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樹不要皮必死無疑,為什麼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2022-10-30 09:35:03 字數 3685 閱讀 7907

1樓:鈺隆派

因為樹皮中有韌皮部,韌皮部中有篩管,它能運輸光和作用製造的有機物,

所以一旦樹皮去掉,樹失去營養**,便死了。

2樓:鎮之語

因為樹皮就好像是人的血管一樣.所有的營養其實都是在樹皮裡面流動的.故而樹沒皮必死啦。

3樓:淺色夜風

來個通俗點的回答,因為樹是通過樹皮來輸送營養物質的,就像人的血管

4樓:鳳鳴人文大觀

樹沒皮必死無疑,有科學依據,還是憑空捏造?

5樓:菲非雨

樹生長所需要的養分是通過樹皮傳輸的。

6樓:中華海神

因為人不要臉就會天下無敵!

為什麼樹不要皮,必死無疑?為什麼人不要皮,天下無敵?

7樓:我的世界

人不要皮中的「皮」指的是臉皮,人不要皮就是表現好的意思唄,所以天下無敵。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指一棵樹木,無論是什麼樹種,被剝去樹皮或者沒有了樹皮,都將不能繼續存活。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是指作為乙個人,如果不知廉恥,漠視臉皮不顧面子,那麼什麼事情他都可能做得出來,堪稱天下無敵。

這兩句話,與」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有異曲同工之妙,強調的是乙個人要是沒有了禮義廉恥之心,沒有什麼是做不出來的。

9樓:冰封了的心_淚

這就是一種對比啦

樹木若失去了樹皮一定會枯萎、死掉;但人啊,厚臉皮的話(不要臉)就能做到很多的事情。有時候因為面子會顧忌很多事情,但不要臉的人便不會有這個問題。這句話主要是反諷那些不要臉的人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樹不要皮為什麼必死無疑呢?是因為書的養分有很多都是樹皮輸送到樹幹的。

11樓:123神思遠

熱心網友

樹不要皮為什麼必死無疑呢?是因為書的養分有很多都是樹皮輸送到樹幹的。

12樓:獅子幸福小新娘

就是:人要是不要臉,那沒整。什麼事都能做的出 。

13樓:雷嬌南門浩邈

樹沒皮了,就死了,人不要臉,連鬼都怕啊!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句話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連這話的意思也不明白啊,^_^,你真的天下無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委婉的讚美,甚至還有隱含的嫉妒

16樓:公叔恭漫歌

樹的臉bai就是樹皮,樹靠皮輸送營

du養,所以樹zhi沒有臉就活不了。這dao句話內跟下面那一句沒什容麼意思上的關聯,而是起到成雙成對和押韻的作用。這是我們中國詩詞名句的特點。

這些話都是從「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詩山寨出來的,開始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之類的話。

這句話意思是說樹不要臉就活不了,而人不要臉起來,誰都怕。

不要臉這個詞如果不加引號,它是個貶義詞,如果給它加個引號,它就是褒義詞了。現在的社會,生活在其中就要加了引號的「不要臉,」因為很多人因為沒錢,或者長像不好,所以很自卑。往往埋沒了自己的潛力。

就像追女子,如果她說不喜歡你,你就放棄了,那什麼機會都沒有。如果她說不喜歡你,而你還死皮賴臉的「死不要臉」的去追求她。往往這種「不要臉」的死纏爛打最終抱得美人歸。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17樓:繆若南宰曼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誰發明的我不知道

但是誰發明的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句話很經典.這是對人的一種極度諷刺。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無論是做人的原則,還是目標和理想,最終目的是快樂,這樣才能達到人生幸福的最高境界,活的太累,是永遠快樂不起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要臉,鬼都害怕。可見不要臉的人有多厲害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是樹未皮,人未臉著才是做人只道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是真理嗎?,不是說人要臉,樹要皮嗎?這會不會是諷刺?

21樓:淺韻沉音

這句話其實理解成兩個意思。

一是諷刺。二是調侃。

諷刺就很好理解了,諷刺某人不要臉,很賤。

調侃就是,舉個例子來說吧!《愛情公寓》裡的曾小賢就是有點賤賤的那種,但也很招人喜歡。所以如果用這句話來調侃曾小賢的話,也是很合適的。

要具體分清諷刺和調侃,就要看說話人的語氣和當時身處的環境氣氛,還有他遇到的事。所以說這句話並不是只有單純的諷刺意思。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22樓:山山可愛

這句話確實是諷刺的,通常是形容那個人臉皮厚的,不過當今社會有時候就是要臉皮厚點,分什麼事了,感覺屬於自己的,就要用於爭取,誹謗諷刺你的人大多是出於嫉妒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對現在社會的一種諷刺與無奈吧

人在有些時候是要放下所謂的面子的,這也是成長的無奈吧就像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水至清則無魚 ,人至察則無徒 。

你所說的這句話是人們按照這句話詮釋出來的 呵出處是班固《漢書》

24樓:在玄素洞探洞的百里香

樹沒皮必死,人不要臉什麼事都敢做(殺人放火)人都敬畏,不敢招惹和靠近。這就是在噁心這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臉皮跟樹皮一樣嗎?真的把你臉皮撕了?只是諷刺一些不要臉,臉皮厚的人

26樓:人生若只如

關鍵是如果沒有臉還怎樣處事

俗語: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下句是什麼?

27樓:碧覺嬴枝

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否則好姑娘就會被比你臉皮還要厚的人搶人。自古痞子配俏娘,這可是不知道多少代的前輩總結出來的。

28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6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1.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2.樹不要皮必死無疑,指一棵樹木,無論是什麼樹種,被剝去樹皮或者沒有了樹皮,都將不能繼續存活。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是指作為乙個人,如果不知廉恥,漠視臉皮不顧面子,那麼什麼事情他都可能做得出來,堪稱天下無敵。

這兩句話,與」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有異曲同工之妙,強調的是乙個人要是沒有了禮義廉恥之心,沒有什麼是做不出來的。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什麼意思?

29樓:呂蝶軍詩

好像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樹活皮,人活臉.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橫批是什麼

橫批是對聯的寓意或總結,一般應避免出現對聯中已使用的字或詞。既然是白話對聯,根據其寓意,對於那些用皮厚來得天下者,用 豬狗不如 好不好呢?也可用 致賤不敗 上聯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下聯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橫批 人之賤無敵 上聯 你的問題,我來回答,回答完畢,必須採納。下聯 如不採納,必遭天殺,一...

上聯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下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橫批

請問你是禽獸麼?唉,說你腦子有問題都覺得太抬舉你了,你根本就是沒腦子麼,呃。有肉無腦的那種。嗯。你是爬行類動物吧。不愧堪稱是活過王八,氣死烏龜的。上聯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下聯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橫批 人之賤無敵 上闕 丶丨丿不要面 定亡無究 下闕 民不需權 全球無二 橫聯 國之恥無上冖口兒 上聯...

為什么男生女生不要直視眼睛,為什麼男生女生不要直視眼睛。

不是男女不能直視眼睛,而是擔心你們會因為多看了對方幾眼而產生了什麼想法.所以就告訴你不要直視.還有一點就是異性的直視也是一種不禮貌的,所以最好別直視.眉目傳情 主要是自己或對方不好意思.哪有什麼要不要的.可以.但容易出誤會.如果不喜歡對方.就別這樣.以防有誤會發生.自己就犯難了.我看過的一報道說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