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一輩子寫了四萬首詩,為何一首都沒能流傳下來

2021-09-14 05:18:23 字數 3030 閱讀 2941

1樓:級的汗顏

每個朝代都各有各的主流文學,其中唐詩宋詞流傳最廣,而且在後世的明朝清朝,也有很多著名的詩人,但是聽說乾隆一輩子寫了四萬首古詩,而能被人記住的卻幾乎沒有。

因為在這個兩個朝代詩詞歌賦是封建歷史上的最高水平。可是詩詞也不是唐朝和宋朝的專屬,在後世的明朝清朝,也有很多著名的詩人。

就是寫得多了,自然就不乏有精品。因為清朝時出了太多的能人。乾隆除了治國能力比較強大之外,也無所事事,而且當時唐詩有太多人寫了。

一個水平太差,而且還沒什麼深意。乾隆本身就是個紈絝子弟,自然寫不出啥精品,徒有數量高。另有在上朝時,和大臣們和詩相逗,相提相答,猜不透是誰而作,不成己詩,不成一統。

因為大清朝出了太多的能人。他除了治國能力非常強大之外,而且戰績也是不低與其他皇帝他還有很大的,重要的是它還有很強的做事能力,但是當時唐詩有太多人寫了。

另外乾隆的詩,宮女們和大臣們偷偷的相送,還希望他能夠一高興就生個官發財呢,也不敢寫上名字,放在那裡,大都見好兒抄一遍,收為己有,也反應不出皇帝的偉大。

作詩是個比較困難事,需要有意境,而且還要有靈感,美感。少了任何一個部分,就成了令人捧腹的打油詩。而乾隆所做的詩大部分也是比較即興的。

雖然做了四萬首詩,可是水平也就那樣,並沒有什麼文采。

2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乾隆寫的詩都是十分膚淺的,沒有什麼價值。

3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乾隆的詩做並不是特別有名,所以沒有被流傳下來。

4樓:他咯兔卡

只是因為乾隆他寫的大多數都是打油詩,沒有什麼文學價值。

5樓:c2百賬號

因為乾隆的詩句很多被燒燬了,沒有很好的被世人看到。

6樓:淘淘淘奇

乾隆皇帝的詩,並找不出一首能與其偉大數量相比配的詩歌來。

7樓:浪子一個寶寶

自古以來,講究唐詩宋詞,因為在這個兩個朝代詩詞歌賦是封建歷史上的最高水平。可是詩詞也不是唐朝和宋朝的專屬,在後世的明朝清朝,也有很多著名的詩人。

8樓:四十隻獅

因為可能這些詩都非常的平淡無奇,也可能都丟失了。

9樓:不羨仙

長期流傳著一些所謂的乾隆詩作,被視為其水平低劣的明證。

為何乾隆皇帝一生作詩四萬首,卻沒有一首流傳下來?

乾隆皇帝寫了四萬首詩,為什麼一首都沒有流傳下來?

10樓:那就

因為乾隆是非常喜歡作詩的,他做的詩都非常具有大氣風範,但是沒有流傳下來是因為都不經典。

11樓:勤奮的大聖

因為當時乾隆的古詩並不足以讓人們去流傳下來,沒有什麼特點,更沒有什麼,值得去保留的東西

12樓:我的老大燦燦

皇帝的才情肯定也不錯,就算寫的一般,咱也不敢說,所以呢沒什麼名聲。八國聯軍那一會兒宮裡有很多的詩作都被燒燬了,肯定就沒有被流傳下來

13樓:光之綠巨人

可能是這些詩都沒有什麼特色,不能夠被人記住,但是應該還是有記載的才是。

14樓:11熊

應該是有被流傳下來了的,但是可能因為是皇上平民也不太敢多說什麼,所以皇上的詩估計也就隨風飄了吧。

15樓:血雨探花花城

乾坤一生寫的詩大部分都是寫給富察皇后的,因為富察皇后是乾隆的白月光。但是乾隆的文筆並不怎麼樣,所以也就沒有流傳下來。

16樓:啊洋

乾隆他可能是一個好的皇帝,但是他可能不是一個好的詩人,雖然他寫了很多的詩,但他的詩可能並不能得到文壇的認可

17樓:驚鴻壹面

因為他水平不行啊,最可笑的是他竟然是寫詩最多的人,然後一首詩都不行。

18樓:南宮釋修

當然是流傳了下來,只不過沒有一首著名的,很多人都是不願意去看,所以很多人就以為沒有這個

19樓:earth魔術

人家作詩只是玩玩嘛,何必當真,既然稱作是風流才子,做到了“風流”,也要對得起“才子”這兩個字!

乾隆皇帝寫了4萬首詩,為什麼一首都沒有

2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根據有關資料統計,乾隆一生作詩四萬多首,成為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上寫詩最多的人。2023年,故宮的工作人員清理文物時發現了寫著“乾隆詩稿”的兩個箱子共裝有乾隆詩稿2.8萬餘首,加上此前已存放的1.

7萬多首,共計4.5萬餘首。

乾隆皇帝對於寫詩不是簡單地附庸風雅,而是真愛,“而詩尤為常課,日必數首”。在這些詩裡面,上至天文地理,下至雞毛蒜皮都有所涉及,但主要以雞毛蒜皮為主。其詩作有吐槽日常的,如《習字》曰“間日視閣章,山莊有清暇,有暇亦何為,讀書及習射。

書亦六藝一,自古重墨稼,棐幾鋪玉版,嘉蔭就鬆架。繕性歸平易,變體祛奇詫,舉首瞻奎文,當年此消夏”;有晒美食的如《黃瓜》“菜盤佳品最燕京,二月嘗新豈定評。壓架綴籬偏有致,田家風景繪真情”;有晒旅行的如《堤上偶成》“運河轉漕達都京,策馬春風堤上行。

九里崗臨御黃壩,曾無長策只心驚”;還有《煙溪釣艇》“飄然蓑笠坐船脣,不挈漁僮獨理綸。傲志羞登隱逸傳,釣魚多有釣名人”;還有炫富的如《家鶴》“家鶴唳鬆蔭,聲悽故不揚。野雁叫洲渚,春宇隨翱翔”等。

在當時,乾隆皇帝的詩換來的必然是大臣一片片的點贊和拍手叫好,“金聲玉振、涵蓋古今”、“神龍行空,瞬息萬里”云云,但實在說但翻遍乾隆皇帝的詩,並找不出一首能與其偉大數量相比配的詩歌來。但乾隆詩並非一無是處,其詩雖然缺乏意境和格局,但他是用詩來記錄生活,裡面既有激盪風雲的大人物,又有一些三教九流和下里巴人這些“小人物”。如“所憐務本民,忍飢藏種子。

勤劬耩溼田,以冀新苗起。” 大概意思是:農民的生計是何等的艱辛!

他們忍飢挨餓藏下良種,經過披星戴月的水田勞作,期望新苗成長,有個好收成。可以說,乾隆充滿了對小人物的溫情。

一句話一輩子,一句話一輩子一首老情歌的歌詞 是什麼歌

對呀!有些時候用一句話就行,可以解決一生,那句話會是你一天就重要的話。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有可能毀掉你的一生。一句話一輩子一首老情歌的歌詞 是什麼歌 朋友歌曲原唱 周華健 填 詞 劉思銘 譜 曲 劉志巨集 這些年 乙個人,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會寂寞 會回首...

求一首藏頭詩。我會用心愛你一輩子,巧謝謝各位

我寄深深情濃濃 會面真心表腸衷 用生恩愛終相守 心心相印伴一生 愛到刻骨銘心處 你我相依生死共 一生相依敬如賓 輩出絕愛千古頌 子讚蒂蓮花正紅 巧妻佳郎喜相逢 用 我愛你一輩子 寫一首藏頭詩 我願此生花蝶戀 愛意悠悠撫琴弦 你我情牽賞月 圓一朝不見夜難眠 生夢相逢比翼連 一寸丹心比金堅 世世恩愛三生...

求一首藏頭詩每句字能組成春惠我愛你一輩子或者一

春 雨江南四月天 惠 然如許情萬千 我 願隨君追夢去 愛 意深深深語嫣 你 若瑤池天上客 一 見鍾情心雨間 生 生不息相思意 一 往情深夢紙鳶 世 說新語鵲橋仙 希望你會喜歡 春夜冷風秋瑟骨,惠賢淑質採新菇。我看東江鳥倦飛,卿卿成雙對。你愁前路慢慢長,一途空有憂憂悵。輩數典祖未忘先,子子孫孫福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