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膜都有醣蛋白嗎,只有細胞膜才有醣蛋白 其他生物膜都沒有醣蛋白嗎?

2021-09-14 15:04:03 字數 463 閱讀 7245

1樓:匿名使用者

醣蛋白一般分布在細胞膜上,特別是膜的外側,內膜系統很少或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醣蛋白做為識別物和離子幫浦。

只有細胞膜才有醣蛋白 其他生物膜都沒有醣蛋白嗎?

3樓:bie___汀

沒錯醣蛋白是細胞膜特有的物質,位於細胞膜外側,識別(相當於細胞間的語言)、潤滑等作用。

4樓:

是的。醣蛋白的功

能主要是保護和識別,還有潤滑;分布在細胞膜,而核膜,內質網,高爾基內體這些細胞內的容生物膜沒有醣蛋白。高一生物課本上對糖被下的定義是:「「在細胞膜的外表」,有一層由細胞膜上的蛋白質與醣類結合形成的醣蛋白,叫做糖被。

」對於生物膜系統,生物膜的組成成分和結構很相似,但細胞膜與內部膜不同,多了醣蛋白--也就是糖被。

細胞器膜上有醣蛋白嗎?細胞器膜和細胞膜結構的差別是什麼

沒有。醣蛋白的主要作用是識 別,在細胞內不需要細胞器與細胞器之間的相互識別。所以說,醣蛋白在細胞膜外,有助於細胞與細胞之間通過識別作用來進行資訊交流。一般來說,細胞器膜和細胞膜結構的差別就是有無醣蛋白,還有乙個就是細胞膜為單層膜,而細胞器膜有的是單層膜 內質網,高爾基體,溶酶體.有的為雙層膜結構 線...

葉綠體和線粒體膜外有醣蛋白嗎??細胞膜跟線粒體膜到底有什麼區

1 有的 外膜有 內膜沒有 2 外膜區別不大 內膜區別很大 含100種以上的專多肽,蛋白質和脂類的屬比例高於3 1。心磷脂含量高 達20 缺乏膽固醇,類似於細菌。線粒體,葉綠體有個 內共生假說 點下面的百科 看看就蠻好理解它們的特點 比如內外膜的差異 還有不懂的請追問 全手打,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沒有...

細胞膜的基本結構特徵什麼?這些特徵與生物膜的功能有什麼關係

目前認為生物膜結構具有以下特徵 磷脂雙分子層組成生物膜的基本骨架,具有極性的頭部和非極性的尾部的脂分子在水相中具有自發形成封閉膜系統的性質,以非極性的尾部相對,以極性頭部朝向水相。這一結構特點為細胞和細胞器的生理活動提供了乙個相對穩定的環境,使細胞與外界 細胞器與細胞器之間有了乙個介面 蛋白質分子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