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一般留多大的縫隙,瓷磚美縫需要留多大的縫隙

2021-09-15 02:53:25 字數 4060 閱讀 5185

1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之間縫隙沒有統一的標準。除了滿足瓷磚本身的熱漲冷縮的因數外,還需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飾效果來定。一般來說應該在1-1.

5mm左右,不低於1mm。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地磚(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

5-2mm左右。

2樓:清心

瓷磚留縫都有標準縫隙卡,貼磚正常留縫標準;1mm、2mm、3mm、5mm、這也需要根據瓷磚的規格來留縫,並不是所有的瓷磚都留一樣的縫。

1、馬賽克

馬賽克本身就是已經留了縫隙的,而馬賽克的縫隙都有一個統一標準;5mm的縫隙,縫隙是又寬又深,對做美縫的要求很高,相應的美縫價錢也比其它瓷磚要貴。

2、100*100規格和150*150規格的小仿古磚

貼磚留縫就要3mm的縫隙,瓷磚規格越小留縫就要越大,這樣做出來的美縫效果就更好,美縫劑才能襯托出瓷磚的立體效果。

3、150*900規格的仿木紋地磚

仿木紋磚材質都比較脆,特別是邊緣一碰就崩瓷,貼磚時留縫2-3mm最好,做出來的美縫效果也能很好。

3樓:太平洋家居網

首先,鋪設瓷磚的時候是要留縫隙的,原因是由於瓷磚和粘結的水泥砂漿都有熱脹冷縮的問題。然而,關於一般要留多大的縫隙,瓷磚縫隙大小沒有統一標準,除了滿足瓷磚本身的熱脹冷縮的因素以外,還需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修效果來定。一般來說,瓷磚十字架的規格從1mm-10mm不等規格。

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地磚(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5-2mm左右。

1、牆面瓷磚縫隙

廚衛的牆磚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到1.5毫米,不低於1毫米的可以以氣釘或者編織繩子作為參照物。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比如我們在牆面裝文化石牆的時候,一般留縫都比較大。

其實專業的施工工人在鋪貼瓷磚的時候,都會使用一些輔助的工具,來確保瓷磚縫隙的均勻。

2、地面瓷磚縫隙

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5毫米到2毫米左右,地磚的縫隙一般都不會太大,如果太大的話很容易積累汙垢,影響清潔。

4樓:卓高

除了要滿足瓷磚本身的熱脹冷縮的因素外,還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飾效果來決定。一般廚衛的無縫牆磚留縫的大小都在1~1.5mm左右不能低於1mm。

而在地磚鋪貼的時候一般在1.5~2mm左右。

5樓:鞏杉於巨集茂

客廳的地磚鋪貼,建議縫隙不小於1毫米,對於600*600的全瓷磚保持在1.5mm,800*800規格的瓷磚的縫隙保持在2mm為宜,如果在設計中有留取更寬縫隙的設計要求,按照設計要求來。

6樓:飄逸哥哥

牆地面,留縫標準

瓷磚十字架的規格從1mm-10mm不等規格。瓷磚縫隙大小沒有統一標準,除了滿足瓷磚本身的熱脹冷縮的因素以外,還需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修效果來定,一般可以參考以下方案。

1.牆面瓷磚縫隙

廚衛的牆磚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到1.5毫米,不低於1毫米的可以以氣釘或者編織繩子作為參照物。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

2.地面瓷磚縫隙

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5毫米到2毫米左右,地磚的縫隙一般都不會太大,如果太大的話很容易積累汙垢,影響清潔。

瓷磚美縫需要留多大的縫隙

7樓:小時就好浪

正常鋪貼bai瓷磚時,磚縫一般會留

du1-3毫米的zhi縫隙,瓦工最常見的dao留縫寬度是1毫米、

內1.5毫米和容2毫米三種。

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有1.5mm、2.0mm、2.

5m、3.0mm、4.0mm、5.

0mm、6.0mm和8.0mm等。

常規來說,除了復古磚外需要留較大的縫隙(5mm-10mm)外,其他的磚種一般以3-10mm為好。牆面以1-2mm為好,具體可根據房屋設計風格和佈局等因素綜合決定。

一般家庭用的話,建議使用留2~3mm的縫隙,這樣的話既不浪費材料,另外又簡潔美觀。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不能用酸性清潔劑清潔已填縫的飾面。

2、適宜在5~40℃的環境下使用,不能在雨淋下施工,施工完成12小時內避免雨水沖刷。

3、切忌將已乾結的膠漿加水混合再用。

4、適宜縫隙寬度為1.5~12mm,大於12mm的縫隙可定製。

5、大面積施工時宜留伸縮縫,施工後24小時養護第一次,48小時後養護第二次。

6、無釉磚、仿古磚及表面多孔磚建議用專用勾縫工具勾縫施工,避免磚面受汙染。

8樓:塔木裡子

正常鋪貼瓷磚時,

磚縫一般會留1-3毫米的縫隙,瓦工最常見的留縫寬度是1毫米回、1.5毫米和2毫米三種。

瓷磚美答

縫的留縫規格有1.5mm、2.0mm、2.

5m、3.0mm、4.0mm、5.

0mm、6.0mm和8.0mm等。

常規來說,除了復古磚外需要留較大的縫隙(5mm-10mm)外,其他的磚種一般以3-10mm為好。牆面以1-2mm為好,具體可根據房屋設計風格和佈局等因素綜合決定。

一般家庭用的話,建議使用留2~3mm的縫隙,這樣的話既不浪費材料,另外又簡潔美觀。

9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有非常的多。按照常規來說除了復古磚需要預留較大版的縫隙5mm至權10mm外。其他的磚種一般是3到10mm比較好的,前面是1到2mm比較好,具體的還要根據房屋的設計風格還有他的佈局等一些因素來綜合決定的。

瓷磚的種類一般流縫1.5mm。

10樓:嘉寶莉漆

瓷磚保留位置的大小有很多因素。有牆磚,地磚或分為廚房和浴室的區域。一般來說,

11樓:雨夜的黑夜

至少留縫2mm

留縫copy標準要因瓷磚而異:

1、牆面瓷磚縫隙大小,其實,留縫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廚衛的牆磚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1.5mm左右,不低於1mm,可以用氣釘、刀片或者是包裝袋來作為參照物。

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像一些仿古磚或者是外牆磚、陽臺條磚以留寬縫為佳。

2、地面瓷磚縫隙大小,地磚留縫也是因“磚”而異,如玻化磚1.5-2mm左右,拋光磚3mm左右,瓷片2-3mm,仿古磚則是5mm左右。消費者在購買時,應該向銷售商家索要該品種專用十字定位器(寬度有1mm、2mm、3mm、5mm等),以保證瓷磚接縫平直、大小均勻。

留縫大小主要看地磚的邊緣是直邊還是圓邊,直邊可以留小縫,圓邊需要留大縫。如果是不同規格的磚進行拼接,留逢就需要更大一些。

12樓:嵐庭家居總部

1.瓷磚bai

保留位置的大小有很多因du素。有牆磚,地磚或分為zhi廚房和浴室的區域dao。一般來說,牆面瓷版磚間權

隙的預留空間應約為1-1.5mm,不小於1mm;廚房和衛生間的牆磚間隙應約1-1.3mm,不小於1mm。

通常,狹縫的尺寸可以用作袋子或氣釘的參考。如果是特殊效果瓷磚,您還可以加寬間隙,例如5mm。

2,地磚可分為客廳地磚,廚房和地磚,如客廳的玻化磚,鋪設時約1.5-2mm;廚房與地磚之間的差距一般不會太大,約為1.3-1.

8mm左右。建議不要過多地保留差距。如果太大,很容易積垢,難以清潔,影響外觀。

3.瓷磚美縫需要留多大縫?事實上,看看它沒有統一的差距規則。

這取決於磚的型別。例如,瓷磚應該更小,磚應該更大。如果客廳瓷磚留下約2mm的縫隙,牆磚應留下約1-1.

5mm的縫隙,地磚應留2-3mm的縫隙。如果特殊規格的磚需要切割3-5mm。但是,這些資料只能用作參考。

特別是,您應該聽取裝飾器的建議,以便以後不會引起麻煩。

13樓:美縫創客訓練營

除了要滿足瓷磚本身的熱脹冷縮的因素外,還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飾效果來決定。一般廚衛的無縫牆磚留縫的大小都在1~1.5mm左右不能低於1mm。

而在地磚鋪貼的時候一般在1.5~2mm左右。

14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有1.5毫米

、2.0毫米、2.5毫米、3.0毫米、4.0毫米、5.0毫米、6.0毫米和8.0毫米等等

專。復古磚需要留比較屬大的縫隙,大概在5毫米到10毫米外。其他的磚種一般以3~10毫米為好,前面1~2毫米為好。

留1mm縫隙可以美縫嗎,家裡瓷磚1公釐的縫隙可以用美縫劑嗎

地磚縫隙留的1mm,可以做美縫。一般瓷磚縫預留1mm 8mm寬,1mm 2mm深。美縫劑的裝飾性實用性明顯優於彩色填縫劑。解決了瓷磚縫隙不美觀和髒黑問題等。傳統的美縫劑是塗在填縫劑的表面,新型美縫劑不需要填縫劑做底層,可以在瓷磚粘接後直接填加到瓷磚縫隙中。適合2mm以上的縫隙填充,施工比普通型方便,...

沒有留縫的瓷磚美縫有什麼好方法,瓷磚鋪時沒有留縫怎樣能美縫?

要做美縫,是一定要留縫的,而且現在基本家庭,裝修都會留縫的,留寬一點的縫,適合做雙組份美縫劑,效果很不錯的 1 2公釐內就可以做美縫劑了 如果一點縫隙都沒有 可以不做 也可以直接 從上面開一道2 3公釐的 縫隙出來做美縫劑 不過不建議 這個 費用比較高 如果瓷磚本身有圖形 有凹凸 也是可以美縫劑的 ...

瓷磚美縫劑價格,一般多少錢一平公尺?

一般使用面積為100平公尺左右的房子,想要美縫,按照市面上的 一般為20 40元 只給地面美縫的話,一般在2000 4000元之間。但是為了更好的使用體驗,也為了更美觀,牆面也是需要美縫的,比如衛生間 廚房的牆面和電視背景牆等。乙個房間有四個牆面,根據房間的長 寬 高,可以算出面積,需要專業工人去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