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啟動不了,只能聽到幾聲悶響,是怎麼回事

2021-09-17 20:01:32 字數 5420 閱讀 4906

1樓:愛之於豬豬

有以下幾種情況:

1、點火電路工作不良:

現象:火花塞不跳火或跳火不良;

解決方法:更換火花塞、缸線、高壓包、點火器等,可以乙個乙個的試,那個壞就更換那個。

2、油路:

現象:啟動幾次後火花塞是幹的,說明化油器沒油或供油不暢;

解決方法:油箱是否有油,加油;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更換汽油濾清器;化油器進油針閥是否卡死,清洗化油器;汽缸壓力不夠,不能把油吸入汽缸,更換活塞、活塞環、鏜缸。

3、進氣系統:

現象:啟動時或著車後在化油器位置有「哧哧」的響聲。

解決方法:更換化油器與汽缸體之間的墊片或塗抹密封膠。

4、排氣系統:

現象啟動時,發動機抖動,「噗噗」響幾聲就熄火或者著車後加油不暢、沒力。

解決方法:用布加上汽油燒排氣管,然後敲打排氣管,振出裡面的積碳;更換排氣管。

2樓:匿名使用者

1、點火電路工作不良:a、現象:火花塞不跳火或跳火不良;b、解決方法:更換火花塞、缸線、高壓包、點火器等,可以乙個乙個的試,那個壞就更換那個。

2、油路:a、現象:啟動幾次後火花塞是幹的,說明化油器沒油或供油不暢;b、解決方法:

油箱是否有油,加油;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更換汽油濾清器;化油器進油針閥是否卡死,清洗化油器;汽缸壓力不夠,不能把油吸入汽缸,更換活塞、活塞環、鏜缸。

3、進氣系統:a、現象:啟動時或著車後在化油器位置有「哧哧」的響聲。b、解決方法:更換化油器與汽缸體之間的墊片或塗抹密封膠。

4、排氣系統:a、現象啟動時,發動機抖動,「噗噗」響幾聲就熄火或者著車後加油不暢、沒力。

b、解決方法:用布加上汽油燒排氣管,然後敲打排氣管,振出裡面的積碳;更換排氣管。

3樓:匿名使用者

換火花塞,重新點火即可

電單車變得無力了是什麼原因

4樓:単聲噵鎝瞹眛

1、氣門間隙不足、氣門彈簧彈力弱。

2、點火時間錯。

3、氣缸、活塞環磨損。

4、氣門座磨損。

5、火花塞有積碳或被擊穿。

6、化油器量孔阻塞。

7、浮子室油位不正確。

8、空氣濾清器元件阻塞。

9、凸輪軸磨損。

10、進氣管漏氣。

11、進入發動機的機油過多。

12、離合器磨損打滑。

13、混合氣過稀。

14、排所管堵塞。

此類情況多是活塞環老化密封不好,氣門封閉不嚴或化油器堵塞!應更換活塞環。氣門和清洗化油器。

拓展資料

故障分析

1、排氣管冒藍煙

冒藍煙的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在排氣消聲器的尾部經常可見淡藍色煙霧,並有機油消耗過快的現象。故障的原因可能是:

機油油麵過高;汽缸壓縮壓力低於規定值;活塞、活塞與汽缸筒的間隙增大。

2、排氣管冒黑煙

冒黑煙的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冒黑煙,並能嗅到刺鼻的汽油味,加速時較明顯。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混合氣過濃;火花塞工作不良;點火過遲。

3、排氣管冒白煙

冒白煙原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冒白色煙霧。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燃油中含有水分;汽缸或消聲器中有水分。

4、動力不足

此類情況多是活塞環老化密封不好,氣門封閉不嚴或化油器堵塞!應更換活塞環。氣門和清洗化油器。

機油濾芯的保養

大多使用者知道應按時更換機油,但是要掌握乙個原則:

是更換了新機油,濾芯不更換是不行的。發動機在潤滑過程中,機油幫浦把機油從底槽中吸出,首先壓入機油濾芯過濾,濾完的乾淨機油再運輸到缸頭、曲軸和傳動各部分。如果濾芯過髒,機油的過濾效果較差,輸出的機油量降低,各部分得不到良好的潤滑,就會造成過度磨損,所以只重換機油是不行的,還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芯。

5樓:恛心

電單車無力,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

一是機油粘

度大;二是啟動方法不正確;

三是發動機效能下降。

針對這些原因作以下處理:

(一)更換機油

冬季氣溫低,特別是北方,天寒地凍。我們的電單車如果是夏秋季節更換的機油,一般是15w/30或20w/40的機油,粘度較大,發動機內阻增大,電啟動馬達無力,腳踏啟動腳向下蹬踏感覺費力。

此時,應立即更換10w/30或5w/30的機油,不要考慮行駛里程。行駛里程到期,更換機油是必須的;行駛里程不到期,也不要考慮,必須更換上述機油,即所謂的防凍機油。

換機油後,要啟動電單車,運轉5分鐘;以後會感覺啟動效能良好。

(二)正確的啟動方法

除了更換機油外,還要安以下方法啟動。啟動前,關閉化油器的阻風門,如果是帶「加濃器」的化油器,就開啟加濃器,腳踏啟動兩下,然後開啟電門鎖啟動,同時,加油器要有一定的加油動作。

啟動點火後,先不要放手加油器,繼續急速加油幾次,開啟「阻風門」或關閉「加濃器」,再放手加油器,使電單車怠速運轉。

冬季,電單車怠速要高一些。電單車化油器都帶阻風門或加濃器,是為了提高發動機的啟動效能,減少油耗,節省火化塞等等。

(三)發動機效能下降

電單車行駛幾萬公里後,發動機內部零件磨損嚴重,特別是缸體.活塞.活塞環.

氣門.搖臂等等,這些都是啟動困難的因素。如果是這種情況,我們必須對發動機進行維修,必要時,必須更換一些部件。

需要去電單車維修站檢查。

拓展資料:

電單車提速方法:

改變傳動比,增大扭矩:發動機小鏈輪換齒數少的,後**鏈輪換齒數多的,但是這會導致最高車速降低;

擴缸:換大缸徑氣缸和活塞,但是比較麻煩,且市場上買的氣缸、活塞,質量不如原車件可靠;

改化油器:稍微調濃一些,換帶加速幫浦的化油器,但油耗會有所公升高;

減少排氣阻力:換大管徑的排氣管,但雜訊會加大。

總之,工廠生產的電單車基本上各效能都調整得非常平衡,如果要提高加速效能,勢必要犧牲其他效能。如果你對加速很在意、對其他效能不是太在意的話,可以試試,但是你去改裝的地方畢竟不是國際專業賽車隊的機械技師,所以不太可能把車能改的整體性能比原廠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加速無力的故障分析

托車啟步困難,爬坡能力差,突然加大油門時車速反應緩慢,行駛中很難在規定時間內達到最高車速或完全達不到最高車速,主要是電單車加速無力的故障。影響電單車加速效能的主要原困有油路原因、高壓點火電路原因.機械原因、人為原因等。

一、油路原因

1.貧油。混合氣進稀造成點火爆發後氣體作用於活塞推力不足,而且使燃燒時間加長,發動機過熱等故障。

其判斷貧油原因為在執行中加速不良,用手撥動風門或幫浦油時,加速出現好轉.而不採用加濃混合氣時又出現加速無力現象,這時我們可以.說電單車處於貧油狀態。

貧油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可分為以下幾點:(1)化油器原因:主油針凋整:

過低;油平面調整過低;主量孔部分堵塞;化油器介面鬆動漏氣;空氣濾清器未裝;油箱燃油開關供油不暢。

(2)二衝程發動機曲軸箱密封不良:發電機一側曲軸油封失效漏氣;曲軸箱中縫接合面漏氣;曲軸箱與氣缸接合面漏氣或活塞裝配方向不對(未按標記組裝,主要指二衝車)。

(3)二衝程發動機笛簧閥原因:笛簧閥損壞;旋轉閥裝反,引起化油器反噴。

2,富油。混合氣過濃引起電單車低速時加速無力。因混合氣過濃點火爆發時缺少充足的氧氣,使混合氣燃燒不徹底,使功率下降而且經濟效能變差,易產生大量積炭堵塞排氣裝置,更加了加速無力現象。

在分折判斷中可發現火花塞易浸油,炭黑沉積衷面,執行中消聲器排煙超常、出現放炮。而且燃油超耗,但輕微的富油對高速執行影響不大,執行中關閉風門會使故障現象加劇。富油的原因很多,主要應從以下幾方面應進行檢查:

(1)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化油器平面過高;化油器浮子室溢油;化油器主量孔鬆脫;化油器加濃系統復位不好。化油器主空氣量孔阻塞。

(2)燃油質量不好:汽油標號不對,可引起爆燃;汽油存放超期,產生分解、熱值下降;油中有水使發動機工作不連續並且出現放炮現象;汽油中有其它成分。

二、電路原因

1.高壓火花不良。高壓斷電,因點火系統高低壓元件及線路故漳可引發高壓跳火不連續,引起發動機聞歇工作使加速無力;高壓火花紅、弱,因點火電路電器元件及線路故障引發高壓電太弱,使發動機工作不良。

引起高壓火花不良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在實際維修中應注意;檢查以下專案:

(1)火花塞工作不良鹹間隙不對;

(2)高壓線及高壓帽漏電;

(3)高壓線圈漏電及內部受潮;

(4)點火器故障;

(5)充電線圈,及觸發線圈工作不良;

(6)白金間隙不對及工作不良; (現在的車很少有白金了)

(7)電容器損壞及搭鐵不良;

(8)低壓點火線路接觸不良;

(9)磁電機轉子掃鏜;

(10)觸發線圈表面有大量磁粉吸附。 2.點火時間過早。

點火時間過早會產生高壓火花點火給正在上公升壓縮的活塞帶來很大的阻力,它不但影響加速效能.而且會導致發動機不易啟動,怠速不良及加速敲缸等現象。點火時間過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白金間隙過大;

(2)配電盤調整不當;

(3)磁電機轉子滾鍵。

3.點火時間過遲,點火時間過遲是因點火時間錯過了最佳的爆發時刻,並使火焰在氣缸內滯留的時間廷長,不但直接影響加速效能,還能引起發動機過熱,排氣管放炮,聲音沉悶等現象。點火時間過遲的原因主要有:

(1)白金間隙過小;

(2)配電盤調整不當;

(3)提前點火裝置工作不良;

(4)磁電機轉子滾鍵。

三.機械願因

1,車體行走部分執行慣性不良故障現象主要有:熄火後空擋時,操作者推動車輛發現阻力很大,電單車在執行中要耗費很多功率,必然引起加速無力。行走部分執行慣性不良的主要原因有:

(1)輪胎氣壓不足;

(2)前後制動裝置復位不良;

(3)前後車輪不在一條直線上;

(4)車輪軸承過緊(如未加中間襯套、車輪旋轉過程中會自行鎖緊車輪內軸承備帽;

(5)傳動鏈條或皮帶過緊;

(6)輪胎摩擦車體或車*部位。

2.其它機械原因

(1)氣缸壓縮不良。氣缸工作時漏壓,直接導致吸氣能力減弱,使吸入缸體內的混含氣過稀,在壓縮行程、爆發行程時還可引起氣缸漏氣,降低工作壓力,引起加速無力。氣缸壓縮不良的原固主要有:

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嚴重磨損,配合間隙過大或產生拉痕;缸蓋漏氣;氣門漏氣;火花塞安裝孔漏氣。

(2)四行程發動機配氣機構工作不良,進排氣門間隙過大或過小;,配氣時間混亂;氣門彈簧折斷或過軟;氣門彎曲、積炭過多。

(3)離合器打滑。離合器打滑後致使曲軸的扭矩不能全部傳遞給變速器,造成加速無力。

(4)化油器裝有限速裝置或油門線自由問隙過大。

(5)小排量二衝程發動機缸體排氣口及消聲器產生大量積炭而使排氣阻力增加;

(6)多缸發動機缺缸工作或工作不勻。

(6)其它原因引起發動機過熱(如冷卻機構工作不良),過熱的發動機使加速困難。

(7)發動機過冷或未進行暖機淮備。 (8)電單車潤滑油如注過多(四衝程),使發動機運轉阻力增加,聲音沉悶、無力.潤滑油過少引起發動機過熱,拉缸,後期易引起加速無力。

摩托車啟動電機怎麼安裝,摩托車啟動電機上的線接哪裡

摩托車啟動電機的拆卸需要使用到錘子和扳手,安裝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使用扳手擰下起動機的供電線固定螺絲。2 拆掉起動機尾部的兩個固定螺絲。3 使用重物捶打起動機,就能拆下起動機總成。4 把起版動機對轉啟動室用力向裡推就安裝到位。5 擰上尾部的兩個固定螺絲和供電線固定螺絲就完成了起動機的拆裝。摩托車...

電單車馬達啟動嗡嗡響,不啟動,電單車電子打火時繼電器滋滋響,但是啟動電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斷電器來有滴滴的聲音,自 最大可能就是電瓶虧電,還有電瓶的正負極樁有沒有鏽蝕導致電阻過大。如果排除了電瓶的原因,再看看啟動繼電器是否有故障,可以把啟動繼電器的兩個接線樁或粗的兩根導線直接邊接一下,還有可能是啟動電機的故障,比如啟動電機內碳刷或銅頭磨損,或是太髒了,太髒用細砂紙處理一下就可以了。也可能...

摩托車無法電啟動是否與電瓶有關,踏板摩托車打不著火跟電瓶是否有關

摩托車無法電啟動可能與電瓶有關,電瓶沒電或接觸不良會造成摩托車無法啟動,若腳蹬也無法啟動摩托車,則考慮油路 空濾器及火花塞等問題。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 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