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丙丁人進行圍棋比賽每兩個人要賽

2021-09-18 01:12:16 字數 3024 閱讀 8292

1樓:房行行

甲、乙、丙、丁四個人進行圍棋比賽,每兩個人要賽一場,每場比賽都要分出勝負,一共比賽了6場;比賽結果甲勝了丁,並且甲、乙、丙三人勝得場數相同,丁勝了零場。

題一:用高中的知識來解釋就是c 2/4(每兩個人賽一場,總共四個人),列出方程4*3/2=6;解得結果=6

題二:根據條件,甲勝了丁,並且甲、乙、丙三人勝場相同,一共六場比賽。如甲、乙、丙同勝1場,那麼丁就要勝3場了,條件是甲勝了丁。

同勝1場的假設不成立。只有當甲、乙、丙同勝2場,而丙勝零場,才能成立。

2樓:你妹名都取不起

這是一道簡單的排列組合問題

先解決第一問方法一用高中的知識來解釋就是c 2/4(每兩個人賽一場,總共四個人)列出方程4*3/2=6

解得結果=6

所以一共要賽6場方法二如果需要簡單一點的方法(適合年紀小一點的朋友)畫圖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解題過程如圖所示

所以一共要賽6場這種解法適合簡單一些的題目

題目難度較大的話建議使用排列組合的方法

再來解決第二問題目條件為:甲勝過丁,甲乙丙勝場相同

又第一問的解題圖示中可以看出

若要甲乙丙勝場相同,則他們三人一人各勝兩場暫且先這麼假設,驗證判斷

甲勝了乙丁,乙只能勝丙丁,丙只能勝甲丁,剛好6場比賽所以丁勝了0擴充套件資料排列組合是組合學最基本的概念。

所謂排列,就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進行排序。

組合則是指從給定個數的元素中僅僅取出指定個數的元素,不考慮排序。

排列組合的中心問題是研究給定要求的排列和組合可能出現的情況總數。

排列組合與古典概率論關係密切。

3樓:返璞歸增

一共比賽了6場,丁勝了零場。比賽的場次和丁的成績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推算出來。

1、4人第一輪兩兩比賽,計2場比賽。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場比賽。

2、4人第二輪兩兩比賽,再計2場比賽。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場比賽。

3、4人第三輪兩兩比賽,計2場比賽。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場比賽。

4、綜合上述,4人共完成了3輪比賽,共計6場。下圖一根連線代表一場比賽。

5、根據副題的條件,甲勝了丁,並且甲、乙、丙三人勝得場數相同,一共六場比賽。如甲、乙、丙同勝1場,那麼丁就要勝3場了,但前提條件是甲勝了丁。因此同勝1場的假設不成立。

只有當甲、乙、丙同勝2場,而丙勝零場,題型才能成立。

4樓:匿名使用者

排列組合問題:

c-4-2: 4*3/2 = 6,一共要賽6場。

6場比賽一共有6個勝場,所以如果甲乙丙每個人勝2場,丁就一場不勝。如果甲乙丙每個人勝了1場,那麼丁就勝了3場。但是,如果丁獲勝3場,就意味著全勝(只有三個對手),和題中甲勝了丁的條件不符。

故而答案是丁一場不勝。

綜合起來答案如下:

甲、乙、丙、丁四個人進行圍棋比賽,每兩個人要賽一場,每場比賽都要分出勝負,一共要賽(6 )場;比賽結果甲勝了丁,並且甲、乙、丙三人勝得場數相同,丁勝了( 0 )場。

5樓:戰神金剛金

一共要賽六場。丁勝了三場。望採納

甲乙丙丁四人進行桌球比賽,每兩人都要比賽一場,每場都要出勝負,結果丁勝了甲

6樓:

答案:甲勝利0場

解析:丁勝了甲,那麼甲就不可能全勝。假設丁僅勝一場,因內為乙丙丁獲勝場數相同,都容

是一場,因為每兩人都要賽一場,那麼總共有c(6,2)=6場,乙丙丁獲勝都是一場,那麼甲就獲勝3場,但是甲總共比賽3場,又沒有全省,所以假設不成立。丁應該是勝2場,乙丙丁都是2場,甲就勝利0場。

7樓:一郎老大

甲輸了2場

丁應該是勝2場,乙丙丁都是2場,甲就勝利1場.即,甲贏了丙,輸給了乙丙;乙輸給了丙,贏了甲,丁;丙贏了甲,乙,輸給了丁;丁贏了甲,輸給了乙丙 。

甲,乙,丙,丁四名同學進行象棋比賽,每兩人都比賽一場,規定勝者得2分,平局各得1

8樓:施秀榮滕綢

郭敦顒回答:

∵甲,乙,丙,丁四名同學進行象棋比賽,每兩人都比賽一場,∴4×3/(1×2)=6,共6場比賽;

又∵規定勝者得2分,平局各得1,

∴不論勝負每場比賽總分都是2,6×2=12,6場比賽總分為12,∵甲乙丙共得8分,

∴12-8=4(分),

丁得4分。

9樓:尚付友貴儀

(1)4×3÷2=6(場)

答:一共有6場比賽.

(2)6×2=12(分)

答:四個人最後得分的總和是12分.

(3)②不可能三勝,如果三勝肯定得第一,而不是第二名.②假設乙丙兩勝,甲則三勝或兩勝一平,如果甲三勝,則共有7場勝,總共才6場比賽,不可能.如果甲兩勝一平,則乙丙兩勝一負,現在總共有6勝,所以總共應該6負則所有比賽都是勝-負,沒平-平,矛盾.所以乙丙兩勝也不可能.

③假設乙丙一勝一平,正好可以,乙得3分.

④其它情況均不成立.

答:乙得了3分.

甲、乙、丙、丁四名同學進行象棋比賽,每兩人都比賽一場,規定勝者得2分,平局各得1分,輸者得0分,請問

10樓:★撒比

(1)4×3÷抄2=6(場)

答:一共有6場比

bai賽.

(2)6×2=12(分)

答:四個du人最zhi後得分的總和是12分.dao(3)②不可能三勝,如果三勝肯定得第一,而不是第二名.②假設乙丙兩勝,甲則三勝或兩勝一平,如果甲三勝,則共有7場勝,總共才6場比賽,不可能.如果甲兩勝一平,則乙丙兩勝一負,現在總共有6勝,所以總共應該6負則所有比賽都是勝-負,沒平-平,矛盾.所以乙丙兩勝也不可能.

③假設乙丙一勝一平,正好可以,乙得3分.

④其它情況均不成立.

答:乙得了3分.

甲乙丙丁和小強一起參加象棋比賽。每兩人都要賽一盤。比賽一段時問後統計 甲賽了4盤,乙賽了3盤,丙賽

圖畫的很潦草,請見諒。全部下完的話,就是每兩人都要賽一盤,如下圖。這樣就有了十盤,對於每個選手都下了四盤棋。如果甲賽了4盤,乙賽了3盤,丙賽了2盤,丁賽了1盤。如下圖那麼小強就下了兩盤棋。甲跟所有人都賽過 所以小強暫時賽了一盤 丁只跟甲賽過 乙賽了三盤,沒跟丁賽過,所以乙跟甲,丙,小強都賽過,這時小...

甲乙丙丁和小明五位同學一起比賽象棋,每兩人都要比賽一盤,到現在為止

是甲賽了四盤bai,乙賽了三盤du,丙賽了兩盤zhi,丁賽了一盤,問小明賽了幾盤dao嗎回 如果是的話,答案是這答樣的 甲四盤,即與其他所有人各一盤,而丁一盤就是與甲所賽,乙三盤是與甲 丙和小明,丙兩盤是與甲和乙所賽,那麼小明一共和甲 乙賽了兩盤 c52 5 4 2 1 10場 甲乙丙丁和小明五位同...

人每兩個都要進行一場比賽。他們一共要比幾場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6 5 2 15 場 每個人要比五場比賽,所以是6 5 但是這樣計算就會出現一半重複的 所以要再除以2 答 一共要進行15場比賽望採納 5 4 3 2 1 15 一共有四個人,每兩個人進行一場比賽,一共要比幾場?排列組合 c 4,2 4 3 2 1 6 場 一共要比6場。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