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迷茫又很無奈的句子有哪些,表達「自己很迷茫無助」的詩有哪些?

2021-03-04 08:56:54 字數 2671 閱讀 5840

1樓:穠華

1、八方俱紅塵,塵埃何迷茫。誰復念玉府,飛神登蒼蒼。

2、百思想,千繫念,萬般無奈把郎怨。萬語千言說不完,百無聊賴,十依欄杆。

3、深院靜,小庭空,斷續寒砧斷續風。無奈夜長人不寐,數聲和月到簾櫳。

4、但倚樓極目,時見棲鴉。無奈歸心,暗隨流水到天涯。

5、嘗聞傾國與傾城,翻使周郎受重名。妻子豈應關大計,英雄無奈是多情。

6、千年不復朝,賢達無奈何。向來相送人,各自還其家。

7、獨行獨坐,獨唱獨酬還獨臥。佇立傷神,無奈輕寒著摸人。

表達「自己很迷茫無助」的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嫦娥》

唐代:李商隱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2.《竹里館》

唐代:王維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3.《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唐代: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4.《除夜作》

唐代:高適

旅館寒燈獨不眠,客心何事轉淒然。

故鄉今夜思千里,霜鬢明朝又一年。

5.《綺懷》

清代:黃景仁

幾回花下坐**,銀漢紅牆入望遙。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纏綿思盡抽殘繭,宛轉心傷剝後蕉。

三五年時三五月,可憐杯酒不曾消。

心裡很亂很迷茫的句子

3樓:打到阿布達

一切都不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活著就要學會身不由己。 2希望也會帶來失望,你找到了,可能他已經走在了別人的路途,彼此錯過,留下失望的陰影.

4樓:山楓葉紛飛

1-不知道怎麼了,整個人都快控制不住自己了,渴了不知道該喝什麼,餓了也不知道該幹什麼,也忘了現在該做什麼,整個人的魂都感覺丟掉了。

2-整個世界都暗了下來,所有的事物和所有的想法全部都攪到了一塊,越是想去理清楚某件事、某個東西,越是覺得亂,越是被絞的越狠。

5樓:前鴻光蹇櫻

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你就不迷茫;

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你就變機敏。

累與不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

形容對自己前途很迷茫的古詩句有哪些?

6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出處《全唐詩》,作者李白。白話譯文:心情愁煩使得我放下杯筷,不願進餐。拔出寶劍環顧四周,心裡一片茫然。

2、行路難!行路難!多岐路,今安在?:出處《全唐詩》,作者李白。白話譯文:人生的道路何等艱難,何等艱難,歧路紛雜,真正的大道究竟在哪邊?

3、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出處《全唐詩》,作者李白。白話譯文:大道雖寬廣如青天,唯獨沒有我的出路。

4、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出處《全唐詩》,作者李白。白話譯文:聖者仁人自古就寂然悄無聲,只有那善飲的人才留下美名。

5、自顧無長策,空知返舊林:出處《全唐詩》,作者王維。白話譯文:自思沒有高策可以報國,只要求歸隱家鄉的山林。

7樓:徐臨祥

1、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2、自顧無長策,空知返舊林。 3、自古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4、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5、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6、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7、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8、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9、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10、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11、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8樓:匿名使用者

行路難李白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直萬錢。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暗天。

閒來垂釣坐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

羞逐長安社中兒,赤雞白雉賭梨慄。

彈劍作歌奏苦聲,曳裾王門不稱情。

淮陰市井笑韓信,漢朝公卿忌賈生。

君不見昔時燕家重郭隗,擁彗折節無嫌猜。

劇辛樂毅感恩分,輸肝剖膽效英才。

昭王白骨縈蔓草,誰人更掃**臺。

行路難,歸去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孟浩然《早寒有懷》:「木落雁南度,北風江上寒。我家湘水曲,遙隔楚雲端。鄉淚客中盡,歸帆天際看。迷津預有問,平海夕漫漫

10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莫迷茫胡秉言

怯懦憾迷茫,

心狹少主張。

膽雄生智慧型,

勇者有千方。

無緣又無奈句子,無奈的句子有哪些

1 墜落的心田,此刻破滅。2 凝望那傷,依然在手。3 你莪的乙個轉身,一瞬間成為永遠。4 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5 時間幫我考驗了這段情,漸漸淡,漸漸濃。我本將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無奈的句子有哪些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以慏然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

表達想念的句子有哪些,表達很思念的句子有哪些?

有乙個可以想念的人,就是幸福。情書 不要那麼相信自己的回憶,你記憶裡的人,不一定同樣想念你。張小嫻 躲在某乙個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郭敬明 我看著你睡著的樣子。一邊看,一邊想念你,就好像你在很遠的地方。笛安 躲在某一時間,想念某一段時光的掌紋。站在某一地點,想念乙個站在來路,也站在乙個去路的,讓...

表達心情很閒很無聊的句子,表達自己無聊的句子有哪些?

1 無聊是把自我消散於他人之中的慾望,它尋求的是消遣。寂寞是自我與他人共在的慾望,它尋求的是普通的人間溫暖。孤獨是把他人接納到自我之中的慾望,它尋求的是理解。2 什麼七夕,不過就是乙個無聊的星期二嗎。3 乙個人無聊的說說在家快要閒到 的心情句子 4 微笑掩飾淚,是我太堅強,還是你不容我悲傷。5 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