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法律專業的,考司法考試應該怎麼複習呢

2021-08-02 02:27:21 字數 1584 閱讀 3371

1樓:蘋果茜茜

1、你可以報考。司法考試不限專業,只要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就可以報考,包括函授。

2、司考包含的科目很多,你可以先從憲法、民法、刑法等和日常生活比較貼近的學科開始,以增加學習興趣,再逐步向程式法和國際法等學科過渡。

3、複習用書中,法律出版社的「三大本」,適合非法律專業的考生。

此外,「眾合」等其他考試用書也不錯,自己比較。要是複習吃力,可以聽講座課件或報班。

4、看書、做真題,再看書、做題……溫故知新,對通過考試非常有幫助。

考試在9月、報名在6月底7月初。現在就可以著手複習了。

司考每年都有很多非法律專業的人參加,據說非法律專業的通過率比法律專業的還高。

2樓:三校名師學員

首先你這種情況是可以報考司法考試的,因為我國司法考試的報名條件只是限定本科,包括自考和函授,並未限定專業。

第二,如果你對法律不懂,想通過司法考試,唯一的途徑就是要系統學習,司法考試我覺得是沒有投機的可能,全國各個城市都有司法考試培訓班,建議你系統培訓。

第三,司法考試需要複習的是14大類,200多部法律、法規。各個培訓班都有教材、法規彙編等,你也可以在網上買,很容易買的。

第四,司法考試確實是不容易通過,如果你想走這條路,就要有誓死不回頭的勇氣和決心才行,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麻煩,一般起碼需要學習一年,很認真的學習,其次考過司法考試,找個律師實習一年,才可以算正式律師,本人非法本,和你情況差不多,最好先看看三大本,不求懂,先讀一遍,有印象,然後聽名師講座,在對照書本看,慢慢就入門了,這樣就好辦了

非法學專業怎樣準備司法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司法考試,先報名,最基本的。

準備工作,要考的幾本法律的書要買吧。歷年的考題做幾份,16年,15年最起碼要做,能找到試題跟答案。按照考試的標準時間進行,摸摸底,針對不足的再惡補一下。

有條件的可以參加司考培訓班。

大專法律專業能考司法考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法律專bai業,報考司法考試。du只能在國家規定zhi的放dao寬報名條件的地區,具內有當地戶口,且

容在當地工作。達到一定時限,才能到外地工作。

2023年條件放寬地區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要本科的呀

除特別規定的偏遠地區,鼓勵多培養人才的,可以大專法律專業。

7樓:老薇瞿楠

司法考試放寬抄報名學歷條bai

件地區的原則意見:

根據《du中華人

民共zhi和國法官》第九條、《中華人民dao共和國檢察法》第十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第六條的規定,經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審核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下列地方可以將國家司法考試報名的學歷條件放寬為高等院校法律專業專科畢業:

上網查詢

我學法律專業的,打算明年考司法考試了

改不改革是主管部門的事情,你只要好好學習準備就行了,大三就能考試,很幸運了已經,多出一年的時間了。這沒啥好指點的,既然想考就只能自己用功了。你不要官改革不改革 學好知識點是最重要的明白嗎 法律教 育網 作為過來人,囉嗦一點經驗。現在是否改革和改革的內容都還是未知數,安心複習才是。各階段的複習資料和複...

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如何通過司法考試

多看書 多學習,認真努力就可以通過。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 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前身為律師資格考試,自2002年後,增加了檢察官考試和法官考試兩類系統內部職業資格考試考核,統稱為國家統一司法考試。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 理...

律師證(司法考試)對於非法律專業的人有可能嗎

不知道樓主是想充電,還是想做律師。如果僅僅是想對法律有個了解,對銀行業包括會計業法律參透,那到不一定非得考個律師證。因為說實話,做律師的,也不一定都對財務有多大的造詣。想考律師證,到是要看很多書,但是有些人天生就是看書的料,有的人光看看歷年真題也能一次過的。所以,以我的經驗來判斷,對於非法本專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