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你說的都對》這檔節目,《你說的都對》同型別的綜藝節目還有哪些?

2021-09-14 05:20:34 字數 2418 閱讀 2167

1樓:龐蘭

2023年以來,隨著《曉說》《圓桌派》等節目的持續走紅,綜藝節目的內容從「泛娛樂」公升級到「泛文化」,文化與綜藝的有機結合,意味著綜藝節目的創作和傳播已經到了乙個新的拐點,「泛文化」勢必將成為市場新增量。今年6月,優酷拎著知識迎風而起首提「泛文化」,通過網際網路的創新表達為文化內容助力,著手布局奪得先機。

半年後,由優酷和歡喜魚文化聯合出品的全網首檔腦性時代知識偶像問答真人騷《你說的都對》。《你說的都對》12月26日首播,除了常駐的主持人蔡康永及知識大神之外,每期還有至少兩位空降嘉賓作為「不明真相的吃瓜觀眾」,以普通人的視角去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該節目更深層次的意義在於,《你說的都對》以文化為核,以綜藝為形,用有趣的方式呈現多元的內容,精準**,從高知粉撩到泛人群,讓多元的文化節目實現小眾變大眾的高階,最終也能讓節目的社會功能價值得到最大化的釋放。

2樓:葉秋臣

《你說的都對》為什麼談戀愛的女人都不講道理,男人卻很理性?

文/葉秋臣

愛情就像乙個姑娘對自己的男友撒嬌,聽見他寵溺地說上一句「你說的都對」。

「你說的都對」這句話裡,本身就是戀愛知識的體現。

其實愛情不是物理化學,沒有公式套路可尋。所以那又如何在愛情中找知識點,按圖索驥來學好這門課?現在談戀愛已是許多人的難題,為解決這種困境,於是腦性時代明星真人騷節目《你說的都對》中請來不同職業不同高校的朋友們一起討論,對理解某一固定人群對愛情的多樣性解讀是極有好處的。

談戀愛也是一種知識,節目的形式就是知識共享時代下的一種全新實踐。在你猜不透看不懂身邊那個人時,或許可以從他們的言語理解中找到某種共通點,繼而化解兩人矛盾,讓彼此的生活質量提公升,幸福指數公升高。

打個比方,為什麼樣貌一般但擁有學霸風格的男生招人喜歡?因為女孩子追求未來生活的時候,內心的小天平衡量自己需要乙個智囊一樣的角色,而這種型別剛巧符合自己審美下的需求和標準。在選擇的情況下,往往對比是最有力呈現優勢的。

所以愛情和購買商品在某種程度上異曲同工,都是在提高價效比。

節目裡,我們可以看出分為明顯的兩派,以性別為界限。女性和男性在看待談戀愛的角度上,有著本質的不同。女性更偏重感覺,男性更注重理智。

談戀愛在乙個「談」字,但在女孩眼中只脫得「戀愛」兩字,忽略了技巧和過程,只得一墜入愛河的結果罷了。

但女性在愛情方面的理論往往難以站穩腳跟,譬如靳夢佳被問到「如果沒有腦子的男孩你會接受嗎」,她完全啞口無言。其實女性在這方面的表達和情侶吵架是乙個模式,口是心非。心裡也在用腦子談戀愛,打著噼里啪啦響的小算盤,但嘴上卻用「感覺」這種表達去模糊其詞。

所以在談戀愛方面,男性比女性更誠實。

不論是讀心神探的女博士,還是做主持當小白的普通女生,其實女性在戀愛關係中總習慣把自己當作更重要的一方,男人必須寵著。故此,喜歡將關係「神聖化」,認為兩個人在一起順從感覺,卻忽視相處之道。認為除了「感覺」其餘不過浮雲,因此才會覺得男性不應功利地看待因荷爾蒙分泌引起的男女關係總稱。

也就是所謂的「戀愛」關係。

男女在這一方面的矛盾永遠沒辦法完全調和,因為思維模式帶來的固有觀念使然。除非經過特殊「訓練」(畢竟訓練也是一種知識共享的過程)的男性,或者是經過眾多以往戀愛經歷(畢竟好像考試做題一樣這次錯了某個知識點,那麼下次就知道如何迴避)的男性,一般來說沒有天生就懂得女人心思的男人。所以在相處中如何不踩雷,也變成了一門深奧的學問,稱作戀愛學問。

而女性以「感覺」來打的幌子,不過也是一種戀愛策略,也是敲黑板要記住的知識點。

綜上所述,我對於男性學霸群將知識介入戀愛的觀點,深表贊同。

文/葉秋臣

——————————————————————————————————

《你說的都對》同型別的綜藝節目還有哪些?

3樓:蜂鳥飛燕

首期節目中,身為話題組織者的蔡康永以當下年輕人最關注的「顏值」作為切入點,**醜男人是不是比較會賺錢,正式引爆這場知識混戰。

然而,除了《你說的都對》,同型別的綜藝還有哪些呢?

《一站到底》

《一站到底》是美國nbc《who's still standing》節目改編而來。是一檔形式新穎,趣味十足,在挑戰中挖掘個性,又充滿懸念的全新益智攻擂節目。採用場上參與者分別單獨對戰答題的模式,不同職業、社會標籤的參與者都可以在限定的時間內進行知識pk。

該節目由李好和郭曉敏主持,2023年3月2日在江蘇衛視首播,並於每週四晚22點播出,從2023年1月5日起改至每週一21點20分播出。一站到底是中國第一檔由夫妻主持的節目。

《sk狀元榜》

《sk狀元榜》是一檔以高中生智力競賽為主打的節目,全面展示參與者的知識、視野、思維水平、動手能力、表達能力、團隊精神等,通過不同型別題目考驗的選手就是最終的勝利者。據了解這檔節目在北京的中學生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很多學生都非常喜歡這個節目。在上海也有一定的忠實觀眾。

怎麼評價《奇葩說》,如何評價《奇葩說》這個節目?

我是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看起的,從馬薇薇範湉湉肖驍的三人組開始,到後來的如晶寶貝 邱晨 陳銘 回憶簡直太多了。客觀評價,這個節目越到後面越主流,可能跟現在的網路環境有關係吧,從辯題到辯論內容都沒有原來那麼犀利,與此同時,受眾人數與評價也略有下降。尤其是最近幾期,維護老奇葩 排斥新奇葩的苗頭讓很多人大失...

你會如何評價《曉松奇談》這個節目?

曉松奇談 這個欄目自開播以來,一直都是飽受爭議,因為高曉松這幾年雖然一直不溫不火,但是前幾年她的不良影響還是讓很多人都感覺到他並不是特別的好 但是不得不說出生於書香門第的她,在文學的造詣上還是有一些的 今天就就著 曉松奇談 來說一說高曉松 高曉松個人簡介 高曉松之一出生開始就可以說是比很多人的起點都...

說一說,你如何評價詹姆斯(詹皇)

報團王,虛偽兄弟籃球,三姓家奴 商人中最成功的運動員!如果nba每個歷史級別的超巨都去投機取巧走捷徑,那籃球這項運動就失去了競技的意義!把抱團榮譽去掉還剩什麼?那就是一猩四射體系,打不了無球的刷資料體系!所以詹姆斯不是乙個真正的籃球運動員,他只是籃球的搬運工!以皇帝之名,掌nba乾坤。23號是詹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