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考試複習什麼,社工考試要考些什麼內容呀?

2021-09-16 19:04:43 字數 4125 閱讀 6185

1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看你能報哪個等級的,每個等級考試內容不一樣、考試題型也不一樣。檢視考試題型

初級社會工作師考試科目分為《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社會工作實務(初級)》2個科目。考生須一次通過兩科,方可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

中級社會工作師考試科目分為:《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社會工作實務(中級)》和《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3個科目。考生可在連續兩個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後,獲得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

高階社會工作師考試科目分為:“社會工作實務(高階)”(主觀題),應試人員通過該應試科目可取得高階社會工作師考試成績合格證明。

2樓:

社工考試的考試內容具體如下:

助理社會工作師考試的科目為《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和《社會工作實務(初級)》2科;

社會工作師考試的科目為《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和《社會工作實務(中級)》3科。

你可以通過以上2個方面的內容進行復習社工方面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可以當做助理級職稱使用,也就是說如果有單位(一般是事業單位或街道社群)聘任,才起作用。不同城市社群待遇不同,有些城市與公務員持平甚至更高。

如果考初級社會工作師就看社會工作實務和社會工作綜合能力這兩本書,考中級看社會工作實務和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以及社會工作政策法規。

4樓:遊懷玉

初級社會工作師考試科目分為《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社會工作實務(初級)》2個科目。考生須一次通過兩科,方可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

中級社會工作師考試科目分為:《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社會工作實務(中級)》和《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3個科目。考生可在連續兩個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後,獲得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

高階社會工作師考試科目分為:《社會工作實務(高階)》。

考試的時候希望你能多看一下

社工考試要考些什麼內容呀?

5樓:正商觀察者

這裡提到的“社工考試”,全稱為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考試合格者,可以獲得由國家認定的社會工作師職業資格證書。

具體的考試內容是圍繞,民政部組織專家編寫的全國助理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考試大綱和考試指導教材。

例如:《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社會工作實務(初級)》、《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社會工作實務(中級)》。

拓展回答:

《民政部關於印發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證書登記辦法的通知》民發[2009]44號

第五條申請首次登記的社會工作者,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通過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評價取得職業水平證書並且在登記受理期限內;

(三)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

第八條申請再登記的社會工作者,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持有登記證書並且在再登記受理期限內;

(三)接受社會工作者繼續教育辦法規定的繼續教育;

(四)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

6樓:匿名使用者

社工考試需要考兩門課程,社工心理和社工基礎

7樓:為你轉動心絃

社工考試的考試內容具體如下:

助理社會工作師考試的科目為《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和《社會工作實務(初級)》2科;

社會工作師考試的科目為《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和《社會工作實務(中級)》3科。

補充:助理社會工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二)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 2 年;

(三)社會工作專業本科應屆畢業生;

(四)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

(五)取得其他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2年。

社會工作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專學歷,並取得助理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證書後,從事社會工作滿 6 年;

(二)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 4 年;

(三)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社會工作滿 3年;

(四)取得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社會工作滿 1 年;

(五)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博士學位;

(六)取得其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其從事社會工作年限相應增加 2 年。

8樓:隨風而飛

希賽網為您整理:助理社會工作師考試科目為《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社會工作實務(初級)》。社會工作師職業水平考試科目為《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社會工作實務(中級)》和《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

其中《社會工作綜合能力(初級)》、《社會工作實務(初級)》、《社會工作綜合能力(中級)》和《社會工作法規與政策》為客觀題,採用答題卡作答;《社會工作實務(中級)》為主觀題採用專用答題卡作答,實行全國統一評卷。

助理社會工作師和社會工作師需要具備的職業能力,也是其考試科目測查的重點。因此,瞭解相關的內容非常重要。

9樓:古劍

職業水平考試的話,最好看看社工教材,一般考案例,也就是書本知識的實際應用和分析;

招聘考試的話,看看公務員的考試教材就好了,尤其是時事政治類的。比公務員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裸考就行了,考試那天我和同學說沒怎麼看書,她回我一句,壓根就沒買書。

11樓:小媛子

有很多初級的參看書的,有的是有知識點講解的比較好

12樓:陽雨

有三門:社會工作實物,法律法規政策,社會綜合能力

13樓:倚顏面掃地

社會工作師考試體量不大,80道題,全部是選擇題,但是覆蓋面是很大,每一門的可考點都非常多,看是容易,但是裡邊都包含很多細節的東西,如果不進行地毯式複習想通過談何容易。

1. 初級建議看一遍書,然後瘋狂刷題,如果不是做社工或者學社工的,認真學習兩個月,應該沒問題,初級都是選擇題,而且,很多題目你一看就能簡單的排除兩項選項。

2. 中級,我覺得,最好要聽聽課,在看書,再刷題,學霸除外,其他人一般比較難考。

一定要對照大綱將課本細緻的看一遍,而不是瀏覽一遍。如果你報了培訓班那就更好了。一定要知道考點在**,有的放矢。

社群工作者考試考些什麼呢?

14樓:山東中公

社群工作者考試內容不固定,以招考簡章為準。

2019天津面向全國招聘社群工作者972名簡章中,筆試包括綜合能力測試和申論兩個科目,滿分各為100分。其中,綜合能力測試科目測查黨務知識、行政職業能力。筆試成績按照綜合能力測試、申論各50%的比例合成。

2018煙臺龍口公開招聘社群專職工作者招聘32人簡章中,筆試社群專職工作者a崗位和b崗位採用同一試卷進行筆試,筆試內容為基本法律知識、時事政治理論知識、公共基礎知識和計算機操作知識等有關知識,滿分100分。筆試總成績計算到小數點後兩位數,尾數四捨五入。取得社會工作師證書的,筆試成績加10分。

2023年德州市德城區公開招聘社群專職工作者100名簡章中,筆試為綜合類考試,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黨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人文歷史、社會工作綜合能力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綜上,社群工作者筆試考試內容,建議以招考簡章為準,面試一般多采用結構化方式。

15樓:233網校

各省份考試內容不盡相同,就各省的情況來看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社群工作專業知識和實務》、《公共基礎知識》、《行政能力測試》、《綜合能力測驗》具體考試內容要依據個招聘公告而定。

社群概論:社群的基本概念、基本屬性、社群構成、社群設立的依據、我國的社群模式、社群的基本權利和基本任務等。

社群建設:考查社群的基本概念、基本屬性、社群構成、社群設立的依據、我國的社群模式、社群的基本權利和基本任務等。

社群組織:某社群內主要團體間互動關係的模式,社群內居民生活上的基本需要。

居民自治:社群居民在社群內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實現社群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等理論知識。

16樓:中公教育花花

社群工作人員招考考試考試科目,筆試包括公共基礎知識、根據崗位不同,會出現申論,還有面試考試。

應聘社工考試和社工證考試是不同的嗎?

兩者是不同的,社工證考試是屬於證書考試,達到合格分數線即可,社工證一共有初級 中級 高階三個等級,每個等級的考試科目和內容不一樣。社群工作者考試屬於崗位招聘,一般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只有考試通過後才能上崗。你好,應聘是工作,社工證考試是一種資格認定考試,兩者差異性非常大。應聘社工考試和社工證考試是不...

2023年社工考試時間是哪會,2023年社工考試時間是哪會?

2020年社工考試時間此前已經釋出,即6月20日 21日兩天。今年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考試初級 中級 高階同時舉行。目前沒有訊息證明會延後考試。另外,根據往年經驗,每年度社工考試報名時間通常在3月下旬至4月中下旬舉行。整體為期乙個月,每個省份具體時間先後不同,一般報名時間半個月左右即結束。因報名主要通...

普通話考試要考些什麼內容,要買什麼書?

試卷包括4個組成部分,滿分為100分。一 讀單音節字詞 100個音節 不含輕聲 兒化音節 限時分鐘。共10分。目的 測查應試人聲母 韻母 聲調讀音的標準程度。二 讀多音節詞語 100個音節 限時分鐘,共20分。目的 測查應試人聲母 韻母 聲調和變調 輕聲 兒化讀音的標準程度。目的 測查應試人使用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