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解釋什麼叫一線教師

2021-03-06 15:30:16 字數 5750 閱讀 78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戰前線的成員指:參與前線作戰的士兵,戰地物質補給,戰地醫生等人員,是直接面對敵方的人員,危險共同存在,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人。

一線教師是指:工作在最基層的全體工作人員,包括行政人員、教師、後勤、實驗室管理教師、電教資訊化管理人員(電教資訊專職人員是時代發展的必須專業:他們應對網路安全,各項資料安全,裝置維護,教師資訊科技技能培訓,校園影視採編等等)。

一線教師不是單指上課的教師,是指在基層工作,獲得教師資格的工作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的解釋,一線教師就是指的**等地區比較邊遠的貧困地區的教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在各級各類學校上課教學的教師,叫一線教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教師:每天都得上課的老師,直接面對的是學生,有的還要做班主任。

一線:戰鬥在前方的第一線(上前線戰場去),派幹部到生產第一線的基層去參加鍛鍊(勞動第一線)。第一線,指作戰的最前線,亦指從事實際工作的基層。

教師:教師一詞有兩重含義,既指一種社會角色,又指這一角色的承擔者。 廣義的教師是泛指傳授知識、經驗的人,狹義的教師是指受過專業培訓的人,並在教育(學校)中擔任教育、教學工作的人。

(履行教育教學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5樓:南邕

一線教師:就是指從事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 包括直接給學生授課的教師。

一線:在這裡指第一線。指教育教學的最前線,指從事實際工作的基層。

教師: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

《教師法》:

第三條 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教師應當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第八條 教師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二)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畫,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

(三)對學生進行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教育和愛國主義、民族團結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學技術教育,組織、帶領學生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

(四)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學生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

(六)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教育教學業務水平。

教師工作是直接教育人的特殊職業,其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成長影響非常大。一線教師日常所遇到的問題有「作業問題」、「紀律問題」、「班級衛生問題」、「課外閱讀問題」、「複習問題」等。教書育人是乙個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解釋的一線教師是指直接給學生授課的教師。直接面對學生,有穩定性的經常授課,負責解決學生在學習、生活中遇到問題的教師。指作戰的最前線,亦指從事實際工作的基層。

一線教師日常所遇到的問題有「作業問題」、「紀律問題」、「班級衛生問題」、「課外閱讀問題」、「複習問題」等。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教師法規定:「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

教師應當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教師工作是直接教育人的特殊職業,其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成長影響非常大。

7樓:張峻己

一線教師主要指在農村中小學任教的老師.................

吉林大學在985高校中處在什麼水平?

8樓:哎喲

為教育部直屬、**直接管理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重點建設水平。

吉林大學位於吉林省省會長春,教育部直屬、**直接管理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

大學,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入選珠峰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學之一。

吉林大學始建於2023年,2023年經院系調整成為建國後中國共產黨親手建立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2023年被***列為國家重點大學。2023年,原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合併組建新吉林大學。2023年,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需大學轉隸併入。

9樓:匿名使用者

吉大在校學生路過舉手答題!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吉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坐落在吉林省長春市。學校始建於2023年,2023年被列入「985工程」國家重點建設的大學,2023年入選國家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我覺得要想知道吉林大學在985高校中處於什麼水平,要用資料說話啊朋友們!

1. 排名

先來看看我吉的排名,荷蘭萊頓大學cwts釋出了乙份2023年世界大學排行榜,吉林大學在中國內地排名第八,世界排名第十九,這份排名中預設的排名是發表的**篇數。武書連排名第十,校友會排名第十。很棒有沒有!

2. 師資力量

吉大的老師們也是非常厲害的,師資力量雄厚,有教師6664人,其中教授1978人,博士生導師1186人。國家「萬人計畫」入選專家28人,「長江學者和創新團隊發展計畫」創新團隊14個,「長江學者獎勵計畫」入選者59人,這些都足以證明吉大的師資力量的強大。很優秀是不是!

3. 學科實力

首先作為「雙一流」建設高校,有很多學科在國內都是非常靠前的,在國際上也排的上號,比如一些進入esi全球排名1%的學科,也都是對吉大學科實力的認可。很牛對不對!

4. 校園氛圍

首先我覺得校內學習氛圍非常濃厚,無論是圖書館還是沒有課的教室,都會有很多在忙碌的人,除了學習氛圍,各類活動開展的也非常好,學生們也都積極參加。

基於以上資料,我認為吉林大學在985高校中還是處於乙個比較高的水平(我吉真棒!)。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

這裡17級廣告專業的同學來報道了!

身為乙個在長春待了20多年、高中一屆會有三四百人來吉大的本地人,感覺這個問題自己很有發言權了。

首先就是像其他回答說的一樣「吉大是價效比最高的985」,身為本地人,選擇吉大的原因就是,985、師資強大、畢業之後很多公司還是很認可吉林大學的。

在教學水平上,吉大的很多學科在世界上排名也是很靠前的,比方說化學、材料科學、物理、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等等,這些學科的esi排名都是在全球的前1%的。

在師資力量上,吉大的很多老師們也都是特別厲害講課很好的教授,去了清華北大的同學們會說「誒今天這個課的老師原來是吉大的老師」,甚至他們會開玩笑說「吉大是為清北提供師資力量的」,所以吉大的同學們上課一定要好好聽課!

硬體設施上,鼎新圖書館、中心圖書館、經信逸夫三教、還有不同專業自己的樓、實驗室等等(悄悄的說我們專業機房的電腦是蘋果的),在這一方面可以說是和其他985大學相比毫不遜色的。

而為什麼吉林大學身為985而分數線卻相對來說比較低,在我看來主要是兩個原因,一是吉大的地理位置確實不如北京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實習資源和社會活動或許少很多,但是這正好讓我們可以在祖國的北疆好好學習!第二個原因就是,身為一所綜合性的985大學,吉大每年招的人特別特別多,因為招的人多,所以分數線(2023年吉林省理科550~630)跨度十分大,這也就是吉大價效比高的另一方面的體現啦!

總之,或許是努力了很久來到了吉大,或許誤打誤撞選擇了吉大,或許是高考失誤來到了吉大,歡迎來到吉林大學,歡迎成為更好的自己。

11樓:oppo濯羽

答主作為乙隻入學兩年的吉林大學大二狗,看到這個提問時,記憶卻「嗡」地一下跳回了我們開學第一天的講座。

當時我們學院的院長就站在講台的最前方,操著一口流利的「川普」(他稱自己的口音為:四川普通話),對我們進行著入學後的教育。 「所以說,吉林大學是985高校中價效比最高的學校。

這樣一句話突然進入我的耳朵,勾起了我對我所在的這所學校的好奇心。

誠如題主所說,吉林大學的分數線在眾985高校中處於偏低的水平,但體驗了兩年吉大生活的答主可以明確地和你擔保,吉林大學的學校實力絕對擔得起「985高校」的稱號。

在學科設定方面,吉林大學學科門類齊全,下設46個學院,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軍事學、藝術學等全部13大學科門類;有本科專業139個。可以說,你想研究的領域,我們都有~

在學生培養方面,吉林大學提供多種多樣的外出交流機會和實踐機會,在注重學術素質培養的同時更注重發展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此外,吉林大學校園活動豐富,各種興趣型、學術型社團都能從不同方面滿足學生的需求。放一張壯觀的百團納新場面~

在校園生活方面,吉林大學的軟體硬體更是令每乙個來過吉大的學生艷羨。答主曾經帶著自己的小夥伴逛吉大的校園,小夥伴對於吉林大學的評價總結起來,就是以下兩點:

1.你們學校也太大了吧!

2.你們學校也太好了吧!

這裡一定要瘋狂安利吉林大學的日新樓!據學長學姐說,日新樓是這幾年才建成的,但其運作模式已經非常成熟,並且能夠滿足學生的生活娛樂需要。負一層是乙個超級大的超市,學生所需的生活用品、零食在這裡都可以get到!

二層是乙個類似美食廣場的存在,各種好吃的隨便選。三層是主題餐廳,和宿舍舍友偶爾想「小資」一下,不用出校園就可以解決。五樓是電影院和游泳館,對你沒有聽錯,吉林大學在校園裡有自己的電影院!

在吉林大學生活,滿足你心血來潮看電影的小願望,每週擁有好多張電影票~

怎麼樣,吉林大學的軟體硬體設定是不是讓人聽著就很心動~

最後回到題主的問題:吉林大學在985高校中處在什麼水平?

我的答案是:處在價效比最高的水平!這就好比,你或許沒有去到清華北大的實力,但在吉林大學,你可以享受到同樣精彩的學科教育、獲得同樣豐富的實踐交流機會、享受同樣精彩有趣的校園生活。

最最後,放一張自己拍的校園風景。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也希望我們的吉林大學越來越好~

12樓:king尚

乙個17級老學長看到這個問題十分心塞,竟不知怎麼回答。

硬體設施上看,吉大的硬體設施基本上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我之前去過山大一段時間,也去過廈大交流,從硬體上看吉大不能說最好也差不多,鼎新圖書館更是在全國排名靠前,館藏資料十分豐富。宿舍條件也是沒話說,基本都是最新的,就是沒空調這點比較不好,但是其實吉大夏天也不是很長……

教學水平上看,在985高校裡,如果從綜合排名上來看,吉大排名還是比較靠前的,但是吉大各個專業排名不盡相同,水平參差不齊,理工科更強一些,比如化學、數學等王牌專業,像是新聞等一些專業並不是特別好,只能說在985高校裡可能並不是很出眾。但整體上來看,吉大學科門類豐富齊全,師資力量還是十分雄厚的,基本上每個專業都會有在業界或者國內十分知名的學者。並且吉大科研經費也比較充裕,國家十分重視使得吉大這幾年很多學科正蓬勃發展,例如人工智慧學院等都是站在科技前沿、時代前沿。

如果從實際出發,看吉大在985中的水平,我覺得吉大還是有一定優勢的,畢竟吉大是乙個進入985比較低的門檻,出去以後就是985畢業的,然後在東北地區以及廣東地區吉大還是認可度很高的,而且作為985高校教育資源也比較豐富,保研、交流、出國的機會很多,其實總體上來看還是乙個很不錯的平台。

綜合來看,我覺得吉大位置還是比較靠前的,而且還在不斷的發展當中,是向上的態勢。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是什麼級別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屬於什麼級別的,省部級

專案級別認定是非常複雜的,很難用行政級別簡單劃分。比如常說的省部級專案,教育部的科研專案與省的科研專案在水平上有著巨大的差異。即便同屬省級專案,各省也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專案級別沒有統一的認定標準,一般是使用單位根據自己實際需要來定。現在流行的國家級 省部級等劃分標準也是社會上約定俗成,並非正式標準。...

教育部有沒有學生讀的課外書,教育部有沒有推薦學生讀的課外書

第一學段 1 2年級 課外閱讀總量不少於5萬字推薦書目 50本 中國部分20本 1.小布頭奇遇記 孫幼軍2.小豬唏哩呼嚕 孫幼軍3.樹葉船 張俊以4.吹泡泡 張俊以5.調皮的日子 秦文君6.竇蔻流浪記 竇蔻7.365夜知識童話 魯克8.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鄭淵潔9.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 梅子涵10.笨笨...

教育部直屬六所師範院校是那六所,教育部直屬六大師範大學是哪六所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 東北師範大學 長春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 陝西師範大學 西安 西南師範大學 重慶,已與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為西南大學 教育部直屬六大師範大學是哪六所 北京師範大學 211工程 985工程 研究生院 直管副部級大學,雙一流 華東師範大學 211工程 985工程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