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右腿受傷去院就診,CT結果顯示骨頭骨折,院方就診為未見明顯骨折,是否屬於院方責任,是否屬於醫療事故

2021-09-16 04:51:28 字數 1796 閱讀 5946

1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的首選檢查是x線平片,而不是ct。

院方的診斷如果是根據臨床表現和x線片來診斷的,那應該不構成醫療事故,因為是未見「明顯」骨折,醫生根據現有條件來診治,同時沒有造成傷害的,不能算是醫療事故,只能算是誤診吧。

ct結果也是參考,而且也是由影像科醫師來閱片給出診斷,所以臨床醫師是參考**來給予診斷,並不一定依照ct結果。

但一般來說,ct還是比較準確的,不過對於骨折來說,x線片要跟準確一些。

2樓:好攝的人

這個要看有沒有給孩子造成傷害,如果給孩子傷害那就夠成了醫療事故。

祝孩子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或者青少年有一種骨折叫青枝樣骨折,意思是骨皮質有斷裂,但是骨頭沒有完全斷裂,對位對線良好,就像我們在春天去掰剛發芽的樹枝一樣,皮斷了但是樹枝不斷,斷的部位不是很明顯。明顯骨折的意思是腿的骨頭徹底斷了,或者成角了,骨折很明顯,就是不是學醫的也能看出來的。醫院可能是以上原因給出的診斷。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也需要很多年的經驗才能看的準

這個不屬於醫療事故

腳踝扭傷腫了怎麼判斷是不是傷到骨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抄

腳踝扭傷輕者可導致韌帶損傷,嚴重者可導致骨折。如何判斷有沒有骨折,拍攝x線片是最佳的確診方法,至於如何**應該是先確診以後再由醫生制定**方案。扭傷之後不要隨便處理,我提出以下建議:

1、受傷的腳一定不要繼續活動,抬高,有條件的話冷敷一下。

2、速到醫院就診,拍攝清晰踝關節x線片,並配合醫生檢查,以明確診斷。

3、診斷明確後,由主管醫生制定**計畫。如果單純為韌帶損傷,可行石膏外固定**;如果存在踝關節骨折,並且骨折存在明顯移位,則建議手術**,因為踝關節骨折均為關節內骨折,理論上講應該力爭解剖復位,恢復關節面的平整,否則容易遺留創傷性關節炎等嚴重併發症,影響患肢功能。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謹遵醫囑!祝早日**。

6樓:鹿含親近

要是骨折

抄的話娿,一般是有腫痛,畸形,以及活動受限,有時候活動時候能夠聽到骨擦感額,因此還是檢查**,這個腳踝需要做**,有時候體徵沒有那麼明顯的,建議吃些盤龍七片的活血藥物,以及可以吃些消腫藥物消脫止,試試.

7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一般骨折後,區域性疼痛嚴重,活動明顯受限,基本不能站立走路,去醫院檢查可發現明顯異常。注意休息飲食起居,注意姿勢端正,外用雲南白藥噴劑,少吃生冷食物,少吃辛辣刺激

8樓:俺家她

你好,我是骨科醫師。

骨折之後最明顯的表現就是疼痛、腫脹。

簡單的判斷是否有骨折方法是按壓疼痛部位是否聽到骨擦音,手能感覺到有骨頭之間的摩擦感。

最準確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x光片。

9樓:匿名使用者

若腳能承受百分之30的身體重量 就說明骨頭基本沒事。但小骨頭不一定哦。 一定要休息。我就是教訓、我的腳4個多月了還沒好,就是因為忍不住會打球。

10樓:薄依錯半蘭

你好這種情況最好還是拍個胸片,就可以排除,沒有骨折不影響活動。建議保持好心態吃點活血化瘀藥物就可以。

11樓:戢琪強平心

病情抄分析:您好,是否傷到骨襲

頭,單純從症狀無法判斷,必須要拍片檢查

指導意見:因為有些輕度的骨折,症狀可以不是特別嚴重,因此,為了謹慎起見,建議去骨科就醫,拍個**看看,這樣才比較明確,以免漏診,延誤病情

女孩子選擇美容院工作好嗎女孩子去美容院上班好嗎!

這是個很好的工作,我堂姐和妹妹都是做美容的。剛開始去學的時候有一點辛苦,待遇是還可以的,不過要等到你學會了以後,我妹學的時候剛開始是800元的保底,做乙個 有13元的提成,現在每個月至少都有3000元以上,做美容就跟做推銷一樣,你自己的固定客戶多,那麼你每個月的工資和提成就高,具體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去美容院去痘,靠譜麼,祛痘去美容院靠譜麼

不靠譜,要去正規醫院 好,去美容院祛痘有效果的,美容院有專業的護膚品祛痘的。如果要祛痘,還必須注意以下幾方面 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盡量避免熬夜 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積極參加戶外運動 放鬆心情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合理減壓 多吃些像蓮子銀耳羹 黑公尺小公尺粥這些清淡有營養的食品,這樣可以調整腸...

去敬老院帶什麼東西探視,去敬老院應該帶什麼東西比較合適

水果,或者是一bai些象棋 圍棋之類的du精神方面zhi的東西1 水果,dao看人帶水果是版非常好的選擇,對身體權也有好處。2 些象棋 圍棋之類的精神方面的東西,讓老人們在無聊的時候能有所樂。3 簡單的營養品,最好能及衝及飲的方便老年人。4 多陪陪他們說話,這才是最重要的。有真正關愛他們的心這才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