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題中的農業經營方式指的是什麼

2021-09-14 03:14:19 字數 1406 閱讀 9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即勞作方式(生產方式)、消費

如:手工生產,機械生產

自給自足,商業經營

2樓:甘浩氣

小農經濟,自給自足的經營方式。

3樓:gogo格

男耕女織,自給自足的經營方式

高中歷史中,農業的生產模式、耕作方式、經營方式分別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模式:精耕細作

耕作方式:刀耕火種,鐵犁牛耕

經營方式:男耕女織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生產模式主要指:種植什麼,運用的水利設施及土地管理。耕作方式指:一牛挽犁或刀耕火種或水蓐。經營方式:一般指集體化生產下如何生產與分配。

6樓:哇哇哈哈

生產方式:農業和手工業相結合

耕作方式:刀耕火種,還有牛拉式,還有人畜合作式

經營方式:自給自足

7樓:那多歡顏

生產模式:小農經濟

耕作方式:鐵犁牛耕

經營方式:自給自足

高一歷史:古代土地制度經營方式和農業經營方式分別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經營方式的意思:公有還是私有。

農業經營方式的意思:平時靠什麼收入,生產出的商品怎樣銷售。

這樣應該很直白了吧?求採納

中國古代農業的生產方式、耕作方式、經營方式分別是什麼?

9樓:可雨de願

樓上答案都不對。

一、中國古代原始農業:

生產方式:大規模簡單協作

耕作方式:刀耕火種

經營方式:\

二、小農經濟:

生產方式:精耕細作

耕作方式:鐵犁牛耕

經營方式:男耕女織,自給自足

10樓:青春的筆誤

在奴隸社會時期,由copy於生產力比較落後農業的生產方式為集體農莊生產,耕作方式為奴隸的田園勞作、金屬工具開始使用,經營方式單一主要為奴隸主間的物物交換。進入封建社會,由於生產力的大幅提高農業的生產方式變為小農戶個體生產,耕作方式為鐵犁牛耕、鐵製農具的大面積使用,經營方式方面農產品開始出現商品化但主要為自給自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方式:農業和手工業相結合

耕作方式:精耕細作

經營方式:自給自足

改革開放後我國農業的經營方式是什麼其基本內容是什麼

中國古代農業的經營方式耕作方式生產方式是什麼?三者如何區分?

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有哪些

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有家庭農場 專業大戶 農民合作社及農業產業化的經營組織 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主要包括哪些 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包括 專業大戶 家庭農場 農民合作社 農業企業。其中,專業大戶和家庭農場是家庭經營,農民合作社和農業企業是合作經營 集體經營或者企業經營。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是相對於傳統農業經營主體 經...

近年來中國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蓬勃發展是真的嗎

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是發展現代農業的主力軍,也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力量。中國農業部副部長葉貞琴15日在京表示,針對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展,日前召開的 常務會送出了五項政策扶持 大禮包 近年來,中國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蓬勃發展。截至2016年底,納入農業部門名錄的家庭農場44.5萬戶,農民專業合作社179....

公司經營成功的因素,企業經營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近些年來,一眾成功人士的創業經歷刷遍朋友圈,也一度成了各種勵志雞湯的主人公和成功學的典型案例。他們究竟是憑藉什麼獲得的成功,其創業的經歷是否有複製的可能性呢?這是我們這篇文章需要 的問題。經過我對他們的分析,其所具品質大致有戰略眼光 出色的個人能力 刻苦拼搏的精神以及危機意識。戰略眼光是乙個事業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