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輛二手車後來才知道是輛事故車該怎麼處理

2021-05-01 16:39:41 字數 1008 閱讀 1798

1樓:

購買二手車發現是事故車,按照雙方簽訂的合同協議中標明違約條款進行賠付,可以要求其退車並支付違約金。屬於隱瞞事故車銷售的涉嫌欺詐行為,可以要求額外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三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給對方造成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但不得超過違反合同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應當預見到的因違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損失。

經營者對消費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的規定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一輛二手車 後來才知道是輛事故車,可以協商要求車主退車,如果對方拒絕,可以通過法院起訴等法律途徑解決。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最重要的原因:不安全,存在極高的安全隱患。

事故車是指經過嚴重撞擊、泡水、火燒等,即使修復過但仍然存在安全隱患的車輛,這類車統稱為事故車。和正常的車輛相比,事故車發生過碰撞或損壞之後,會傷及車樑、車架等重要部位,需要經過切割、焊接等才能修復。

事故車輛即使修得再好,也不可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在後期的使用過程中,也會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再次發生碰撞時,車輛很容易就會發生變形,安全係數會大大降低,所以在能不買的情況下,我們堅決不買事故車。

擴充套件資料:

事故車是指由非自然損耗的事故,造成車輛傷損,導致機械效能、經濟價值下降的車輛為事故車。「事故車」,一般是指存在結構性損傷的車輛。同時,泡水車、火燒車等也都屬於「特殊事故車」這一類。

我買了輛二手車,結果是輛事故車,我該怎麼辦啊!有懂法律的幫幫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和賣車人的合同上有沒有約定,如果沒有約定的話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你,除非是在你明確知情的情況下你才敗訴

保定買了一輛二手車後來發現是黑車被查住我該怎麼辦

有買賣合同麼?買賣合同上是否註明了,賣方應將車體情況如實轉告?要是有的話並且已經簽字蓋章,可以提起訴訟,或者撥打110,成為另乙個案件,也就是你買車被騙了,但是罰款估計你得先交上,然後再如我上面說的讓對方把這錢給你掏了。很麻煩的事情 買了輛二手車已過戶,警察說是黑車怎麼辦?問題 我剛過完年在二手車交...

朋友買了輛二手車,沒有及時過戶,後來發現是輛被查封的車!咋辦

這屬於買賣合同,賣方對商品有瑕疵擔保義務 根據 民事訴訟法 的規定,車輛在被法院查封期間,不得進行買賣 過戶。4s店作為賣方,應該對車輛被法院查封的情況是知情的,現故意隱瞞被查封的事實,構成欺詐,你有權要求4s店退還購車款並賠償損失。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你可以根據 合同法 第五十四條第二項的規定,以...

想買一輛二手車,給一下,想買一輛二手車,給推薦一下?

你好!二手車一車一況,根據使用情況,維護保養不同二手車 車況都有影響,排除以上因素,二手車建議你選擇發動機自吸的,比如大眾朗逸,1.6的,速騰1.6的,豐田車系都不錯,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日系車裡例如卡羅拉和軒逸這種車子,一手車的時候就是銷量最好的,如果作為二手車賣掉,方面非常透明,只要車子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