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為什麼葉子上有黃葉和黃斑,月季葉子自下而上發黃的原因

2021-09-16 13:08:05 字數 1756 閱讀 1773

1樓:視樂園藝

月季花出現黃葉,基本原因都是在這裡

2樓:z全球變冷

月季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一生長習性編輯

月季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大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天為15-26℃,晚上為10-15℃。

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有的品種能耐-15℃的低溫和耐35℃的高溫;夏季溫度持續30℃以上時,即進入半休眠,植株生長不良,雖也能孕蕾,但花小瓣少,色暗淡而無光澤,失去觀賞價值

月季葉子自下而上發黃的原因

月季花的葉子為什麼會發黃?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缺水性黃葉、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

4樓:易書科技

1、新葉發黃,澆水過多出現悶根引起發黃,要控制澆水,另一種是缺鐵性黃葉,月專季盆土屬鹼化減少對鐵的吸收,可以在澆水時加點硫酸亞鐵;

2、老葉發黃,一為自然老化,只要摘除即可,二為乾旱黃葉,及時清除黃葉、落葉,澆透水即可;

3、肥害黃葉,往往是施肥濃度過高造成的,用大量清水灌根來緩解,緩釋肥在高溫下造成的黃葉。

5樓:巴其英閔羅

葉片發黃原因:1、澆水太多,根系澇傷。2、悶熱不通風。它喜歡全曰照。室內很難養。

6樓:樓秀花蕢巳

你的bai月季得了黑斑病。黑斑du病:這是一種世界zhi性的病害,我國各地均有dao發生。發病版

時多是從下部葉片權

開始向上傳播蔓延,初期葉片上出現黑褐色斑點,呈不規則雪花狀或圓形,病部周圍逐步變黃並向全葉擴充套件,最後枯黃脫落。4-11月都有發生,以7-9月高溫高濕及雨水連綿季節最易發生傳染。

黑斑病一發生,就難以**,藥物只能起抑制和防止蔓延的作用。

建意:如果你的月季正處發病初期,唯有及時摘除病葉,加以銷毀(消滅病菌),並將病株表面噴施新高脂膜進行防治。另外要管理上要避免氮肥施用過多,造成葉片肥大軟弱,易使病菌進一步擴散,應使用根施通與磷肥,配合灌根,促使根部發達,增強抗病能力。

你好,請問你,我這個月季花開花了,就是葉子發黃,上面有斑點,還慢慢脫落,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太多了,開關以後就不要老澆水啦。

月季花的葉子背面為什麼生蟲子,月季花的葉子上出現了一些白色的蟲子,還結了網,這是什麼蟲子啊

那是紅蜘蛛,需要用殺蟎劑除治。生病了或者是有蟲子了,可以配合有關藥物進行 望採納 月季花的葉子上出現了一些白色的蟲子,還結了網,這是什麼蟲子啊?月季可能發生的蟲害有數十種,最常見的有介殼蟲 蚜蟲 紅蜘蛛 薊馬 刺蛾蟲 鋸葉蜂等。1 介殼蟲。介殼蟲有多種,危害月季 薔薇 玫瑰類的多為擬薔薇白輪盾介和吹...

為什麼月季花只長葉子不開花,月季花長葉子不開花怎麼回事應該怎麼做

月季屬於長日照花卉,每天日照不得少於10小時,否則不會開花。如果你把花搬到室外有陽光直射的地方,在這個季節很快就會有花開了。剪枝,再出新芽就開花。氮肥施多了,造成枝葉徒長。冬天可以剪枝。月季花長葉子不開花怎麼回事應該怎麼做 可能是缺少合理的光照,才會導致月季不開花。月季喜光,所以一定每天要保證至少6...

月季花為什麼會變色月季花為什麼會變色

月季花在開花過程中,花冠吸收的酸鹼度不一樣,導致開花時間不同步也會發生變色,例如開的花是淡綠色的,隨著光照和吸收的酸鹼度不一,逐漸就變成了白色。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 耐寒,不論地栽 盆栽均可 適用於美化庭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