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頭戰象課後3題和小練筆,最後一頭戰象課後2 3題和小練筆

2021-09-17 20:46:29 字數 781 閱讀 4752

1樓:許願櫻草

前面其他人已經告訴你了,那我就告訴你最後的小練筆吧

嘎羧佇立江邊回想往事,它彷彿又看到了那震撼人心的場面:英勇豪邁的戰象們馱著抗日健兒在戰場上英勇殺敵;日寇在槍林彈雨中拋盔棄甲,抗日將軍也在這場景中彈跌倒在江裡。鮮血在幹黃的土地和清澈透明的江水中顯得格外刺眼。

它心潮騰湧:當年,金戈鐵馬,氣吞山河,我們在戰場上浴血奮鬥,是何等英勇豪邁。

就這樣完了0 0

我知道很短,可是我這樣寫滿作業本的格仔了。

錯了不關我事,因為我還沒有改。

2樓:手機使用者

2.積滿灰塵的象鞍記載著凝重的歷史,記載著嘎羧的英勇,紛亂不再,年輕不再,但垂暮的英雄,博大的胸懷仍在,勃勃的雄心仍在,他希望自己在臨死前,重溫自己當年的輝煌與驕傲。

《最後一頭戰象》的課後問題的答案

3樓:長興安安

1.答:曾經在抗日戰爭中倖存下的最後一頭戰象在一天要求重披戰甲,然後戰象又重臨舊地,仰天長嘯,最後,它在百象冢旁邊自掘墳墓,直到死去。

2.答:因為象鞍是戰爭勝利的象徵。披掛象鞍是為從溫當年的輝煌、悲壯,找回當年的英勇無畏、勇猛頑強的氣概。

3.答:「第二天早晨……像是想得到閣樓上的什麼東西。」

「沒想到,嘎羧見了……像是見到久別重逢的老朋友。」

「它站在江灘的卵石上……發出震耳欲聾的吼叫。」

好處是:能夠通過動作、神情、細節等描寫表達出動物心中的情感,而且更加生動的表達出嘎羧對村民的感激之情與村民對嘎羧的依依不捨。

《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 任選一題 400字

嘎羧要走了,它回頭看看村寨,心想 我的後半輩子就是在這個村寨裡度過的,這裡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我是多麼不願意離開這裡啊!可是,我已經感覺到我的同伴和死神在召喚我了,我不得不離開這裡!因為對我而言,我的同伴就是我的兄弟,我要與我的兄弟們同臥乙個 百象冢 再見了,村民們!我走了,請不要再牽掛我,如果有下...

最後一頭戰象

最後一頭戰象的主要內容。解放以前的西雙版納,傣族的最高領主有一支威風凜凜的象兵,在一次血雨腥風的戰鬥中,我方有八十多頭戰象中彈倒地,血把江水都給染紅了。在搬運大象屍體的時候時,發現一頭名叫嗄羧的象還活著,就運回寨子。多年以後,象知道快不行了,於是它披上象鞍,要去象冢了。作者和飼養大象的波丁農悄悄跟在...

讀後感《最後一頭戰象》,《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一頭戰象,偶十分十分滴惋惜,十分十分滴感動 四界喪咋會有這莫感冷滴4情?讀了這片叩文,偶都哭了,哭的淚流滿面 頭痛腳痠。哭了三天三夜零三小時三分三秒。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偶把這篇叩問講給偶親愛的mother and father,他們更是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