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大學很迷茫,自己目標不堅定,像一隻無頭蒼蠅亂飛

2021-09-16 14:17:47 字數 3937 閱讀 14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了自己的目標不堅定,其實就是隻想不做,你首先要改變這種情況,設定了目標之後先完成一個,再著手另外的一項,這樣才能夠慢慢改變你的習慣,學習氛圍不好,你可以自己去圖書館看書。

2樓:臭臭小臭屁

做事貴在堅持。你上面的分析已經挺到位了,你也知道自己想的多,可是。殺大王。

又無所獲。不要把責任都推在別人的少,今不上進上關鍵還是自己的堅持能力。還有要捨棄什麼?

在自己的愛好娛樂和金錢。追求面前,哪一個現在是你必須滴,你排出個重點1234。不要齊頭並進,因為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有時候還是要懂得享受

要學聰明哦

3樓:彤厚

剛入大學肯定會迷茫。所以不要著急,慢慢的確定一下目標。比如考研究生什麼的?有了目標以後自己就定下來了,不會迷茫。有理想有目標的生活才會充實。

4樓:心胸寬廣大愛無疆

目標定的要求太多了。只選另一個目標,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不要像自己說的那樣,無頭蒼蠅到處亂飛,定那麼多目標,誰能完成啊?太幼稚了。

5樓:九知財眼

大學的時候基本這樣,本身閱歷就不夠,很難比較明確的定下目標。先定下一個個小目標,逐個去完成,在一步步的成長中逐漸去找到自己清晰的方向。至於其他人,不要過多的在意,畢竟,路是自己走的。

作為一個即將大學畢業生感覺前途一片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兒,就像一隻無頭蒼蠅!

6樓:我要請教各位

你聽說過“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努力打好一副壞牌”嗎?我給你解釋一下: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象上帝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給每人發了一副牌一樣。發到你手中的牌也許是好牌,比如大鬼、小鬼或者其它“厲害”的牌,就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超人,擁有超常的智慧、才能,或者具有“好命運”,能夠名利雙收;也許是壞牌,比如都是些小點子,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庸才,沒有什麼特殊本領、才能,平平凡凡,從事著繁重、簡單的工作,拿著極低的工資。拿到好牌,當然誰都高興,有可能贏得勝利,那要拿到壞牌呢?

就不玩了嗎?放棄了嗎?

這就好比人生,你一出生,天生就有超人的才能,比如對市場經營有獨特的洞察力和深邃的思想及巨集篇鉅製般的魄力,不用幾天就能賺到上千萬或億的財產,在社會上名利雙收,深得他人尊重、敬仰、豔羨,這一生可謂風光足矣!所以說天生是超人,就好像是被上帝給發了一副好牌。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凡人,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能,都是平常人,甚至還是在某些才能上有缺陷、有不足的人,只能從事些簡單、辛苦、低收入的活兒,比如農民、工人、手工業者或者其它社會底層的低收入者,幹得多,賺得少,一生都辛苦、勞累,卻飢寒交迫。

沒有過人的才能,這就好像是被上帝給發了一副壞牌。那麼,由於牌不好,你能讓重新發牌——再回娘肚子裡,讓你娘重新生一回你嗎?況且萬一要是生得還不如你現在呢?

而且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對吧。而且,由於自己是一副壞牌就不玩了——不活了,自殺嗎?如果這樣,這個世界早沒人了,都剩下天才了。

只有天才了,沒有凡人,他們也無所謂天才了,對不對?沒有人和他們比較了,誰知道他是天才,對不對?記住:

社會不僅需要天才,也需要庸才。所以如果你是庸才,被髮了一副壞牌,不應當自卑,而應當自信。人生的意義在於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而不是做別人,也就是人生的意義在於“怎樣將壞牌打好”,而不在於抱怨自己為什麼沒有特殊才能,為什麼不被給一副好牌。

如何規劃自己人生?

一、你是凡人,目標、慾望就要以凡人的標準來定。比如:吃飽穿暖,孝敬好父母,養育好兒女。而不是中大獎、賺大錢、住別墅、開名車,甚至還想當皇帝。

二、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

是的, “蒼天不公平”,人的大腦天生不公平,知道嗎?人的才能天生不一樣!

你要問為什麼要這樣?那隻能用宿命的觀點解釋,上輩子沒有積下大德行。用佛教的觀點來說,就是上輩子做了好事,這輩子才能有好報,轉世為大富大貴之人;上輩子做了壞事,這輩子沒有好報,轉世為貧賤之人。

我來問你:當今社會,誰不想像富豪、明星那樣光彩奪目、與眾不同?誰不想像那些明星們有豐功偉績,那麼年輕就成就了一番大事業,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但是,只有少數人,甚至極少數人才能做到,大部分人是平凡的庸人。我並沒有不讓你做超人,我的意思是說,自己的慾望要建立在自己的實際之上。你有當超人的本事嗎?

有當超人的命嗎?命中註定你就是凡人,你就要以凡人的心態生活,否則不是平添煩惱嗎?你想當主席,誰不想當?

誰又當得上?好好想想吧

最大程度地實現自我,不斷超越自我就是成功。成功不是跟別人比的,而是和自己比的。最大程度地實現自我。

不是所有人都能當**,不是所有人都能賺大錢、發大財,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科學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醫生,必然要有人當農民、工人、個體戶,或者其它低收入者,你能說收入低就是不成功的“人生”嗎?

成功不是用金錢、地位來唯一衡量的。

7樓:

先找個地方落腳,不要管它是肉還是屎。

大學的生活是怎樣的?

8樓:使喚的時光

可以說悠閒,可以說繁忙,是踏入社會的最後階段。

9樓:岑長丘曼珠

主要看人混的怎麼樣了!已經快踏入社會了!勾心鬥角的比較多!希望你多留個心眼

為什麼要珍惜大學生活,大學學習有什麼用

10樓:不懂先生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11樓:小花豹

在我們的國家 有很多小孩 也許比我們聰明百倍 但是他沒有經濟條件 他現在已經 在外面謀生了 因為家裡等米下鍋 所以我們進大學 並不是因為 我們真的才能卓越 是因為我們足夠幸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用 大學就是一個大網咖 學的那些東西你以後基本都用不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快畢業的時候你就知道啦.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從小在農村長大,雖然家裡也供我讀到大學,但覺得什麼都沒學到,一直都像一個無頭蒼蠅到處亂撞,沒有方向 20

14樓:攝氏2012度

到了這個歲數,還沒頭蒼蠅,那就與父母無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做體力勞動工作,不要文化

人突然沒有目標了,過的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

你現在應該是處於人生階段的乙個迷茫期。你自身的條件和當地的環境,還得靠你自己分析,我們只能給你從大的方面來說。其實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 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不要定那種遠大目標,一年半載實現不了.最好定乙個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

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能幹什麼

想問你你多大了,怎麼不上學了,可是一想,既然都不上學了,那麼原因也就不重要了,現在的情況就是你怎麼面對今後的日子.如今,即使大學畢業工作還是難找,大學生遍地開花,所以你連最基礎的資本都沒有賺夠,真要在這麼紛繁的社會上立足很困難.但是,總歸要承認的,你是乙個有手有腦還是個看起來不笨笨的人,相信你可以在...

迷茫階段,如何更好的確定自己的目標

你聽說過 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努力打好一副壞牌 嗎?我給你解釋一下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象上帝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給每人發了一副牌一樣。發到你手中的牌也許是好牌,比如大鬼 小鬼或者其它 厲害 的牌,就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超人,擁有超常的智慧型 才能,或者具有 好命運 能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