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路口,在我們面臨中途的分岔路上該如何選擇

2022-05-19 23:01:02 字數 3894 閱讀 9085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又將有一位兄弟離開我工作的戰線了。算起來我們都已經工作五年了。

在雪后初晴的夜晚,我們哈著冷氣在花壇中間坐著。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在這裡聊天了,上一次是去年的中秋,月亮很圓。

今天沒有月亮,卻有潔白的冬雪映亮黑暗的天空。

在空曠的花壇中間,我們一時無從談起。

也不知是誰先開了口,就談人生與心情吧。

何茫然,《大長今》中的插曲也許正能夠代表我們共同的心情。

人生不知道有幾個五年,也許15個,也許18個,但幾乎不可能有20個,而我們已經用掉了幾乎6個。

我無法了解女人的想法,但對男人而言,30意味著人生的輝煌或是平庸時代的到來,而我們卻失去了前進的方向。

「馮唐易老,李廣難封」或許不能形容我們的心情,「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似乎也不貼切,但「忍把浮名,換了低斟淺唱」卻足以慰藉我們脆弱的情感。

幾乎每個同一年工作的兄弟聊天的時候都會反思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我只知道世界上沒有後悔藥,而選擇無疑是乙個人最重要的能力。

人的一生都在選擇,有主動的、有被動的。人無法選擇他的出生,有人說是上天注定的;但人可以選擇他的死,死的方式、死的時間、死的地點。

人更多的選擇有愛情、事業、金錢、友情,但人永遠無法選擇的是自己,更無法與宇宙的自然法則相抗衡,所謂「道法自然」就是這個道理。

都說《大長今》教會人們「善與執著」,而我對其中皇后說的一句話印象特別深刻「乙個善良卻無能的人會害很多人」,這似乎是我們現在這個社會的定律。

可悲,可悲的社會,可悲的時代。

曾經在《讀者》看過乙個故事,說的是天堂和地獄的選擇。

其實天堂和地獄本沒有分別,只有人們的選擇才創造了美麗幸福的天堂和黑暗痛苦的地獄,而故事的主人公卻在原來地獄的地方建造了乙個又乙個天堂,只有原地等待的人一輩子在經受地獄的煎熬。

劉庸在《尋找乙個苦難的天堂》中寫到:「有苦難才會有快樂,正如有戰爭才會有和平一樣,人要重新確立存在的意義,並使木然的生命得以復活。」

對啊,《浮士德與魔鬼》中那句「我有入世的膽量,下界的苦難,我要一概承擔。」

令人慨然!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應該選擇,無論選擇何方,都應該堅強的走下去。

兄弟,今晚,我用汪國真的詩為你餞行:

——「既然選擇了前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2樓:雪慈快答

你先判斷下這件事重不重要,有多長時間思考的空間, 如果重要事情,就不要做乙個猶豫不決的人,不要重要事情上徘徊不定,

另外 你不要反覆問你自己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要保持大腦清晰,答案自然就出來

先冷靜想想有沒有第三解決辦法,規避兩難選擇。

如果沒有的話,在大腦裡暫時放下這個打擾你想辦法的疑問, 把精力放在研究與分析 兩選擇的利弊上,把精力放在尋找兩者差異化,兩者帶來的利弊上。

最後選擇第三解決辦法 或者傷害最小的那個,

3樓:楊曉芸是誰

列表啊,用一張紙列出各條路的優缺點再選擇。還有個好辦法就是扔硬幣了。祝你好運

4樓:

燒掉後面的退路,永往直前

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該怎麼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來本來就是一場戲,既然選源

擇了它,

bai就不要後悔,堅持du

下去,不要氣餒,原來我zhi也相信人定勝dao天,可是在生活中就是有那麼一些不如意,沒辦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但是命運也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啊,你又何必那麼極端啊,想的有點嚴重啦,生活中遇到這些很正常,只要用平常心對待就好,不要給自己施加壓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這個路口不用拐,直接衝過去。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 人生道路!!我感覺一半靠努力一一半靠機會 來了機會要死死的抓住`` 抓住機會 是很關鍵的 人生有3次大轉變的機會 出生 上學 結婚 順其自然 想太多 只能給自己帶來 很多煩惱``

8樓:匿名使用者

乾一翻大事業,做自己想做的事

遇到人生乙個交叉路口,我該怎麼選擇,接下的路該怎麼走

9樓:冒牌風水士

自已把握。自已選的路,用膝蓋也要完!

10樓:感性的白小生

橫著過豎著也過。不要定向思維!其實人很自由。什麼是分岔路。我都是自己走

11樓:光之天子

不要害怕,不要心急,跟隨自己的內心走,相信你可以的。加油朋友。

12樓:____寂寞丶

跟著感覺, 結合實際,不要侷限問題的表面,你會發現,路很寬。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選對你有利的方向

14樓:闢居鄉野

你最需要哪個 選折哪個對你益處最大 你就選那個

人生會面臨許多選擇,當你正處於十字路口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你將做出如何決擇?

15樓:瓦卡卡

冷靜下來,果斷選擇,堅持所想, 然後不要後悔地做下去

16樓:百度使用者

是啊!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面臨很多的選擇!總是在不停的思索,因為我們想要進步,但是當選擇太多的時候我們都會茫然!

因為有可能就這乙個選擇就會決定我們這一生的命運,所以當面對選擇時的我們,偶爾應該放空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安靜時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17樓:

選乙個,自己覺得一生都不會為此後悔的決定。

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該如何選擇,我還會拐彎嗎?

18樓:然逸染

跟隨你心的方向去走,我想你心裡已經有想法了,那就堅定的走下去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得有個目標 沒 那你就繼續拐吧

20樓:化妝師蕾

可以,但是回不了頭了

當我們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時,應如何抉折?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第一次面臨選擇的時候,我們就已經不能回頭重新去走一次沒有十字路口的路,人生必定會面臨需求選擇,如何抉擇只有靠自己,別人給你的答案未必是正確的,我們只能給你理論性的知識,而不能真正幫你選擇。第一次的抉擇我們不知所措,那是因為,我們還太年輕,還經歷的太少,當我們經歷的多了,成熟了,我們在面臨十字路口的時候,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要繼續的路,雖然不知道盡頭還有多遠,但必須走下去,即使沒了雙腿,也要繼續爬。 因為我們不能回頭,我們不能重來,時間也不允許這樣。

我們不能停留原地,不能墮落自己,因為時間不會停留。 不論面臨什麼樣的選擇,不論你如何選擇,一旦選擇,就應該擔起責任,繼續走下去,你不知道前方是黑暗、陷阱,還是光明、仙境,所以,你一定要繼續走,也許前方就是光明

2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咯!要不怎麼在社會立足,現在雖然很喜歡乙個人,可你能帶給他(她)幸福快樂嗎?而事業就是資本,如果真心相愛他或她會支援你鼓勵你而不是託你後腿,我為事業也曾放棄過我所愛的人,愛是要資本!

沒事業愛不起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十字路口,四面八方都可以走,不一定要走左右,也沒有人限定你一定要像象棋的棋子一樣走一定的步伐!多變的人生,不一樣的路又不一樣的終點,有時候需要冒險,因為人生就是冒險的旅途,明天不知又在**開始新的征途!只要你的心還是火熱的,就還能繼續前進!

前進的方向你要自己決定,因為以後的路也要你自己走,你要學會自己決定!不要總是猶豫不決,也不要讓機會溜走,而且做了決定就要全力以赴!年輕是本錢,加油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尋找你的興趣,愛好,目標做為你的方向.

當我們徘徊在人生路口時,應如何抉折

在我們第一次面臨選擇的時候,我們就已經不能回頭重新去走一次沒有十字路口的路,人生必定會面臨需求選擇,如何抉擇只有靠自己,別人給你的答案未必是正確的,我們只能給你理論性的知識,而不能真正幫你選擇。第一次的抉擇我們不知所措,那是因為,我們還太年輕,還經歷的太少,當我們經歷的多了,成熟了,我們在面臨十字路...

人生的旅途上總是有太多的岔路口,讓我們變得無從選擇 是什麼

最普通bai的意思就是 人在生活中du常常會遇到兩難抉zhi擇的事情dao,儘管如此,回看上去有很多很多的路可答以選擇,其實慢慢的才發現,每一條都不是自己想選擇的,於是就變得無從選擇。假如有一天可以選擇的路,那麼,就沒有所謂的太多岔口。這不過是人在生活的感悟,每個人都會有人生的十字路口。這句話的意思...

理想能夠改變我們的人生,如何才能擁有好的理想

這個題目把我帶回了多年前的乙個陽光明媚的早上,一群小學生坐在教室裡,聽著老師問這樣乙個問題,你們的理想是什麼呢?長大了想做什麼,所有的人都把理想和職業 在了一起,同學們都是這樣說的,女生們都想當醫生,老師,歌唱家等等,而男生則是想當警察 當解放軍 當科學家,我和其他男生一樣也想當科學家,但是我撒了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