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人的更年期遇到孩子的叛逆期該怎麼辦

2021-09-17 22:21:46 字數 4057 閱讀 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是不管用

現在10幾歲的孩子屬於青春期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 你讓我往東我就往西 和你對這幹而這時候的大人呢就是更年期

更年期的症狀就是我讓你幹什麼你就代幹

建議大的讓這小的

因為我們比他們懂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到是乙個蠻棘手的問題啊!家長的更年期加上孩子的叛逆期!其實我們說未必在更年期或者說叛逆期他就一定回聽不進任何的話語 。

有時候孩子會知道家長說的是正確的,但是他只是在一味的來徵求己見,而沒有考慮到後果!而家長是正處在更年期,本身自己的脾氣上就會有些煩躁,再加上孩子從最開始得家長的言聽計從突然就變到了不聽話,甚至說和家長對著幹!這樣就會使雙方的矛盾加大!

在這個時候也許真的就只能要乙個第三人出來說話了!不過,如果雙方當時控制一下情緒,各做出些讓步就會是乙個好的表現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自己的心頭肉都不想他走歪路,只有耐心的跟他說明了 ,絕對不要去寵幸他

如果要孩子聽你的,你就得從自己下手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需要乙個已過叛逆期還未更年期的人出來調和他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雙方都知道就好辦了,那就都克制一下自己呀~~過了就好了!

當叛逆期遇到更年期的結果??

6樓:百度使用者

現在,社會競爭壓力太大,人們都習慣了晚婚晚育,很多人都是孩子還處於青春期,自己已經步入更年期。孩子的青春期充滿叛逆和張揚,這個時期的孩子很脆弱也容易走極端,需要家長細心呵護。而如果家長巧逢更年期,那應該如何面對孩子的青春期?

我們知道,人到更年期,情緒往往會有較大的波動,焦慮、嘮叨甚至還有一些歇斯底里。這個時候,對處在青春期的孩子就會少了許多耐心,常常愛和孩子作針鋒相對的「鬥爭」。如此做的結果只會會讓自己和孩子都感覺痛苦,偏離了教育孩子的航線,違背了我們愛的初衷。

當孩子的青春期遭遇到父母的更年期,作為**,我們必須先從自己入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給予青春期的孩子更多的溫暖和關懷,讓孩子感受到你對他的愛及家的溫馨,從而讓孩子順利度過青春叛逆期。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青春期越來越提前,從原來的十六七歲到現在的十二三歲。青春期的提前來臨,讓懵懂的孩子早熟。

我們當家長的,不能用老眼光看待新問題,不能認為孩子不懂事而對他們指手畫腳,想當然的對待孩子生活學習中所遇到的問題。 我的女兒剛上中學的時候,有一次考試考砸了,我很不高興,但強壓下心頭的怒火,領她去逛街。走到街上,我指著路邊的流動攤販說:

「女兒,學習不好,你將來只能幹這個。爸爸媽媽是極普通的工薪階層,我們的薪水也僅夠我們一家的生活及你上學的費用,不可能有太多的節餘,家裡沒有土地可以耕種,爸爸媽媽也只買得起這種三輪,考不上大學,你的命運就是如此。」女兒很不高興地說:

「媽媽,你看不起勞動人民!你這是歧視!」我說:

「不對,我這是同情!單純的體力勞動是原始人都會做的事情,女兒,你不會說自己的智力有問題吧?」女兒衝我吼:

「媽媽,你上綱上線不可理喻!」我不依不饒:「你青春期逆反和媽媽對著幹!

」女兒哭了:「媽媽,你是更年期提前!」女兒這句話一下子讓我冷靜下來,我意識到自己有點過了,連忙向女兒道歉,然後說:

「好了好了,媽媽逗你玩兒呢,我們買菜回家做飯。」吃過飯後,我讓女兒拿來她的考試試卷一起幫她找原因。有些數學題方法步驟都是對的答案卻錯了,語文題是有些字寫錯了結果是整個題都不得分。

我問女兒:「這些題都會做嗎?」她說:

「都會。」我說:「為什麼不得分?

」她說:「粗心大意了。」我笑了:

「我說嘛,這麼聰明的女兒,怎能被這小考難住?原來是粗心大意了,太可惜了,真實的水平沒有發揮出來。」女兒不好意思地說:

「媽媽,下次我一定注意。」從那以後,女兒學習更加努力了,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這件事讓感觸頗深。

作為家長,在對待子女教育的問題上,應該就事說事,不應該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更不應該抓住孩子一點小錯不放,上綱上線沒完沒了地說教,讓孩子失去耐性從而徹底逆反。我們應該正確看待孩子在這一時期的反常舉動,給予孩子更貼心的愛和理解。青春期的躁動與迷茫是人生必經的乙個階段,這時的孩子最需要理解和寬容。

和孩子脆弱的青春期相比,**的更年期則多了乙份安全和理性。我們相信:愛能戰勝一切!

臨近或已到更年期的我們,面對弱小的需要我們呵護的青春期的孩子,有什麼理由去責備他們呢?我們無私的愛會獲得孩子的尊重,孩子的青春期會幫我們戰勝更年期!

麻煩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都恐怖,要是雙方再固執一點,就會大爆發

叛逆期的孩子遇上更年期的父母該怎麼辦

8樓:養湘雲

父母一把年紀了 他們走過彎路 吃過苦頭 不希望兒女也這樣 都是望子成龍成鳳 而兒女多半不喜歡被指點 喜歡自己走 父母的年代也不一樣啊 還是體諒了吧 每次要吵時 你還是不頂嘴的好啊 試想一下 如果你以後長大了 你的兒女也這樣對你 你會是什麼心情 你現在體會不到啊 這就是孝順啊

9樓:江一梵

我是留守兒童,照顧我的是我大姨,小時候覺得沒什麼,現在大了,就知道她也不是很在乎我,畢竟不是親生的,管不照,她也懶管,我也不理她,總之不能對著幹,只能附和,被罵就受著,委屈自己擔。

當兒子叛逆期與媽媽更年期碰到一塊,該怎麼辦? 5

10樓:紅袖沾朝露

呵呵,我這個人成熟的特別快

我叛逆期早過了

當初我和我媽媽整天吵 五句話沒說完 就吵起來了可是真的 過了乙個暑假 進這個暑假

我真的不愛說話 也不愛吵了

你體諒他們 真的 很不容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媽媽的就應該付出,如果你是真愛這個兒子,就不應該拿更年期說事,它只不過是乙個病症,不是什麼天敵無法克服,我相信,更年期和兒子來比,哪根本算不了什麼。關健是,你要問自己,愛這個兒子嗎?如果愛,你會知道怎麼做的。

12樓:py悅

沒辦法啊,,互相體諒啊

能忍就忍,能不發生衝突就不發生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首先得控制好自己了,現在兒子的狀態已經是最逆反的時候,要是現在沒有管好的話,以後大家都會後悔的。

如果孩子的青春期和媽媽的更年期碰在一起了該怎麼辦

14樓:溫柔_娔弄渘

你先看看這個故事 當我聽到丹丹說她的媽媽已經四十多歲時,我對她說:「你就讓這她嘛!它可能是因為更年期而脾氣暴躁呢。

」 **筒的另一邊傳來聲音:「她更年期?我還青春期了呢!

那麼她為什麼不讓著我?」 她的話讓我大吃一驚:是呀,這樣「嚴重」的問題我怎麼沒想到呢?

接著暗自慶幸:幸好我的父母還「年輕」著!然後又竟然扳指算了算幾年後自己也會像丹丹一樣,最後舒了一口氣:

當自己父母到更年期時,自己也許已早過了青春期了。 我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像丹丹這樣的問題,也不知道怎樣安慰她才好,她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啊! 我從書上了解到,我們這些青少年進入了青春期以後,就會出現種種狀況,比如情緒不安、沒有耐心、脾氣暴躁,既然說到這個份上,家長應該體諒體諒我們吧?

可是家長們要工作,而且現在居然出現了青春期遭遇更年期的狀況,那應該誰讓著誰呢? 我也從電視上看過,也隱隱約約了解了更年期的含義,而且似乎很「恐怖」,聽說他們會喜怒無常、沒耐心……症狀幾乎能與青春期的吻合。 但是青春期的青少年們也有例外的,有些彷彿還沒有進入青春期,還有的甚至還盼望著過「六一」兒童節的或者是像彼得·潘一樣永遠不會長大的孩子。

這也許和心態有關,而且和父母也有關。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與父母、兒女兩方都有關係,兩者之間應該要互相理解、互相體諒。兒女就是在父母的體諒下才會快樂,而父母也要在兒女的理解和體諒下,脾氣才能夠有所改善——這樣就形成了乙個良性的迴圈。

當青春期遭遇更年期時,彼此的關係一定要改善,否則結果則與理想中的相反——形成乙個惡性的迴圈。

15樓:後弘博詩龍

肯定是要先考慮孩子、遷就孩子,因為孩子不懂事,容易出問題,媽媽無非就是屈就一下罷了

16樓:命中註定

就讓她吧!自己忍耐吧,忍耐不了就傾訴。

青春期遇上更年期,該怎麼辦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怎麼辦

平時要多跟父母溝通,多關心他們的生活和需求,要有耐心,多點忍讓,多點寬容,態度要好,不要跟父母發生爭吵。當青春期遇見更年期,作為父母要好好引導孩子,健康,快樂的度過青春期。首先作為家長要學會傾聽。如果孩子跟你說心裡話,一定要耐心傾聽,不要急著反駁,這樣有可能就聽不到他們內心真實的聲音,也有可能讓你們...

怎樣減輕更年期引發的症狀,怎樣緩解更年期症狀

減輕更年期症狀的方法。1 自己要坦然面對。更年期是乙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 2 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 安慰和鼓勵。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

多疑是更年期的症狀嗎,多疑的人是更年期女人的表現嗎

是的,當進入更年期 會有很多的改變,那麼多疑就是其中的一種表現,應該多加理解和關懷,這樣 能夠幫助順利度過更年期 學會冷靜思考。遇到有懷疑的地方,先不下結論,如事情不急,不妨等幾天後看盾,究竟是怎麼回事 如事情較急,可找比較信任的上級或同事問部清楚。時間是最好的冷卻劑。女人更年期是不是都容易生氣多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