右。

8樓:體娛荒原

教育部公開這個違規的典型案例,意思就是警告一些人,然後提醒一些人要遵守法律規章制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公開8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這涉及到這些人嚴重違規,教師無德違規影響深遠,可能禍害幾代人。

10樓:薔薇朵朵

教育部公開八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這就是給其他的一些違規的行為做出來一些典型。警告其他的人也要遵守。做一名合格的為人師表的教師。

11樓:滿意

教育部公開了八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我覺得是非常好的。隨便到外面加帶家教,在課堂上不好好教學,到其他培訓機構上學。這都是老師的步伐,行為應該堅決打擊。

我是完全支援教育部這個政策的。

12樓:小豬發財

教育部公開8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是教育部日前對教師。職業生涯中典型的違規的案例進行**,這些典型案例值得教師引以為戒,給教師的職業生涯確定了反面的案例。

13樓:金色碩果

教育部公開八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我覺得還是有一定意義的通過這些違規案例的公布可以警告一些。嗯,千萬不要犯同樣的錯誤。一定要做好教師的本分,要做乙個有師德的老師。

14樓:老劉說金融

教育部公開的8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說明。這些都是反面教材,讓這些類似的事件引以為戒。

15樓:以賢惠

洸明教育鄰更加關注師德的塑造,對那些專業較高但師德敗壞的人應開出教育領域,他們敗壞老師的形象,誤人子弟,是為人師表的反面典型。

16樓:琴夢蘭

主要還是帶頭的沒有起到好的作用,所以說他們就逐漸的開始腐敗呀。這也就是由於教師的身份特殊性,所以說他們才會進行這樣的事。

17樓:躍龍物語

那這種事情越來越多,特別是教育局紅開發起教育噓違規典型案例,我覺得就是為了限制某些人,保護未成年的成長。

18樓:小熙熙爺爺

教育部公布的這件事情也是比較好的,因為對教師行業也算是乙個比較大的警示吧,就是想讓教師完全符合規定。

19樓:漸入佳境

教育部公開8起教師違規典型案例是為了整頓師德師風,作為老師應該以身作則、給學生起乙個良好的形象,而不是對學生及社會帶來反面影響。

怎麼向教育局舉報老師的不良行為?

20樓:迷人的小

各區縣教育局已安排專人受理市民投訴,確保通訊暢通,查實違規問題三天內拿出處理結果。市里也組成專項治理檢查組,通過**回訪、實地暗訪、突擊檢查等方式,切實履行監督職責,促進專項治理工作質量全面提公升。

對違規違紀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典型案件要點名道姓公開通報**。情節嚴重的,依法依規給予開除處分,並撤銷其教師資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1樓:上單少年蕪湖鱷

1、假如教師的行為僅在不良水平的程度,你就向學校反映好了。

2、**舉報,可以直接給教育局打**。

3、匿名信舉報(要有確鑿證據)

4、直接上訪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四章 教師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第三十三條 教師享有法律規定的權利,履行法律規定的義務,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第三十四條 國家保護教師的合法權益,改善教師的工作條件和生活條件,提高教師的社會地位。

教師的工資報酬、福利待遇,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辦理。

第三十五條 國家實行教師資格、職務、聘任制度,通過考核、獎勵、培養和培訓,提高教師素質,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第三十六條 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中的管理人員,實行教育職員制度。

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中的教學輔助人員和其他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度。

22樓:豹哥

江西省吉安縣高塘中心小學,老師要求學生交晚上補課一小時的補課費,不交就作業也不批改,讓家長批改作業,黑心的老師啊,一點師德都沒有

23樓:嚄嚄

你可以匿名舉報。也可以實名舉報,如果教育局向學校透露了你的名字,老師向你進行報復就可以向中紀委舉報

24樓:情感小兔

如果不想太聲張,就給教育局領導寫封匿名的舉報信吧,這樣可以把事情說清楚也不會有報復。

25樓:五星上將_巴頓

我想有個問題請教一下乙個 問題是家長檢查孩子作業是老師的責任嗎?還是家長的責任?我現在仍然還是搞不明白,老師說請家長們把孩子的作業檢查一下,好好反思下家長的責任,這個問題問的我有點納悶我就想問一下,這到底是老師的責任嗎?

還是家長的責任?

26樓:

黃梅二中教師金錢迷失眼晴,小小教師宿舍,容納6名學生住宿,收取高額費用,學生洗澡排隊,刷牙排隊。上級部門該管管啦!

27樓:胡淑淏

舉報沒用的,現在教育局只說說,學校,老師愛幹嘛幹嘛。之前不是禁止4.30的嗎現在5.05了上了5年了,領導來了,轉一圈走了。7000元花在4.30了。老師強制的

28樓:命由天

現在都是蛇鼠一窩,它們屬於是乙個系統的**,除非你有能力,負責就是適得其反,還是一如既往的黑暗。

29樓:

可以寫申請書是舉報,也可以到教育局舉報,就可以在教育局投信舉報了

30樓:危葉孤吉

重慶黔江中學北門分校初二六班老師補課。一學期3000-老師姓周。教育局不聞不問。

不管不顧。老師還故意給學生說。你的數學這學期拖你後退了。

來補習一下。老師你知不知道你拿的是家長的血汗錢。你知不知道你的決定讓乙個家庭爭吵不休。

甚至家破人亡。

31樓:山峰遠方

周口太康縣三中從開學到現在,每個星期都要資料費還有補習費四千多了

32樓:

孩子成績差老師不讓考試,怎麼辦

33樓:

我們要是舉報了老師,我們就肯定是要被開除了

34樓:心愛的小桂花

心愛的小桂花贊

深圳羅湖高階中學,楊光潔應該去做乙個精神測評,脾氣暴躁、說話滿口汙穢、胡言亂語…那罵人原始野蠻粗俗下流的語音在這個年代真是奇葩…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多高的學歷多文明的地方,都沒法進化**!

學校違規怎麼向教育局舉報

35樓:小t學姐

各區縣教育局已安排專人受理市民投訴,確保通訊暢通,查實違規問題三天內拿出處理結果。市里也組成專項治理檢查組,通過**回訪、實地暗訪、突擊檢查等方式,切實履行監督職責,促進專項治理工作質量全面提公升。

對違規違紀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典型案件要點名道姓公開通報**。情節嚴重的,依法依規給予開除處分,並撤銷其教師資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36樓:美麗的夢

學校在區內直公升指標上沒有開現場大會之前先就讓讓學生選好了,而且在選取直公升學校方面存在誤導學生填志願的現象,至使學生家長誤判學校現場不許更改算不算違規

37樓:僪桂芝

可以直接撥打**給教育部,反映該學校的情況。也可以寫信、發電子郵件等等。

38樓:oo荌瀞

沒有用的,學校都已經送過禮了,真是腐敗啊~~~~~~···

我們十二中非法補課,我們新鄉市教育局,河南省教育局,新鄉電視台,河南電視台都舉報了,現在真是沒辦法啊!~~~~~~~嗨...............

3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以前我們學校也有人舉報過,最多就讓你放假,把補課費退給你 .等下學期還會補的.就算你家有人關係硬,也不見得能成。

別回頭沒告成再把自己搭裡去,如果學校知道是你搞得,還不把你開除阿,這樣還有哪個學校敢要你

40樓:匿名使用者

向當地地區教育局寫信向信訪部門舉報,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督促學校改正。02

對於違規收費可以向**進行**,增加社會關注度。03如果怕被教育局洩露舉報人的資訊,可以自我收集證據,以匿名人的方式寄給教育局。04

還可以走法律程式,用法律來制止這些不法行為。

41樓:打光棍

江西會昌中學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二十二條.還有一班裡有六十來個學生,超標。

42樓:

舉報? 你不如請教育局吃飯 記得一定要比學校請的多 吃的好 好處多

舉報成功也是走個場 別說你身邊沒這個例子?

怎麼向教育局舉報老師

43樓:軒達

2、各區縣教育局已安排專人受理市民投訴,確保通訊暢通,查實違規問題三天內拿出處理結果。

3、對違規違紀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典型案件要點名道姓公開通報**。情節嚴重的,依法依規給予開除處分,並撤銷其教師資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44樓:蠻梓柔大強

直接教育局投訴,,如果哪天老師真打你了你可以還手,這叫正當防衛,不要慫,不要管什麼防衛過當,事情鬧大了也是老師先動手的,我就有乙個同學讓年級組長打壞了,後來私了的,要是投訴了教育局老師好過不了。

45樓:來自羅浮宮善良的紅柱石

您好,如果您說的都是事實的話,不要擔心,因為他不敢怎麼做的,並且他還會被調查,希望可以幫到您,望好評,謝謝。

46樓:歷史變遷

你可以舉報任何人,也包括我,

你就是不能舉報老師

因為,老師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為重要的保育動物,老師這個動物可是老虎屁股碰不得。

47樓:

實名舉報,教育局會保護你的隱私。實名舉報會重視處理。

48樓:黯i傷

高中班主任讓學生回家反省一星期能舉報嗎

教育部解釋什麼叫一線教師

作戰前線的成員指 參與前線作戰的士兵,戰地物質補給,戰地醫生等人員,是直接面對敵方的人員,危險共同存在,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人。一線教師是指 工作在最基層的全體工作人員,包括行政人員 教師 後勤 實驗室管理教師 電教資訊化管理人員 電教資訊專職人員是時代發展的必須專業 他們應對網路安全,各項資料安全,...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是什麼級別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屬於什麼級別的,省部級

專案級別認定是非常複雜的,很難用行政級別簡單劃分。比如常說的省部級專案,教育部的科研專案與省的科研專案在水平上有著巨大的差異。即便同屬省級專案,各省也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專案級別沒有統一的認定標準,一般是使用單位根據自己實際需要來定。現在流行的國家級 省部級等劃分標準也是社會上約定俗成,並非正式標準。...

教育部有沒有學生讀的課外書,教育部有沒有推薦學生讀的課外書

第一學段 1 2年級 課外閱讀總量不少於5萬字推薦書目 50本 中國部分20本 1.小布頭奇遇記 孫幼軍2.小豬唏哩呼嚕 孫幼軍3.樹葉船 張俊以4.吹泡泡 張俊以5.調皮的日子 秦文君6.竇蔻流浪記 竇蔻7.365夜知識童話 魯克8.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鄭淵潔9.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 梅子涵10.笨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