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畢業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給力的開頭以及結尾。速度啊有木有

2021-09-17 22:14:16 字數 4585 閱讀 17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全文 望採納啊

時光逃去如飛,五年的時光就這樣轉眼間過去了。昨天,我還是乙個剛入學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淚說這句:「再見了,母校!

」 母校,是你讓我從乙個什麼都不懂的頑童,變成了乙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少先隊員,是你把我領進了那無窮盡的知識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愛的啟蒙老師聯在一起,是你讓我交到了這麼多的知心夥伴。 在這五年的小學生涯中,我從啟蒙老師那裡學到了多少知識,從小夥伴那裡得到了多少歡樂。

母校,您讓我懂得了要熱愛祖國,要勤奮,要做正直誠實的人。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多了一絲恐懼,多了一絲眷戀。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懷抱裡和同學們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師諄諄的教導來補充頭腦,害怕......

母校,我好想讓時間在此刻停留,讓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懷抱裡的溫暖。 母校,在您的懷抱裡,我留下多少回憶。曾記得我們那朗朗的讀書聲,曾記得,老師站在講台上的黑板前認真地寫字,曾記得,我與夥伴們在操場上玩耍,曾記得......

親愛的母校,雖然您的教室不大,雖然您的操場不寬廣,雖然您的器材不高階。但是,我一點都不嫌棄,我仍然深深地愛著您,因為,是您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養出多少國家棟樑,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親愛的母校,我要和您說再見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來嗎?十年後,我再回到母親,教室寬敞明亮,器材先進高檔,綠色佈滿校園,那是多好呀! 親愛的母親,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滿天下,祝您成為三晉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國!

再見了,我親愛的母校!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我哭了。母校的一花一草都是那麼清晰、刺眼。

在金色的陽光照耀下,顯得耀眼奪目,看著母校的一切一切我陷入了沉思:母校使我體會到了友誼的寶貴。記得有一次,我在上體育課時,在跑步中不小心摔倒了,鮮血直往外湧,同學們見後,跑過來扶我,問我疼不疼,又扶我到醫務室去,讓校醫幫我消毒、擦藥。

過了一些天,我又回到教室上課,同學們見了我,都噓寒問暖,使我感動不已。友誼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增添了絢麗的色彩,我煩惱的時候,同學們來安慰我,我不開心的時候,同學們又來逗我開心,我遇到難題時,同學們又伸出這雙友誼的手………是啊!已六年了,友誼使我沒有孤獨,沒有悲傷。

俗話說:書是生命的源泉。母校是成長的搖籃,老師是啟蒙的嚮導。

我又陷入了沉思:啊!記得我小時候學習成績不好。

為此老師費盡心思。記得有一次,我的乘法口決背不得。放學後,老師把我領到他家裡,讓我讀乘法口決,然後背給他聽,自己確連飯都顧不上吃。

在母校中我從乙個無知,不懂事的小孩搖身變成乙個懂事,講文明的六年級學生。這都要歸功於母校和敬愛的老師。還有一次,我不會做一道應用題,老師就絞盡腦汁的教我,可我就是學不會,老師不氣妥,直到把我教會。

母校啊!是你匯集了知識深淵的老師,讓老師辛勤的教育我們,讓我們成為明天的棟樑,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母校你是成千上萬小學生的家庭。

您猶如乙個知識的海洋,而我就是其中乙個小小的浪花;您彷彿一棵茂盛的大樹,而我就是其中一片小小的樹葉;您好像乙個神秘莫測的宇宙,我則是乙個小小的星球。 母校啊母校,您將成為我生命中乙個快樂的回憶。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

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令我迷戀;令我回味。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我要把握住最後一年。看一看可愛的校園,看一看教導我們的老師,看一看鼓勵我的同學,珍惜最後筆硯相親的日子。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園丁」的精心照料下茁壯成長,長成一棵蒼天大樹,將來回報祖國,回報母校,回報老師。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叮囑,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教誨,靠著同學們的互想幫助,互相鼓勵,我們大家一起日漸成長。在母校老師的教誨下,我得到了許多。

我得到了許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師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識,使我成為了乙個有知識懂禮貌的好學生。我在母校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後做人處事的指南針。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光陰一去不復返,我會永遠記住老師的教勉。

啊!美麗的校園,你帶給我多少歡樂,多少啟迪,我一生難忘。 六年的小學生活就像一首優美的歌。

它時而歡快,時而低緩,時而悠揚。它有時像淙淙的小溪嬉戲著在心底流淌,有時又像沙沙的樹葉親暱地說著悄悄話,萬馬奔騰著踏向人生的戰場。我的生活,就是這樣一首無言的歌。

當我第一次背上那個小書包時,不由得興奮得直拍手,在鏡子前左照照,右照照,又把書包撫摩了半天,高興得大叫:「媽媽,你看,我也可以上學了,我也可以上學了!」那時候,小小的腦子裡裝得都是對未來學習生活的渴望與嚮往。

當我第一次做作業時,小心翼翼地開啟三線拼音簿,一筆一畫地在上面描aoei,做好了,還不忘向媽媽炫耀:「媽媽,你看,我做的作業。你看看,老師給我批了a!

」得意的眼神裡,那歪歪扭扭的拙劣字跡也彷彿變得端正起來。當我第一次戴上紅領巾時,一回家就神氣十足地向弟弟炫耀:「弟弟,你看,姐姐能夠戴紅領巾了,怎麼樣,厲害吧?

」並且還一遍遍地把紅領巾解開又系上,胸前頂著紅領巾拍照的時候,心裡別提有多美了。一回家,我就要把紅領巾擦上肥皂刷刷洗洗,為的是老師號召全體同學都要自己的紅領巾自己洗。當我第一次考了全班第一名的時候,一回家就把書包一扔,歡呼雀躍地向家長匯報這個好訊息,那神情彷彿是天上掉下了乙個大餡餅。

還不忘向媽媽自吹自擂:「看,媽媽,你女兒多聰明,考了全班第一名!」當我第一次發表文章時,那股興奮勁就別提了,我甚至捧著那本雜誌親了老半天,唧唧喳喳地向媽媽描述,當我收到證書時同學們的羨慕眼神。

「有的小朋友就說:『我寫得比陸楚雅好多了,為什麼我沒有發表?』老師就和顏悅色地告訴他,他文字的功底沒有我強。

」一副捨我其誰的派頭。……就在這一次次的第一次中,我慢慢地成長起來,並且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畢業。回想起我六年的小學時光,我突然發覺,我的學習生活充實而有趣,我的小學生涯是一首最美的歌

2樓:手機使用者

唉,拜託,我才上五年級,怎會做你那種弱智的作文呢?,sd

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的開頭和結尾

3樓:封朵兒裔歌

從這件事中我不但體會到了同學間深厚的友誼,而且還體會到了我們的友誼是真誠的、無私的、無法磨滅的。是啊,從小學一年級的六歲,長到六年級的十二歲,我們共同見證了彼此身體上的變化,心理上的成長和智慧型上的成長,更加增進了彼此的友誼。這件小事只是我過去學習生活中的乙個極其微小的片段,似乎微不足道,又似乎沒有那麼多色彩,但是在我們的小學生活,就是這些彼此關愛、相互學習的無數個微小片段組成的。

有我自己的,有他的,還有她的。作為乙個快畢業的學生,還有不到乙個月,我就要離開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離開像爸爸媽媽一樣愛我們的老師們,離開像兄弟姐妹一樣相互學習以來的同學們,我充滿了依依不捨之情。小學的生活使我過得充實,快樂,更使我難忘。

讓我們珍惜小學的最後時光吧,讓它成為最美好的片段,成為永恆的紀念吧!

4樓:詩冷雁印煙

難忘的小學生活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陰就要像雲煙一樣的過去了,我就要畢業了。小學的生活是多麼令人迷戀而依依不捨,現在我們就要各奔前程了。

我就要畢業了,在這二千多個日子裡,我們就像一珠幼苗,受老師的灌溉。

似乎在教室裡還有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操場上還有繚繞著我們的嬉戲聲,在校圓裡還有我們歡笑的身影。在每乙個腳落,我們都曾留下難忘的回憶。

在母校的教育下,我們得到了許多。我們得到了許多朋友,得到了許多新知識,使我們成為彬彬有禮的學生。我們得到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和難忘的往事,更多的得到了今後為人處事的指南針。

但是我們現在就要畢業了,驀然回首,彷彿督促我們的老師,鼓勵我們的師長,還有可愛的校園,都要從我們的歌聲中消失。而且,不知何時我們已成為校園中的大哥大姐,成為弟妹的榜樣。

如今我們就要畢業了,老師的教誨,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同學們的歡笑聲,都還圍繞在耳邊,把我最後留校的幾天,看一看可愛的校園,看一看教導我們的師長,看一看鼓勵我們的同學,珍惜最後幾天相處的日子。

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光陰一去不復返,我們永遠記住師長的教育,作個有作為的人。

歲月如歌,小學六年生活,彷彿昨日的雲霞,真美;彷彿一杯淡淡苦瓜汁——苦盡甘來……

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的教室,我的課桌,讓我難以忘懷:小學六年生活中,是他們陪伴我走過來。不管是六年中的風風雨雨,還是到畢業那天和同學們深情地告別,走出校門,腿上像灌滿了鉛:

母校,再見!

六年級的拔河比賽,讓我領略了師生情的真諦,師生之間最真摯的愛。往日的一切,並沒有沖淡我的記憶,我清清楚楚地記得那天——12月5日,我剛走進教室,迎面撲來了溫馨的氣息,黑板上寫著四個字:團結一心。

同學們個個臉頰像西紅柿一樣——熱血沸騰,我明白這一切都是老師的「煽風點火」——激勵下造成的。當廣播通知去操場的時候,「刷」的一聲大家起身奔向操場,隨即第一場就是我們女生代表隊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賽。

我們心中湧動著一股難以言狀的激動。大家直瞪瞪地望著那金光閃閃的獎狀,老師對我們的期望已經成了我們心中的動力,我們渴望拿第一。

「噓——」哨聲響起

,我們準備好了,大家脹紅了臉,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與此同時,老師大聲地為我們加油,605班的同學也乙個勁的給我們助威。繩子啊繩子,你可要給我們爭口氣啊!老師同學們嘶聲力竭,我們一定要取勝!

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贏得了第一場。接下來的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愈演愈烈,我們在即將勝利之刻,裁判竟然判我們犯規。

我們無言以對,但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用實際行動終於拼得了第一,千言萬語化作我們溢位眼眶的淚。

男生代表隊失敗了,老師仍舊不停地鼓勵我們,給我們信心。那一次比賽,成了我腦海中永久的記憶。

想起難忘的小學六年生活,讓我忍不住向昔日的老師同學問一聲;你們還好嗎?

難忘的小學生活,難忘的小學生活 作文400字

轉眼間,五年的小學生活就匆匆地流走了。在這五年間,我飽經了多少酸甜苦辣,多少喜怒哀樂,多少風風雨雨,但在我的記憶深處,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的只有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三,外面下著大雨,我和同學們在教室裡一起玩,正當我們玩在興頭上時。突然,乙個同學從後面撲到我身上,把我撲倒在木地板上,只聽 咔 的一聲,我只感...

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六年的小學生活多麼美好,一幕幕生動的畫面湧現在我的腦海裡,不禁使我感慨萬千。我永遠也忘不了勤勤懇懇的班主任王老師。記得乙個星期二,王老師在來學校的路上被電單車撞了,沒有來上課,同學們有的想要打 問老師傷得重不重,有的擔心誤課,也有的打算買水果去老...

小學的難忘小學生活

難 忘 的 小 學 生 活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 令我迷戀 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