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降噪與被動降噪有什麼區別,主動降噪和被動降噪哪個的隔音效果更好?

2021-09-16 04:49:24 字數 2440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主動降噪:通過降噪系統產生與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聲波,將噪音中和,從而實現降噪的效果。

2、被動降噪:降噪技術的一種,目前大多數降噪方法都是被動降噪。

二、原理不同

1、主動降噪:所有的聲音都由一定的頻譜組成,如果可以找到一種聲音,其頻譜與所要消除的雜訊完全一樣,只是相位剛好相反就可以將這雜訊完全抵消掉。

2、被動降噪:使用材料和部位又可分為減振雜訊治理、吸音雜訊治理和隔音雜訊治理。

三、特點不同

1、主動降噪:設計上,儘量減少其雜訊輻射面積,去掉不必要的金屬板麵;金屬結構上塗敷一層阻尼塗料,利用阻尼材料抑制結構振動、減少雜訊

2、被動降噪:以 入耳式的耳塞為主,常見的入耳式的耳塞均可稱為 被動降噪耳機。

2樓:

從降噪原理上說,被動降噪是在耳杯裡面填充海綿,通過耳杯和海綿來隔離噪音,對耳杯的夾力有一定的要求,夾力小耳杯和耳朵之間有縫隙的話,降噪效果就會差好多。主動降噪是在耳杯中設定智慧型降噪晶元,當耳機的內建拾音感知器感知到外界的噪音時,智慧型電路會產生一種和外界噪音相反的聲波來抵消掉噪音。從**上說,被動降噪製作簡單,比較便宜,一般幾十元到一兩百就可以買到。

主動降噪耳機技術要求高,**一般都在千元以上。從應用上說,被動降噪耳機可以當做勞保耳機用在工廠,施工場地等場合。戴上降噪耳機工作時不好與旁邊的人溝通交流。

主動降噪耳機在遮蔽巨大的噪音的同時,還可以感知細小的聲音,不影響交流,一般用於軍隊,機場等場合。 附圖兩張,可以對比看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還是很大的,我之前用的被動降噪耳機其實沒有多少降噪效果,都是晶元上帶有一些降噪技術,然其實效果和普通的耳機沒有什麼區別。而主動降噪耳機與被動降噪耳機體驗上最大的不同是在環境嘈雜下能一鍵隔絕外界的噪音,比如在飛機上、在高鐵上、在地鐵上普通耳機是需要通過不斷加大音量來掩蓋外界嘈雜的聲音,這種方式最大的缺點是損害聽力而且音質體驗很糟糕,但是降噪耳機開啟降噪功能可以隔絕外界的噪音,音質體驗會更好,在嘈雜的環境下也能很清晰的聽到**。以前我用普通的藍芽耳機深受噪音的毒害,現在換成貝殼王子-默降噪耳機,在各種嘈雜的環境也能安逸的聽歌。

這就是降噪和不降噪的區別。

4樓:江西粵潤環保

在聲源上進行控制稱為積極主動治理或有源雜訊控制,在傳播途徑上加以控制,即消極被動的治理,又稱為無源雜訊控制。無源雜訊控制是一種傳統的、有效的、常用的技術,包括消聲、吸聲、隔聲、隔振和阻尼減振。

主動降噪和被動降噪哪個的隔音效果更好?

5樓:大黃人

主動降噪現在普遍使用的降噪耳機,採用主動噪音控制,不同於一般耳機的被動隔音。其原理為:

1. 先由安置於耳機內的訊號麥克風偵測耳朵能聽到的環境中低頻噪音 (100 ~ 1000hz)

2. 再將雜訊訊號傳至控制電路,控制電路進行實時運算

3. 通過 hi-fi 喇叭發射與噪音相位相反、振幅相同的聲波來抵消噪音

這個怎麼來的呢?這個就叫相位抵消= =!

被動降噪就是相當於平時我能兩隻手捂住耳朵,隔絕空氣傳播聲音入耳,例如:舒爾se215,就屬於經典的被動降噪耳機,隔音效果也十分優秀,即使戴上耳機不播**也能隔絕不少外部噪音(或者使用海綿耳塞,也能起到一定的降噪效果)

主動降噪耳機,我用的是linner nc50(國產的,圖個便宜)如果有預算還是強烈建議買b&o的h8或者h9,國際品牌,降噪效果、外觀設計、做工品質都要高出不少,但至少兩三千,我窮!

每次一到學習的時候就會戴著,它會讓噪音消失,讓自己學習更加專心,聽歌也能遮蔽周圍環境音,聽歌也更爽,建議出差買是因為我之前坐車暈車,戴著主動降噪耳機,可以遮蔽發動機聲音,清楚的聽到**聲音,不傷耳朵,不暈車,當時發現耳機還有這個作用的時候心裡一陣開心。

乙個是包耳朵,乙個是藍芽耳機便捷,其實兩個都有藍芽的功能。

如果不想聽**又想隔音,可以考慮海綿耳塞。海綿耳塞,我從高中就開始使用,已經用了有七八年了,我覺得效果很好並且佩戴舒適,輕輕一捏,然後放進耳蝸裡,它會慢慢回彈,完美填充你的耳道,可有效隔絕部分噪音,但跟主動降噪耳機相比,那就差遠了,適合午休睡眠等情況。如果購買的話請記得買s碼的小耳塞,專門為東方人設計,因為東方人的耳道普遍較小。

最後希望大家能在這嘈雜的世界與環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寧靜。安好!

6樓:

個人建議主動降嗓。隔音效果會更好一些。可以有自控能力。學習。入迷就會減少。噪音。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主動降噪效果更好啊,主動降噪耳機可以一鍵開啟降噪模式,降噪前後的區別很大。而被動降噪的隔音效果很弱,耳機戴著緊隔音就好點,跟主動降噪有本質的區別。像我用的貝殼王子-默耳機降噪效果特別明顯,開啟降噪和不開啟簡直是兩個世界。

就比如高峰期坐車的時候,不開降噪跟不戴耳機沒啥區別,但是一開啟降噪後,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能聽到,而且不仔細聽連報站都聽不到。你可以試一下主動降噪耳機和被動降噪耳機的區別,差別太大了。

被字句和被動句有什麼區別

被動句,主語與謂語之間的關係是被動關係,也就是說,主語是位於動詞所表示的行為的被動者 受害者,而不是主動者 實施者。但被動句裡有含有被字的句子,如,我被他打了。但也有不出現被字,舉例說,我給他打了一頓。用的是給,但也表示被動意思。被字句是是句子中含有被這個字的句子,但一般多以被動句形式出現。被字句是...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的p應該是乙個陣列,陣列元素是指標 p i 裡p是指向陣列的乙個指標 p i 是一直指標陣列中的第i個元素所指向的變數的值。p i 是乙個僅僅是指標陣列中第i個指標所指向的位址。c語言問題。p i與 p i 有什麼區別啊?寫個c程式解釋吧。include int main p a print...

財經與財務有什麼區別,財經與財務有什麼區別?會計是是屬於財務還是財經?

1 財經是指財政經濟。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金融 國際 企業管理 統計 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2 賬務是指實現會計處理進行原始單證的收集 整理 記載 計算 結報等會計處理的具體事務,它要求規範 準確,保證會計核算,會計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