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樹什麼季節開花 急,枇杷樹為什麼秋天開花?

2021-09-14 15:13:39 字數 1302 閱讀 3566

1樓:強宇璨

琵琶和其他水果不一樣,,因為他四季都有綠葉的,,他的花期都是在冬天,,,大概12月中旬,,所已經廠能看到下雪天琵琶開花的,,很是美景啊,,開白色的花,,,生長期都在春天了,,,到五月中旬果子才成熟,,,黃色的,,琵琶果,,

2樓:p張平

是枇杷,不是琵琶,枇杷為薔薇科、枇杷屬常綠小喬木,花期為11月至翌年2月,果熟期5~6月份。

枇杷樹為什麼秋天開花?

3樓:手機使用者

初夏,我來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436到爺爺家。爺爺家的花壇裡有一顆枇杷樹,大約有兩個大人那麼高,像一把撐開的大傘。枇杷葉的邊緣像鋸齒一樣,葉面像塗了一層蠟似的,在陽光下閃著光。

葉子背面有一層細細的茸毛。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高高掛在枝頭的枇杷。金黃的枇杷有鵪鶉蛋那麼大,它們像好朋友似的,兩個一夥,三個一群緊挨在一起。

我摘下乙個枇杷,洗去皮上的茸毛,剝開薄薄的外皮,就看到橘黃的,滿是汁水的果肉,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甜中帶酸。吃著枇杷,乙個疑問從我腦海中冒了出來:別的果樹都是春開花,後結果。

怎麼沒見到枇杷樹開花呢?我把心中的疑問告訴了爸爸。爸爸說:

「枇杷樹是在冬天開花的。」這下,我心中的疑問更大了:枇杷樹為什麼與眾不同,要選在冰天雪地的冬日開花呢?

回到家,查過資料,我才明白了其中的奧秘:

植物什麼時候開花和日照條件密不可分。在地球不同的緯度上,所具備的長日條件和短日條件是不同的。在低緯度地區只具備短日照條件,如在南北回歸線之間,一般只分布有短日照植物;在中緯度地區春夏天具備長日照條件,秋冬天具備短日照條件,所以長日照植物和短日照植物均有分布;我們靖江正處於中緯度,枇杷樹又是短日照植物,所以它只能在秋天開花。

枇杷樹,你從秋天孕蕾,到冬天開花,歷經秋霜,冬雪,千辛萬苦,為的就是來年向人們獻上甜甜的果實。我愛你,枇杷樹!

4樓:羿淑蘭逄己

枇杷樹為什麼抄秋天開花和光照時間有關:bai

影響植物du的開花。在春天開花的植物一zhi般需要長日dao照條件,在秋天開花的植物一般需要短日照條件。在地球不同的緯度上,所具備的長日條件和短日條件是不同的。

在低緯度地區只具備短日照條件,如在南北回歸線之間,一般只分布有短日照植物;在中緯度地區春天具備長日照條件,秋天具備短日照條件,所以長日照植物和短日照植物均有分布;在高緯度地區,長日照條件和短日照條件均具備,但在短日照條件下,溫度極低不適宜植物的生長,所以只分布有長日照植物。而枇杷所在的緯度和日照條件決定了它在秋天開花。

這是什麼樹 一般什麼季節開花

枇杷樹春天打什麼農藥好,枇杷樹開花前噴什麼農藥

一般用等量式波爾多液0.5 0.6 50 多黴靈可濕性粉劑或者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75 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者75 百菌清可濕性粉劑,或70 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800 l 000倍液噴霧,10 15d噴一次,共2次。枇杷樹開花前噴什麼農藥 根據果園病蟲情況而定,可以適當噴施殺蟲劑和殺菌劑。...

玉蘭樹為何不開花,玉蘭樹買回的時候開花,為什麼養了幾年不開花

有老奶奶賣的du是白蘭zhi花啊,不是玉蘭哦.我想你dao說的玉蘭應該是白內玉蘭吧 容.你先跟我講講葉子是什麼樣的吧.是革質的嗎?是薄革質還是厚革質的?還是紙質的?厚革質的是廣玉蘭啊,開花要很久呢,至少五年呢,一般要嫁接的.薄革質就是白蘭花了,但不會長太高的,一般只有兩三公尺的樣子.盆栽的只有一公尺...

這是什麼開花的樹,冬天也開花的樹 請問這是什麼樹開的花?

這是海棠樹。多為用於城市綠化 美化的觀賞花木。海棠花,古語有云 繁於桃李盛於梅,寒食旬前社后開 你這個開的非常好了 冬天也開花的樹 請問這是什麼樹開的花?刺桐 一般花期3月份,冬天開花應在中國很南的地方 原產亞洲熱帶,中國華南地區及四川栽培較廣。喜強光照,要求高溫 濕潤環境 和排水良好的肥沃沙壤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