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拖拉機 八十分)的規則是什麼?怎麼打

2021-09-16 14:01:12 字數 5162 閱讀 7577

1樓:卷兒

規則及打法如下:

一、【 牌的大小順序 】

1、2 不為常主時:主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大王 , 小王 , 主 10, 副 10,a,k,q,j,9,8,7,6,5,4,3,2 ;

副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a,k,q,j,9,8,7,6,5,4,3,2 ;

2、2 為常主時:主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大王 , 小王 , 主 10, 副 10, 主 2, 副2,a,k,q,j,9,8,7,6,5,4,3 ;副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a,k,q,j,9,8,7,6,5,4,3 。

二、【 拖拉機的構成 】

1、凡大小順序相鄰且花色相同的聯對均構成拖拉機,如: kkqq,jj99,554433 ;

2、主牌中凡大小順序相鄰聯對均構成拖拉機,如: 一對小王帶一對主 10, 一對主 10 帶一對副 10 一對副 10 帶一對主牌 a, 一對主 10 帶一對副 10 及一對主牌 a 。

三、【 亮牌規則 】

1、在發牌過程中,第一次亮出的 10 的花色作為主牌花色。;

2、有以下幾種情況可改變或加強主牌花色: 反無主、 自保、 反主 、自反 以上後三條以先出現者為準;

3、若發牌結束仍無人亮牌,則打無主。

四、【 出牌規則 】

1、出牌時同等大小的牌以先出者為大。

2、同門花色的大牌可以聯出,稱作“甩牌”如: 副牌中: aak , akk , aq**j , 98844 (若其他家中無人有能大過一張 9 ,和一對 8 ,和一對 4 的牌)。

3、若首家試圖聯出的牌並非都是大牌時,則其必須出欲聯出的牌中的最小牌。如: 首家試圖聯出 98844 時,若其餘某家有此花色的 j ,則首家必須出 9 ,若其餘某家有此花色的 qq 或 55 ,則首家必須出 44 。

4、 首家出對牌時,其餘家有對牌必須出對牌(包括拖拉機中的對牌)首家出拖拉機時,其餘家有拖拉機必須出拖拉機,若無拖拉機,則必須出對牌,無對牌時才能出其它牌。

5、 首家出某花色副牌時,其餘家無此門花色時,可出主牌,稱為“斃”。

6、若首家出的牌中有拖拉機或對牌,斃牌時所出的牌必須是主牌,且其拖拉機的數目不得少於首家出的牌中的拖拉機的數目,對牌的數目也不得少於首家出的牌中的對牌的數目,否則被視為墊牌。 出現多家斃牌時,斃牌的大小以斃牌中的拖拉機和對牌大小為準,大的稱為“蓋斃”。如:

主牌 9988 72 可斃副牌 ak5544, 但不能斃副牌 aa5544 ;主牌 977 可斃副牌 544, 主牌 884 可蓋斃 ;主牌 977 可斃副牌 567, 主牌 884 不能蓋斃 。

五、【 輪莊規則 】

1、1開局中,雙方爭莊,先亮者為莊家;

2、 莊家升級時,下一副牌由其對家當莊家;

1、如果得分為 0 ,莊家方連升 3 級;

2、如果得分不滿 40 ,莊家連升 2 級;

3、如果得分大於等於 40 小於 80 ,莊家方升 1 級;

4、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 80 小於 120 ,輪換莊家;

5、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 120 小於 160 ,抓分方升 1 級;

6、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 160 小於 200 ,抓分方連升 2 級; 以後以 40 分為一個等級抓分方升相應等級 。

1、升級是國內非常盛行的一種 4 人撲克牌遊戲,可以選擇一副牌、兩副牌或者三副牌進行

2、打一副牌時,也稱為 "40 分 " 或 " 打百分 " ;

3、打兩副牌時,也稱為 "80 分 " ,還有的地方也有叫 " 摔小二 " 、 " 拖拉機 " 等。

2樓:蔥頭

說來話長,耐心點才行啊! 一、比賽用牌為撲克牌兩副共108張。每張中不分花色5、10、k都是分牌,5代表5分,10和k分別代表10分,兩副牌共200分。

二、比賽分為兩方(開牌後分莊家和對家),每方由2人組成共4人。每方得牌25張,剩餘8張為底牌。 三、比賽座位為東方和西方為一方,北方和南方為一方,交叉落座。

座位選擇由現場裁判主持抽籤而定,比賽過程中不許換座位。 四、比賽級牌為:2、5、10、j、q、k、a七個級別。

其中逢2、a級必須打,莊家打j級時,對家用j牌摳底,莊家重新從2級開始。 五、莊家:每一局牌都有一方擔任莊家,莊家具有摳底牌和第一輪的首先出牌權。

第一局的莊家由定主方擔任。莊家一方是跑分方,對家一方則為抓分方。 六、在分牌過程中,任一方均可亮出任一花色級牌叫主,若再亮出同一花色級牌即為“定主”。

一方叫主後,其他三方均可翻主(自已叫主後本人不能再翻主),翻主時必須用一對同花色的本局級牌或用一對小王或大王翻主。一方定主後,其他三方只能用一對小王或大王翻主,本局為無主牌。第一局翻主翻莊,第二局以後翻主不翻莊。

七、在每一局分牌結束後,仍無人叫主時,則由莊家翻底牌第一張牌花色為主。若是小王或大王,本局為無主牌。 八、主牌為本局中叫主(定主)的花色為主牌,其他三色為副牌。

主牌中本局級牌分主級牌和副級牌,主級牌大於副級牌。 九、出牌規則:1、每局的第一輪由莊家首先出牌,以後每輪牌都由前輪獲勝方首先出牌。

2、不是首家出牌方,在出牌時必須跟出首家出的花色牌。3、在沒有首家出牌花色時,可以用主牌殺掉或墊其他花色牌。4、首家可以單獨出單牌、對牌、拖拉機。

也可以出同花色中的單牌、對牌和拖拉機的任意組合,但必須保證最大性,否則將以出錯牌論處,罰10分給對方。5、如首家出牌時有對牌或拖拉機,則其他任一方有同花色的對牌、拖拉機均必須跟出牌。若不如實跟出牌者,經發現將判該方本局為負。

如莊家違反本條規定則倒莊,如對家違反本條規定則莊家升級。6、每局牌在結束之前,如莊家多牌或少牌,則倒莊,如對家多牌或少牌則莊家升級。7、在比賽過程中雙方均有互相監督檢舉權,但若經檢查不符合事實則檢舉哪條款的情形給檢舉方作相應處理。

8、在比賽過程中任何一方不許查牌、不許提示。 十、摳底規則:得分以底牌分值來計算:

單摳加倍,雙摳兩倍,拖拉機摳底四倍。甩牌摳底按單摳計。如用兩張紅桃10和1張紅桃9甩牌摳底均為單摳。

其他以此類推。 十

一、升級標準:比賽中每局最高升級為**。(以抓分方為例)1、0分 對方升**2、5—35分 對方升二級3、40—75分 對方升一級4、80—115分 倒莊5、120—145分 升二級6、150分以上 升**

qq升級拖拉機80分怎麼玩

3樓:匿名使用者

【 升級簡介 】

升級是國內非常盛行的一種 4 人撲克牌遊戲,可以選擇一副牌、兩副牌或者三副牌進行。打一副牌時,也稱為 "40 分 " 或 " 打百分 " ;打兩副牌時,也稱為 "80 分 " ,還有的地方也有叫 " 摔小二 " 、 " 拖拉機 " 等。

拖拉機 ( 兩副牌 ) 介紹:

和 “ 升級 ” 一樣,牌局採用四人結對競賽,搶分升級的方式進行。基本規則也和 “ 升級 ” 相似。具有規則簡明、對抗性強等特點。

“ 拖拉機 ” 在保留 “ 升級 ” 的上述優點的同時,增加了牌的張數(由 54 張變為 108 張〕,取消了對底牌壓分的限制,使牌局的變化更為豐富。 “ 對牌 ” 、 “ 拖拉機 ” (這也是 “ 拖拉機 ” 這一遊戲名稱的由來〕等出牌形式和 “ 雙摳翻倍 ” 等規則的增加,使牌局更富有娛樂性和刺激性。

(注:下面所舉的例子除特殊說明外以打 10 為例)

【 牌的大小順序 】

2 不為常主時

主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大王 , 小王 , 主 10, 副 10,a,k,q,j,9,8,7,6,5,4,3,2

副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a,k,q,j,9,8,7,6,5,4,3,2

2 為常主時

主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大王 , 小王 , 主 10, 副 10, 主 2, 副 2,a,k,q,j,9,8,7,6,5,4,3

副牌從大至小依次為:

a,k,q,j,9,8,7,6,5,4,3

【 拖拉機的構成 】

凡大小順序相鄰且花色相同的聯對均構成拖拉機,如:

kkqq,jj99,554433 ;

主牌中凡大小順序相鄰聯對均構成拖拉機,如:

一對小王帶一對主 10, 一對主 10 帶一對副 10

一對副 10 帶一對主牌 a, 一對主 10 帶一對副 10 及一對主牌 a

以下各例均不是拖拉機:

554,544,5533,jjq ,兩對副 10,jj1010,aa22

【 亮牌規則 】

在發牌過程中,第一次亮出的 10 的花色作為主牌花色。

有以下幾種情況可改變或加強主牌花色:

反無主自保 反主

自反 以上後三條以先出現者為準。

若發牌結束仍無人亮牌,則打無主。

【 出牌規則 】

出牌時同等大小的牌以先出者為大。

同門花色的大牌可以聯出,稱作 “ 甩牌 ” 如:

副牌中: aak , akk , aq**j , 98844 (若其他家中無人有能大過一張 9 ,和一對 8 ,和一對 4 的牌)。

若首家試圖聯出的牌並非都是大牌時,則其必須出欲聯出的牌中的最小牌。如:

首家試圖聯出 98844 時,若其餘某家有此花色的 j ,則首家必須出 9 ,若其餘某家有此花色的 qq 或 55 ,則首家必須出 44 。

首家出對牌時,其餘家有對牌必須出對牌(包括拖拉機中的對牌)首家出拖拉機時,其餘家有拖拉機必須出拖拉機,若無拖拉機,則必須出對牌,無對牌時才能出其它牌。

首家出某花色副牌時,其餘家無此門花色時,可出主牌,稱為 “ 斃 ” 。若首家出的牌中有拖拉機或對牌,斃牌時所出的牌必須是主牌,且其拖拉機的數目不得少於首家出的牌中的拖拉機的數目,對牌的數目也不得少於首家出的牌中的對牌的數目,否則被視為墊牌。

出現多家斃牌時,斃牌的大小以斃牌中的拖拉機和對牌大小為準,大的稱為 “ 蓋斃 ” 。如:

主牌 9988 72 可斃副牌 ak5544, 但不能斃副牌 aa5544

主牌 977 可斃副牌 544, 主牌 884 可蓋斃

主牌 977 可斃副牌 567, 主牌 884 不能蓋斃

【 輪莊規則 】

開局中,雙方爭莊,先亮者為莊家。

莊家升級時,下一副牌由其對家當莊家。

閒家上臺時,下一副牌由此副牌的莊家的下家當莊家。

【 記分規則 】

升級所需分數規定:以兩副牌為例:

如果得分為 0 ,莊家方連升 3 級;

如果得分不滿 40 ,莊家連升 2 級;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 40 小於 80 ,莊家方升 1 級;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 80 小於 120 ,輪換莊家;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 120 小於 160 ,抓分方升 1 級;

如果得分大於等於 160 小於 200 ,抓分方連升 2 級;

以後以 40 分為一個等級抓分方升相應等級

的公升級規則是什麼

在網頁上有,很清楚,每個等級都有!新使用者首次登陸 20 完成帳戶的啟用 每日登陸 5 每日只在第一次登陸加分 回答 提交回答 2 每日最多可獲得20分 回答被採納為最佳答案 20 懸賞分 回答被提問者採納為最佳答案,或者通過投票被選為最佳答案,回答者可獲得系統自動贈送的20分 提問者設定的懸賞分 ...

棒球的規則是什麼?棒球規則是什麼

二 比賽的目的是爭取得分多於對方隊而取得比賽的勝利。三 在規定的有效比賽局數結束時。棒球的規則是怎樣的?棒球規則有哪些 棒球的基本規則 棒球的玩法和規則 棒球分為進攻方和防守方,規則是進攻就是要得分,勝利就屬於得分比較多的那一方,以一局為例,上半局是客隊進攻,主隊防守,下半局是主隊進攻,客隊防守。場...

中國的馬術規則是什麼,馬術比賽的規則是什麼?

盛裝舞步 團體賽作為個人賽的資格賽,獲得前25名的參賽者進入個人決賽,只允許每個國家 或地區 有3名騎手入圍 個人決賽的第一階段,前15名進入自選盛裝舞步的決賽,伴隨 完成動作 場地障礙賽 場地障礙賽要求運動員騎馬必須按規定的路線 順序跳越全部障礙 碰落障礙 超過規定時間 馬匹拒跳以及運動員從馬上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