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磁電機是個什麼東西

2021-09-17 19:13:43 字數 1304 閱讀 2185

1樓:陳瘦瘦

電單車磁電機就是電單車發電機,磁電機是利用永久磁鐵產生磁場的小型交流發電機,是汽油機點火系統中的點火電源。磁電機點火系統由開關、點火線圈、斷電器、電容器、分電器和安全放電裝置等組成,它高壓電並產生分配給各氣缸的火花塞。

轉子上磁換當是是有極性的,但哪邊是n極、哪邊是s極不重要,只要換順序把它們相應排開安裝在轉子就行了。磁電機的磁子都是總成,基本是不能修理但一般也極少會損壞的。

磁電機:利用永久磁鐵產生磁場的小型交流發電機,是汽油機點火系統中的點火電源。磁電機點火系統由開關、點火線圈、斷電器、電容器、分電器和安全放電裝置等組成,它高壓電並產生分配給各氣缸的火花塞。

電機最基本的工作原理:永久磁鐵在鐵芯中旋轉,鐵芯上的初級線圈感應出電動勢(稱為初級電勢),斷電器觸點閉合時產生電流(稱為初級電流),當斷電器觸點突然開啟、突然切斷初級電流時,次級線圈感應出相當高的電動勢(稱為次級電勢),使火花塞跳火。為了得到最強的火花塞跳火,應該得到最大的次級電勢;為了得到最大的次級電勢,斷電器觸點應在初級電勢為零時閉合,初級電勢最大時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磁電機大都利用旋轉的飛輪與固定的線圈進行電磁感應,將機械能轉變為電能,是汽油機點火系統中的點火電源。

磁電機最基本的工作原理:永久磁鐵在鐵芯中旋轉,鐵芯上的初級線圈感應出電動勢(稱為初級電勢),斷電器觸點閉合時產生電流(稱為初級電流),當斷電器觸點突然開啟、突然切斷初級電流時,次級線圈感應出相當高的電動勢(稱為次級電勢),使火花塞跳火。

拓展資料:

磁電機大多採用旋轉磁鐵式結構,按總體設計可分為單體式和飛輪式。單體式是將上述各部件做成乙個整體,安裝在內燃機上;飛輪式是將磁鐵安裝在內燃機飛輪上,其他各部件分別安裝在內燃機上,大多用於單缸機。磁電機斷電器大多採用機械觸點式的,也可用電晶體式的。

有些磁電機還裝有一些附加的部件。

起動加速器:裝在單體式磁電機上,起動時使磁電機在曲軸上止點附近時的角速度加大,以提高電壓,保證發火。

離心式點火提前角調節裝置:裝在單體式磁電機上,可隨轉速公升高而加大點火提前角。

有些磁電機附有單獨線圈,作為照明供電之用。

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磁電機是電單車上的發電機,磁電機轉子上安有磁鐵,它不是一塊而是幾塊,在隨著曲軸轉動時,會被定子線圈切割磁力線而產生電流,它與發電機的原理是完全一樣的,因為它本身就是發電機。轉子上磁換當是是有極性的,但哪邊是n極、哪邊是s極不重要,只要換順序把它們相應排開安裝在轉子就行了。磁電機的磁子都是總成,基本是不能修理但一般也極少會損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電單車的發電機。

電單車磁電機飛輪怎樣拆下來,電單車磁電機怎麼拆

一般摩修店都有專用工具的,找正規的店看一下。如果沒有可以找電機維修店借乙個拆電機轉子三爪試一下,但容易傷曲軸 拆磁鋼得用專用工具。工具實際上是乙個螺桿。把它擰到磁鋼中心,就把磁鋼從曲軸上頂出來了。1 拆卸時,將飛輪夾持器的凸台插人飛 輪體的開口中,固定飛輪,用扳手拆下固定螺母。2 將飛輪拉拔器的專用...

電單車磁電機線顏色是否都是統一的,各顏色線都有什麼作用

顏色不必糾結,車與車不一樣,一般,黃色,白公,或綠色,綠紅色,藍白色,紅黑線,等等,可用萬用表測量,用歐姆檔,連通著的就是線圈的各個繞組,和外殼通接著阻值為零的一般為搭鐵線 多數為綠色 磁電機的電是交流電,多數交流低壓大電流的是訊號和照明線,黃色,白色,或黃白相間,有兩根或兩根以上,更多的只是多抽了...

踏板電單車的三相磁電機是如何接12v直流電

你這個就是交流改直流的問題,踏板車把磁電機內充電線圈的打鐵線接出來其餘的跟下面說的 車接法一樣了 電單車電路如何交流改直流 現在還有不少老款電單車還是交流電路,對於電單車改裝愛好者,交流電路改直流電路一直是個非常感興趣的熱門話題,其實交流改直流並不難,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改裝心得。首先我們要明白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