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嚴查「私塾」式個體教育,對此你怎麼看

2021-04-22 16:53:12 字數 2539 閱讀 4979

1樓:小小乙個小明

社會培訓機構以「國學班」「讀經班」「私塾」等形式替代義務教育。

看重點的兩個字,代替。

這種做法,肯定是不好的,只要是不好的,那麼,國家就會禁止。

像補習的話,就還好,但是要代替義務教育,估計膽子挺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應該好好查查了,現在孩子上學只要不補課,他就跟不上,咱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上學內不花錢了,但容是補課花的比上學錢還多得多,老師,老師,打比方說工資開5000,要補課得掙七千八千?所以說,希望有個公園好好管一管?

3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bai,這是有利於國民du教育的,並且也對青少年的身zhi

心健康大有dao裨益。理由內如下:

一、國學教育容不能代替義務教育。很多國學學校只會教授經史子集和傳統禮儀,並不會將義務教育階段的其它科目納入科目。但是,在當今社會僅僅掌握國學知識是完全不夠的。

青少年需要同時掌握著素質教育的各類基礎知識,才能更好地適應這個日新月異的新時代。

二、很多國學學校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在當今社會國學教育參差不齊,很多國學學校其實並沒有進行國學教育的真正實力,只是打著國學教育的幌子,騙取青少年及其父母的學費而已。至於教學質量,就真的不敢恭維了,在那裡上學無異於浪費時間。

三、甚至有些國學學校行國學教育之名,行體罰學生之實。在社會上甚至有些這樣的國學學校,他們表面上是一所學校,其實只是乙個拘禁學生的的「非法監獄」。學生被送進去以後,被手持**的教官們肆意毒打,然後還非法拘禁,甚至基本的生活條件都無法滿足。

試問,學生一旦進入這些學校,能保證正常的身心健康嗎?

綜上所述,取消低劣的國學學校,讓學生回歸更加理性的素質教育,是很有必要的。

4樓:袋鼠小子

以教育的名義,到處開班賺錢。如,英語班,語文班,數學班等等。是偷稅漏稅的窩點。這些人大賺學生的錢,學生家長省吃儉用地教學費。早該取締了。

5樓:王曉陽

以所謂復興國學的旗號,做著種種見不得人的勾當罷了。即便私塾式的教育真的還有什麼好東西遺留下來的話,也不能取代九年義務教育的主體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學教育這幾年炒作很火,不知道實際效果如何,應對教育亂像加以制止,讓家長自主進行傳統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私塾收費高,雖然國家再查,可就是走走形勢,可還是越來越被人接受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看一下「私塾」式個體教育是一種什麼性質的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教師玩忽職守不務正業,課堂自由 課後收取高額授課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來該管管了,

中國的小孩從3歲開源始就沒有幸bai福了,du就別說過

什麼童年,家長把zhi孩子送去讀什麼dao興趣班,學寫字,畫畫,彈琴很多很多,到了小學開始請老師吃飯補課,沒有雙休日,初中高中就不要說了,壓力特大,所以中國的孩子到了大學就開始玩。

11樓:英皇騎士

當今抄的世界。科學教育大爆發的襲時代。bai知識的增長日新月異。

往往du一不注意就會被時代zhi的淘dao汰。新生的事物和先進的思想。充斥著這個時代。

社會的各個方面。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成就腐朽的封建東西。

早已被這個時代所淘汰。更可能沉渣泛起,死灰復燃。那是合時宜的。

是逆潮流而動。怎麼可能有生存的空間。抱殘守缺的舊思想。

當今的人應當徹底地摒棄。跟不上時代的步伐。

就私塾式的教育。是腐朽沒落的東西。教育方式簡單呆板。

像八股文一樣。懶婆娘的裹腳又臭又長。無論各方面知識。

都很缺乏。而且得不到社會的承認。師資質量。

科目門類都很單調,殘缺。怎麼教育主全方面的人才呢?怎麼能夠適應社會呢?

得到社會的承認呢?

所以我們要抵制這種教育模式。會阻礙歷史的車輪向飛奔。不朽沒落的東西,害人害己。堅決整治打擊。不可沉渣泛起。死灰復燃。

12樓:匿名使用者

私塾式個體教育我的看法是孩子多方面的教育不全面。學習的環境小。

13樓:沉木無香

私塾是有經濟實力的家庭的替代選擇,其普及難度很大,容易產生負面效應,對解決全民基礎教育作用有限。掛羊頭賣狗肉屢見不鮮。

14樓:enjoy那時候

學生還是全面發展的好,現在教育水平的不平衡發展催生了私塾教育,應該取締。不過還是讓孩子讀點經典國學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私塾還是可以接受的,這些都是出於個人意願的行為,沒必要嚴查吧

16樓:愛笑的通通不敗

我覺得就應該這麼做,現在這種教育是氾濫成災了啊,應該堅持不懈的嚴查下去,不過這種的一般都有人的有後台的,不大好辦,國家應該高度重視,這是教育是民生是乙個國家的根本

17樓:我叫毛毛

我覺得孩子到了一定年齡,還是要到學校去接受正規系統的教育,都什麼年代了還私塾呢。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是什麼級別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屬於什麼級別的,省部級

專案級別認定是非常複雜的,很難用行政級別簡單劃分。比如常說的省部級專案,教育部的科研專案與省的科研專案在水平上有著巨大的差異。即便同屬省級專案,各省也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專案級別沒有統一的認定標準,一般是使用單位根據自己實際需要來定。現在流行的國家級 省部級等劃分標準也是社會上約定俗成,並非正式標準。...

教育部有沒有學生讀的課外書,教育部有沒有推薦學生讀的課外書

第一學段 1 2年級 課外閱讀總量不少於5萬字推薦書目 50本 中國部分20本 1.小布頭奇遇記 孫幼軍2.小豬唏哩呼嚕 孫幼軍3.樹葉船 張俊以4.吹泡泡 張俊以5.調皮的日子 秦文君6.竇蔻流浪記 竇蔻7.365夜知識童話 魯克8.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鄭淵潔9.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 梅子涵10.笨笨...

教育部直屬六所師範院校是那六所,教育部直屬六大師範大學是哪六所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 東北師範大學 長春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 陝西師範大學 西安 西南師範大學 重慶,已與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為西南大學 教育部直屬六大師範大學是哪六所 北京師範大學 211工程 985工程 研究生院 直管副部級大學,雙一流 華東師範大學 211工程 985工程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