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與玫瑰的葉子的區別月季花和玫瑰花看葉子怎麼區分

2021-03-07 11:13:36 字數 1950 閱讀 5854

1樓:曉龍修理

月季與玫瑰的葉子的區別:形狀不同、長寬不同、形態特徵不同

一、形狀不同

1、月季:小葉3-5,稀7,連葉柄長5-11釐公尺,小葉片寬卵形至卵狀長圓形。

2、玫瑰:小葉5-9,連葉柄長5-13釐公尺;小葉片橢圓形或橢圓狀倒卵形。

二、長寬不同

1、月季:長2.5-6釐公尺,寬1-3釐公尺。

2、玫瑰:長1.5-4.5釐公尺,寬1-2.5釐公尺。

三、形態特徵不同

1、月季:先端長漸尖或漸尖,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兩面近**,上面暗綠色,常帶光澤,下面顏色較淺,頂生小葉片有柄,側生小葉片近無柄,總葉柄較長,有散生皮刺和腺毛;託葉大部貼生於葉柄,僅頂端分離部分成耳狀,邊緣常有腺毛。

2、玫瑰: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深綠色,**,葉脈下陷,有褶皺,下面灰綠色,中脈突起,網脈明顯,密被絨毛和腺毛,有時腺毛不明顯;葉柄和葉軸密被絨毛和腺毛;離生部分卵形,邊緣有帶腺鋸齒,下面被絨毛。

2樓:波奇網

喜歡花卉的花友或許都知道,月季和玫瑰(詳情介紹)有很多人會搞混。的確月季和玫瑰從大致的外觀上非常像,但其實仔細觀察還是可以發現有很多能分辨的細節。

月季花(詳情介紹)

有的人說玫瑰和月季最易區分的方法就是看葉子。玫瑰的葉子,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且葉皺有刺。也就是說,一支玫瑰花小葉柄上面的葉子至少有5片;但是月季的,奇數羽狀複葉,小葉3~5片,葉子光滑、平而無刺。

月季的花朵也較玫瑰要大一些。月季花莖上的刺少,刺比較大,每節大致有三四個,花莖光滑。

玫瑰刺多,有剛毛,且花莖上的硬刺密密麻麻。

月季葉泛亮光,玫瑰葉無亮光。月季花較大,顏色多樣;玫瑰花較小,一般為粉紅色。

月季一般為單花頂生,也有數朵簇生的,一般為1-3朵,花徑約5釐公尺以上,花柄長且月月季季開花不敗,故稱月月紅、月季花、長春花(詳情介紹)。

玫瑰花單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莖與薔薇花大致相同,也只在夏季開一次花,但玫瑰花的香氣要比月季、薔薇濃郁很多。月季與薔薇的果實為圓球體,玫瑰是扁圓形的果實。

3樓:璨星木杉

月季:小葉3-5廣卵形。先端銳尖。緣有銳鋸齒。表面光澤。葉柄,葉軸散生皮刺,短腺毛。

玫瑰:小葉5-9.葉橢圓形。緣有鈍鋸齒。表面亮綠色。葉被柔毛。

4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方面講,月季和玫瑰都是葉片邊上帶有倒尺狀葉緣,但是一般來說,月季的葉片正面是沒有蠟質光澤的,而且顏色偏向深綠,甚至部分月季品種的葉片正面還有一層絨毛質感,摸起來有些粗糙。而玫瑰的葉片顏色偏淺一些,蠟質感也稍強一些。背面的小刺應該都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莖皮綠色 玫瑰:灰褐色

月季:莖幹

常帶鉤刺 玫瑰:莖幹帶絨毛,並密生剛毛和倒刺月季:複葉3-5片小葉,葉面光滑不起皺 玫瑰:複葉7-9小葉,葉片多皺

月季:生南方喜溫暖,四季開花 玫瑰:5-6月開花

6樓:膨脹的桔子

月季表面光滑的,玫瑰葉子表面則有凹凸,有毛毛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是綠的,玫瑰是紅的

月季花和玫瑰花看葉子怎麼區分

8樓:王培信

方法一:莖刺不同

玫瑰刺:硬密,尖細;

月季刺:稀疏,扁平。

方法二:葉子不同玫瑰葉:凹陷皺縮,無光澤;月季葉:

葉表平展,有光澤。方法三:花朵不同

玫瑰:花瓣多開在乙個平面;

月季:花瓣不在乙個平面。

方法四:莖直立性不同

玫瑰:莖直立性差;

月季:莖直立性好。

方法五:絨毛不同

玫瑰:葉子背面、莖表面多絨毛;

月季:沒有絨毛。

如何分辨月季與玫瑰,怎樣區分月季花和玫瑰花

月季花 詳情介紹 有的人說玫瑰和月季最易區分的方法就是看葉子。玫瑰的葉子,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 9片,且葉皺有刺。也就是說,一支玫瑰花小葉柄上面的葉子至少有5片 但是月季的,奇數羽狀複葉,小葉3 5片,葉子光滑 平而無刺。月季的花朵也較玫瑰要大一些。月季花莖上的刺少,刺比較大,每節大致有三四個,花莖...

月季花和杜丹花有什麼區別,玫瑰花和月季花形態有什麼區別

很容易你只要注意下月季花的枝杆上有刺而牡丹花沒有。月季和牡丹完全不一樣,使用玫瑰和牡丹可能會區別不了。但是玫瑰是長很多刺的。最簡單的是看葉子,完全的不同。食用玫瑰 牡丹月季 玫瑰花和月季花形態有什麼區別?玫瑰花和月季花形態主要有以下區別 一 花的區別 花的顏色 玫瑰花較小,顏色少,有紫紅 粉紅和白等...

月季花和玫瑰花那個更有用,月季花和玫瑰花有什麼區別?

都是觀賞性花卉植物啊,其實長得差不多,不過玫瑰用途更廣泛,有玫瑰花茶,還可以作為婚慶用品,比如花瓣撒花還有鋪紅毯。月季和玫瑰的區別,主要看自己更喜歡那個 1 月季的小葉一般為3 5片,葉片平展光滑 玫瑰小葉也為5 9片,但葉片下面發皺,葉背發白有小刺,整個葉片也較厚且葉脈凹陷。2 月季和玫瑰的枝條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