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了一輛二手踏板電單車然後總打不著火換了新電瓶又換了新馬達又換了新火花塞機油也有

2021-09-17 19:18:02 字數 2307 閱讀 9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研究是那方面出了問題,先說下電路,你騎熱了後馬上做跳火試驗,擰下高壓帽將高壓線對著缸頭隔一釐公尺位置按起動開關,如果火花呈藍色且叭叭直響,那電路可以排除,不過高壓帽換個試下。再乙個檢查化油器,拔下油管按起動開關,正常的一按開關就流油,這個要注意安全,油要用東西接好,拔下負壓管看有汽油沒或聞下有汽油味沒,有些油開關壞了從負壓管出油,造成混合氣過濃熱機不能啟動,檢查進氣座橡膠開裂了沒,越發熱裂縫就越大,以上沒問題拆開化油器檢查。再檢查發動機了,冷車可以啟動,發動機是沒有大問題的,重點檢查氣門間隙是不是太小了,發動機別的地方不用檢查,就這些了,你自己或找個修車的按我說的檢查一下,應該是可以排除故障的。

有時候也會是油路故障:主要是燃油開關(不下油)、燃油過濾器(堵塞)、化油器(不過油或混合氣過濃)、油管彎折故障造成。

2.電路故障:整車電器件短路(如:電鎖、高壓包、點火器和磁電機故障)、線束外掛程式鬆動引起的斷路。

3.氣壓故障:缸體壓縮不足、空濾器濾芯進氣阻力不當、發動機進、排氣故障等等。

清洗化油器調整好混合比;怠速;檢視點火是否有斷火,如有斷火或火太弱那就換觸發線圈;點火器;高壓包』一樣一樣的試,卸下火花塞檢視氣缸壓縮,也就這幾樣毛病了!化油器有毛病的可能性大些一般清洗下就好了。

比如雨天空氣中的濕度較大,化油器吸入後就會使混合氣質量下降,不宜被火花塞點燃,這時拉風門就可以增加混合氣的濃度,所以這樣就可以有所改善。另外如果點火器、高壓包或點火及熄火線路如果絕緣做的不好,比如也會在雨天進水或受潮,使高壓火花較弱,不易點燃混合氣,這時拉風門也能有所幫助,但不能解決火弱的問題,所以還是燃燒不穩定或熄火。現在除檢查排除點火系統可能存在的封閉不好外,還沒有比較好的解決辦法,比如雨天盡量避免讓電單車長時間淋雨,把化油器的通氣管和廢油管的管口向上塞在比較乾燥的地方,或許會有所緩解。

2樓:滿露

如果線路都沒問題的話.可能是機頭的問題.又是二手的.而且現在天冷.放久點的車都不好著火

電單車電瓶火花塞都換的新的還是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3樓:撫風撩雪獨愛

電單車換了電瓶後,如果電起動時打不動車,那麼還是電瓶電量不足或接線不當,以及起動繼電器、起動電機或電起動電路有問題。

但如果是電起動能打動車,但就是不著火,只能用放坡滑行掛檔的方式才能起動,應檢果化油器、氣缸壓縮、高壓電、進排氣等方面是否有問題。

使用的主要誤區:

汽車蓄電池使用壽命的長短,不僅取決於蓄電池的結構和質量,而且與運用和維護密切相關。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養得當,可達到3—4年。車主對蓄電池的維護保養上還存在許多誤區,導致蓄電池的早期損壞,應引起我們重視。

誤區一:在使用免維護蓄電池時,簡單地認為免維護就是無須任何維護。

誤區二:蓄電池極樁接線柱外表有腐蝕物不需處理,只要不鬆動就可以了。外表出現了腐蝕物,接線柱內表面也會出現腐蝕現象,導致電阻值增大,影響蓄電池的正常充電和放電,必須及時處理。

4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1,卸下火花塞檢查能否跳火,有火花說明電路沒問題。

2,看油路和化油器能否正常**燃油和可燃混合氣,偏濃偏稀都不易啟動。

電單車打不著火的處理方法

1、在啟動之前,先檢查電單車開關有沒有開啟,油箱內有沒有汽油。

2、在高壓線與氣缸體之間能產生5~8公釐長的火花,並且可以聽到放電聲。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之間0.7公釐的間隙中也能產生火花。

這種情況說明高壓點火電路是正常的。如果發動機仍然不能運作,那麼檢查點火提前角是否正確。如果點火提前角正確,說明高壓點火系統沒有問題。

那麼應該從油路或其它部分考慮發動機無法啟動的原因。

3,高壓線與缸體之間產生的火花的長度只有2~3公釐,需要先檢查斷電器白金觸點的間隙,如果在0.25~0.5公釐之間,則為正常(一般要按生產廠產品說明書中的規定進行調整)。

然後用細砂布打磨觸點數十下,再用乾淨抹布蘸汽油擦觸點表面。接著啟動發動機數次,啟動的同時仔細觀察斷電器觸點間火花的大小。如果火花很大,則是與觸點併聯的電容器出問題了。

換上新電容器便可以啟動;若火花很小,表明高壓線圈或高壓引出線被擊穿。這時可取下磁電機高壓收出線,讓螺絲刀頭部離線圈高壓引出端5~8公釐,**部分接觸車體的導電部位,再啟動發動機。如果在螺絲刀與線圈高壓引出端間產生火花,並聽到放電聲,則表明高壓線圈是好的,只是高壓引出線被擊穿。

換一根好的高壓線,電單車便可以啟動。若是高壓線圈被擊穿,則必須及時更換新的。

引發電單車不易著火的原因還有很多,比如氣缸壓力,氣門狀態等。

以上分析供參考。

5樓:斜陽紫煙

說明不火花塞的問題。你可直用高壓線離缸體5公釐、點火看是否有火花。沒火花是高壓問題。

夢見自己買了一輛二手電單車,周公解夢夢見自己買了一輛車意味什麼

你太想有自己的車了,如果有閒錢還是去買了吧 周公解夢夢見自己買了一輛車意味什麼 夢見船或車子損壞破碎,為不祥之兆。夢見車輪破掉,表示夫婦情侶相離別。夢見車輪損壞,表示運勢開始走下坡。夢見車子載不動,表示災厄之事遠離。夢見開著車到處遊玩,表示官運亨通。夢見車子通行很順暢,表示順心如意。夢見車子無法啟動...

介紹幾款100CC踏板電單車,想買一輛100cc的踏板電單車,有懂的嗎?推薦一款,謝謝!

五羊本田 bai 山葉 新大洲本田 豪du爵鈴zhi木都行 喜悅 優悅100最合適,其dao次是輕內騎鈴木的韻彩100,新大洲本田容的清影100,山葉福禧 巧格的動力不錯,但車身太小。豪爵的100cc踏板如喜之星 時代之星 時尚之星都是豪爵品牌的,與豪爵鈴木沒有關係,它們與以上的合資品牌不是乙個檔次...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一輛什麼牌子的踏板電單車,請看下圖。謝謝了

有好多這樣的,正規的是山葉jog,這張圖應該是雜牌的仿的 叫gt125。無錫摩配城有賣的2500元 應該是電瓶車吧,放大後沒看到排氣管。我想買本田的踏板電單車,但不知道買五羊本田還是新大洲本田,請大家幫忙參考下謝謝!五本車做工精細推薦購買,至於動力方面建議選110排量的就好用了,100cc的動力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