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鐵路規劃,商洛市都有哪些縣

2021-09-14 05:29:00 字數 3501 閱讀 6989

1樓:來自三衢石林皎若秋月的白雲

1、西(安)—(安)康鐵路增建第二線:投資104.6億元,增建北起西安鐵路樞紐窯村車站、南抵安康鐵路樞紐安康站241.

8公里西康鐵路第二線。其中商洛段118公里,總投資82億元。目前已開工,預計2012建成通車。

2、寧西鐵路西(安)—合(肥)段複線:投資430億元,按照國鐵ⅰ級標準建設西安至合肥952公里鐵路複線,並對全線部分路段進行電氣化改造。其中商洛段140公里,總投資51億元。

目前已開工,預計2023年建成通車。

3、三十鐵路商南段:投資112億元,新建河南省三門峽市至湖北省**市295公里三十鐵路。其中商南段140公里,總投資53億元。

目前已列國家鐵路網建設規劃,預計“十二五”開工建設。

4、西(安)—商(洛)第二高速公路:投資110.7億元,按全線六車道、部分八車道標準,建設全長124公里的西安至商洛第二條高速公路。

其中商洛段44公里,總投資43億元。目前已開工建設,預計2023年建成通車。

5、榆(林)—商(洛)高速公路商洛段:按照四車道準,建設起於榆林市,途經府谷、神木、榆林、米脂、綏德、清澗、延川、延長、宜川、黃龍、澄城、大荔、華陰、洛南、至商洛市的榆商高速公路。其中商洛段約80公里,總投資50億元,預計“十一五”末開工建設。

6、商州—柞水高速公路:投資60億元,按照四車道標準,建設商州區林岔河至柞水縣磨溝峽88公里高速公路。建成後,通行時間由現在4小時縮短至1小時。

目前已列入陝西省高速路網規劃,預計“十一五”末開工建設。

7、丹鳳至寧陝高速公路商洛段:按照四車道標準建設起于丹鳳縣竹林關,途經山陽、鎮安、止於安康市寧陝縣高速公路。其中商洛境內222公里,總投資180億元。

目前已列入陝西省高速路網規劃,預計“十二五”開工建設。

8、商鄖高速公路商南段:投資93.75億元,按照四車道標準,建設起於滬陝高速商南界、止於湖北省鄖縣125公里商鄖高速。

其中商南段82公里,總投資61.5億元,預計“十二五”開工建設。

9、商州埡口至柞水磨溝峽口307省道二級公路改造:投資12.36億元,按照平原微丘區二級公路標準,對商州埡口至柞水磨溝峽口段307省道124公里進行改造。

建成後,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帶動旅遊業開發及當地農民致富意義重大。

10、山陽縣寬坪至漫川203省道**公路改造:投資14448萬元,按照**公路標準,對山陽寬坪至漫川203省道48公里進行改造。建成後,對沿線經濟發展和農民致富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問交通規劃與管理專業學生

商洛市都有哪些縣

3樓:遊豆腐

商洛市現轄1個市轄區和6個縣。

商洛市是陝西省地級市,位於陝西省東南部,東臨河南省,東南臨湖北省,北、西北、西南分別與陝西省渭南市、西安市、安康市接壤。地處秦嶺山地,因境內有商山洛水而得名。

商洛主要生產小麥、玉米和稻穀,“嶺溝紅米”最為出名。是陝西核桃、板栗、柿餅、木耳的集中產區。水貂養殖業居陝西省之冠。

有大熊貓、蘇門羚、青羊、林麝、水獺、黑鸛等珍稀動物。主要礦產金、銀、煤、鋁、鋅等。鉀長石儲量位居全國第一,世界第二。

商洛交通以312國道、滬陝高速、包茂高速公路、福銀高速公路、寧西鐵路、西康鐵路為主軸,福銀高速公路、洛商高速公路、寧西鐵路二線、西康鐵路二線、西武高鐵(規劃)、西**際鐵路(規劃)穿境而過。

商洛名勝古蹟有筆架山風景區、柞水溶洞、二郎廟、豐陽塔、大雲寺等及陝南地區唯一的一個5a級景區商南金絲大峽谷、牛背樑、天竺山、月亮洞及待開發的佛誕地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洛市有六縣一區,分別為:商州區(行政中心)、洛南縣、山陽縣、丹鳳縣、商南縣、鎮安縣、柞水縣。

5樓:匿名使用者

:商州區(行政中心)、洛南縣、山陽縣、丹鳳縣、商南縣、鎮安縣、柞水縣。

6樓:匿名使用者

洛南縣 ,商南縣,山陽縣,丹風縣,鎮安縣,柞水縣,商州市

7樓:安靜1003愛你

商州是個區,還有丹鳳縣,商南縣,柞水縣,洛南縣,鎮安縣,山陽縣

8樓:匿名使用者

商洛人都是 s b

商洛是屬於哪個省?

有去過陝西商洛的嗎?那裡怎麼樣?很窮嗎? 5

9樓:視點鋒匯

陝西“最窮”的三個城市,其中商洛倒數第三,有你家鄉嗎?

10樓:在春秋閣跑步的下弦月

商洛市有句話叫做,九分山,半分水,半分田。地理環境制約了發展沒辦法。

11樓:

商洛位於陝西南部,飲食接近南方以大米火鍋為主,商洛空氣好,水分充足,山城。

12樓:匿名使用者

窮啊到村村窮到市市窮,就連地面都是高低起伏,工資底不說,東西還貴,平民無語!

13樓:夏微藍

是的,我也是商洛的。確實窮,落後,懶散,水質還真不怎麼樣!

14樓:

你好,你是陝西商洛的嗎?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們陝西有沒有商函縣?謝謝!

15樓:普疇

陝西商洛近幾年的發展,大部分地方已經脫貧,一些人現在都把孩子送去西安名校,出國留學或遊學。另外這裡的自然環境非常好,天幾乎每天都是晴空萬里,這裡是丹江源頭,水是送往京津地區的,最近這裡建了許多溼地公園,創衛整改井然有序,且有“秦嶺最美是商洛”的美譽。四周環山阻擋了許多病毒的傳播(如2023年的非典等)和一些自然災害的破壞(如2023年的唐山地

震,2017的九寨溝**等)。但現在在有些地方人們的工資問題還未解決,生活上還是一定的困難(尤其是在農村地區),故商洛還是要繼續有效的可持續發展下去。

16樓:破曉希望

就是一般的鎮級別吧。

17樓:阿姆是信仰

我只想說,以上親親說的有點太絕對了,也許是對商洛有意見所以才故意醜化了商洛。

本人在商洛待過一段時間,以下是本人對上一位親描述的商洛錯誤糾正。

商洛雖然不富裕,但是也沒那麼差,民風十分淳樸,人民也熱情好客,環境氣候是真的不錯,綠水青山,在商洛呆的那段時間**不幹痘痘也不長了,什麼隨地大小便滿地都是完全是詆譭,我呆了三年還真沒見過。

還有商洛的確沒有我以前在西安呆的感覺冷,本人覺得氣候很不錯,冬天完全沒必要必須用暖氣,但是小區基本都有暖氣,只有一些年代很老的樓沒有供暖,怎麼可能還窮的人人冬天凍得直哆嗦連暖氣都沒有,都什麼時代了。至於水質,我覺得商洛氣候養人可能跟水質好有一大部分原因,反正我呆了三年別人都說我變白了。

商洛總體給人感覺很不錯,現在還挺懷念在商洛呆的那幾年,是個適合人居住的地方,還有就是商洛的姑娘很水靈,**好。還白。

還有就是,每個人的世界觀不同。也許心靈美看整個世界都是美的。心裡**,看整個世界都是**的。

就好像我說海很藍,而你說,海淹死很多人。

18樓:竹炭三特16元

淄博大概不比商洛好吧

陝西商洛市哪個小學最貧困,我想資助

金絲峽鎮梁家灣小學,歡迎考察 資助!硯池河小學,還有楊斜那邊,很多很多呢!洛南縣八道河小學。板橋鎮的韓村小學。金陵寺中心小學,贊乙個 腰市鎮每個村的小學都爛,你可以去實地考察一下。我聯絡過教育局,他們說不管這事,讓我聯絡 宣傳部,我聯絡後他們給我找了個區縣附近的小學,校長給我 說他那裡學生不缺衣服及...

青島在陝西洛南的那個方向,陝西省商洛市商南縣離洛南縣多遠

青島在洛南的東北方向。駕車路線 全程約1223.5公里 起點 青島市民政局 1.青島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10公尺,右轉進入鹽城路 2 沿鹽城路行駛6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香港中路 3 沿香港中路行駛90公尺,調頭進入香港中路 4 沿香港中路行駛760公尺,左轉進入山東路 5 ...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到商洛市如何坐車,希望能詳細點

在機場,乘坐機場大巴到西安的小門 機場大巴到西安市區五線,你選擇稍門到西部,25元 人 下了公交車,在西稍門坐202路 1元硬幣 西是乙個小門。玉龍國際商務酒店位於西安市北二環未央立交橋的西北角。計程車70 80元。在機場3號航站樓出港大廳外的綜合交通樞紐樓內坐到西安火車站 西安解放飯店 的機場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