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的作文標題怎麼寫,春節題目的作文要怎麼寫?

2021-09-16 13:52:40 字數 1581 閱讀 2271

1樓:baby速度

期待已久的大年三十終於來了!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對於我來說是團圓之日。今年的年三十很特別,因為除夕和立春“撞”在了今日。

到了黃昏,太陽已經在西邊慢慢地滑了下去。家家戶戶都特別熱鬧,人們的飯桌旁多了自己外出歸來的親人。我也在門口等候著,盼望著在外工作的姐姐歸家的身影。

年夜飯已經端上了飯桌,可姐姐還沒回到家。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哥哥正想坐下吃飯,姐姐就拿鑰匙開了門。媽媽幽默地對姐姐說:

“你是有鬧鐘嗎?怎麼我們剛要吃飯,你就回來了。”聽了這就句話,我們都鬨堂大笑起來。

飯桌上擺滿了菜,有雞,有魚,有生菜……媽媽說:“吃雞肉,寓意吉祥如意;吃魚寓意年年有餘;吃生菜,就諧音生財。”哦,原來除夕夜的飯菜還有這樣吉祥的意思呢。

吃完年夜飯,我們就到客廳去看春節聯歡晚會。一個個小品讓我捧腹大笑,一首首美妙的**讓我陶醉於其中。那些姐姐們跳出來的舞蹈舞姿優雅,就像五線譜上的音符。

魔術師表演的魔術真神奇,可過程也讓人迷惑不解。一家人難得聚在一起,即使是看看電視也是覺得幸福的。

月亮升了起來,臨近12點,到處都有煙花綻放的聲音,處處都有煙花燦爛的影子。我們一家人也來到空地裡放煙花。隨著一聲震耳欲聾的“咚咚”,我放的煙花升起了。

煙花像開得轟轟烈烈的花朵,也像一把撐開的彩色傘。可當煙花綻放完後,讓我感覺到了有點可惜,漂亮的煙花突然盛開,突然又消失,他的美麗與光芒,都只有一瞬間。就像現在難得的團圓一樣,過了正月之後,家人們外出工作的工作,上學的要上學,一年才可以聚一兩次。

所以我格外珍惜團圓在一起的時光。

除夕之夜,帶給我快樂的不僅僅是年夜飯,春晚和煙花,還有難得的團圓。

春節題目的作文要怎麼寫?

有關春節的作文題目怎麼寫

2樓:桂戈紅姝

《一年又是春伊始》

《一年又是春好時》

《一年之計在於春》

《春--希望》----

有關過年的作文題目(要新穎)

3樓:百度使用者

1、《冬天的句號》

2、《春節的那些事兒》

3、《年味兒》

4、《過了今天就是春天了》

4樓:s_銀「總統

我也想知道啊。

一天=一年。 這一天的結束,也是一年的結束。

一樣的年,不一樣的心。 一樣的過年,心情不同。

煙花·成熟 望著別人放煙花,自己沒放,是不是已經長大成熟了呢。

【或者是 放著煙花,被人說自己還小,幼稚。其實這是過年僅剩的年味了。

以上。【自己想的,不好別介意。絕對不是抄襲複製的。】

5樓:楊洋咩哦

春節和我。春節的那些事兒。春節來敲門。年味鬧新春。新春到,快樂到。年的味道。春節的腳步。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中的那些年味 懵懵懂懂又一年

作文的題目是過年怎麼寫

題目過年的作文怎麼寫

《春節感受》的作文怎麼寫,春節感悟作文

喝了幾瓶酒,起來發現已經到上學的時間了。春節感悟作文 春節,是一個喜慶的日子 大人們放煙花,整天出去吃山珍海味 少年們整天關上門在房間裡沒命的玩電腦 兒童們則整天哭著要買玩具 對他們來說,春節是狂歡節,而不是春節 但我覺得,春節其實是一個關心節,問候節和歡樂節 如果身在異鄉,到了春節,應該回來看望父...

春節的作文怎麼寫春節高分作文必備

春節是乙個充滿紅色的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的日子。春節最熱鬧的場面便是吃年夜飯,年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乙個挨著乙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 洗菜 折菜 洗魚 過了乙個小時,便開始煮。上菜的順序,好像並沒有規定,燒好了...

難忘的難忘的春節這篇作文怎麼寫,難忘的春節作文300字怎麼寫?

難忘的春節 今年,我過了乙個難忘的春節.當迎新的鐘聲敲響時,我們中國人民滿懷激動地呼喊著 新年到了 新年到了 啊 新年多麼美好啊 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著,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當我跑到陽台邊時,突然,烟花飛上天空,在一瞬間,炸開了,有的像無數顆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還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