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經營成功的因素,企業經營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2021-08-25 14:13:11 字數 5122 閱讀 8743

1樓:財經趣彈

近些年來,一眾成功人士的創業經歷刷遍朋友圈,也一度成了各種勵志雞湯的主人公和成功學的典型案例。他們究竟是憑藉什麼獲得的成功,其創業的經歷是否有複製的可能性呢?這是我們這篇文章需要**的問題。

經過我對他們的分析,其所具品質大致有戰略眼光、出色的個人能力、刻苦拼搏的精神以及危機意識。

戰略眼光是乙個事業家不可缺少的必要因素。換句話說,沒有戰略眼光的人是無法成為乙個成功的事業家的。例如,大馬哥、小馬哥,在網路還沒發達的的時候看到了不被眾人看好的網路的廣大發展前景,這些決定使得他們今天站在了乙個商業的制高點上。

比較經典的案例還是柯達公司的案例,柯達公司的興衰與戰略眼光不無關係。

出色的個人能力往往決定了乙個企業家格局。例如卡洛斯,他或許不會使用電腦,但是他卻通過對電信行業進行戰略性投資一度超越比爾蓋茨登上世界首富的寶座。他具有超強的投資判斷能力和極為出色的管理能力,常常敢於投資一些不被人看好的「夕陽企業」,並成功使這些企業扭虧為盈。

每乙個成功的企業家幾乎都是拼命三郎。央視7臺的一檔《致富經》的節目,裡邊每一期都介紹一位事業家的創業故事。每一位事業家幾乎都毫無例外地遭遇到了各種難以想象的困難,而他們往往都能堅持到最後,因而都取得了相應的成就,這離不開刻苦的拼搏精神。

危機意識是乙個企業存活的最低生命線。沒有危機意識的企業往往無法在激烈的商業競爭中存活下去,古人常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微軟就是憑藉強烈的危機意識渡過了及其艱難的十年,在痛定思痛之後,進行戰略轉型,終於既蘋果公司、亞馬遜公司之後,成了第三個登上萬億市場的科技企業,並重新奪回了科技股的王座。

可以說,成功的企業家離不開獨到的戰略眼光、極強的個人能力、奮鬥不息的精神以及強烈的危機意識這四個要素。關於他們的經歷可否複製這一點上,我認為,經歷不可複製,但只要在這四個方面鍥而不捨,定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

2樓:提分一百

影響企業經營成功的主要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經營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主要:1、公司要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 2、公司要依靠科技和管理形成自己的競爭優勢。

3、公司要誠信經營,樹立良好的信譽形象。4、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要善於經營管理企業不被兼併或破產

4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要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 2、公司要依靠科技和管理形成自己的競爭優勢。 3、公司要誠信經營,樹立良好的信譽形象

5樓:go情比紙薄

1.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

2.提高自主創新能力

3.樹立良好的信譽和企業形象 誠信經營

4.進行企業合併和強強聯合

企業經營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6樓:斯恰

1、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一家企業,只有戰略定位準確,才能順應時代發展潮流,抓住機遇,加快發展,為企業插上成功的翅膀。

2、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依靠科技進步、科學管理等手段,形成自己的競爭優勢。

3、要誠信經營,樹立良好的信譽和企業形象。

4、根據市場需求生產適銷對路的產品。

5、注重產品質量,提高產品的科技含量。

6、自覺適應市場規則。

7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至今,我國成立的企業超過1000多萬,而且企業「存活率」也在不斷的上公升。那麼,是什麼原因讓企業的「存活率」上公升了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總結一下企業如何提高「存活率「吧。

1 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

乙個國家要想長久就必須實事求是從實際出發。同理乙個企業要想長久也要從自己的實際出發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那麼乙個企業應該從哪幾個方面來制定符合自己的戰略呢?

第一,準確外部環境分析。商業環境時常處於劇烈變化之中,有些影響甚至是致命的,我們要認清企業巨集觀的變化、行業的變革、競爭條件的變化、消費者需求的變化,這樣才能讓企業更好的適應環境。

第二,企業內部資源整合能力。對企業的人力資源、物質資源、財務資源、生產資源、網路資源、隱性資源(企業文化、員工意識等)等方面進行系統盤整。對企業生產力、營銷力、盈利力、財務收益力、發展力、營運力等進行系統評估,對各部分的關鍵要素進行評分,並同行業先進企業、區域先進企業對比,明晰企業的競爭優勢所在,明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並著力構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同時要評估企業現有能力狀況。

第三,企業發展戰略制定。商業環境要與企業的戰略緊密的相結合。商業環境和競爭狀況將會很大程度上影響到企業戰略規劃的制定和執行。

企業戰略謀劃既要考慮到區域局勢,也要考慮周邊環境,這些都是企業經營的重要區域,而這些區域的局勢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企業自身的發展,影響著企業戰略制定規劃。當然以上只是我所列舉幾個方面的戰略。

2 依靠科技研發、科學管理等方法,不斷形成企業自身的競爭優勢

一旦企業擁有了自己的核心技術並在此基礎上不斷地創新,那麼它就會成為乙個長久的企業。近年來,我國的創新不斷地發展。例如,走出國門的華為手機即將迎來5g的時代就是很好的乙個成功的創新例子。

在此之前,美國的蘋果手機一直是手機中佼佼者。每更新一次就會有很多人會想盡一切的辦法來得到一部最新的蘋果手機。然而,就在今年華為經過不斷的技術革新取得了與蘋果手機差不多的地位,甚至還超過了它。

華為手機正是因為不斷地嘗試著新鮮的事物才取得了今天傲人的成績。

3 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和信譽

俗話說的好看乙個人不能看他的外表而要看他的內心。那麼,乙個企業也是一樣如果你只是外表做得光鮮漂亮,而背地裡卻做著傷害百姓的事,那麼企業離死亡也就越來越近了。就像2023年三鹿奶粉事件一樣,在奶粉的配方中加入三聚氰胺它是一種化工原料可導致人體泌尿系統產生結石。

原本三鹿奶粉是我們比較信賴的奶粉,但卻因為一時的糊塗而走上了黑暗之路,最終導致了企業的破產。因此,企業要想能長久的存活下來就要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和信譽。

以上是我總結企業經營成功的原因。相信乙個企業能夠成功不僅僅靠的是這三點。但我相信這三點又是最重要的三點。

8樓:展從靈晁婧

主要因素:

一、適當的規劃

適當的規劃是必要的,因為經營模式對企業的經營環境產生了影響,尤其是組織結構和管理模式,所以企業必須在做好電子商務實施規劃的情況下,調整好組織結構和管理模式,以便適應新的經營模式。

二、塑造網路品牌

在經濟全球化和日益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中,品牌的作用已十分突出,品牌知名度的高低和影響力的大小,直接影響企業進出口商品的售價和銷量,甚至是市場占有率。網路品牌起著指引客戶訪問企業網頁的重要作用,是吸引訪問者注意力的重要**。

三、資源的合理配置

中小企業實施電子商務缺乏物流、資金以及技術方面的支援,觀察成功實施電子商務的中小企業,發現資源的合理配置可以幫助中小企業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一般而言,大型企業在資金、技術以及人才等資源方面優於中小企業,所以中小企業在**鏈中,可以和自己的上游或者下游企業達成合作協議,借助它們的優勢開展電子商務方面的合作。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因素

一、良好的客戶關係管理

客戶關係管理是企業做好經營環節中的最後一環,但絕不是不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在電子商務經營環境下,客戶品牌忠誠度容易轉移的情況下,良好的客戶關係維護尤其重要。

二、優秀的人才

乙個成功的餐飲企業,離不開三類人才。其一是戰略型人才。這類人才有獨特的創新思維能力和預見未來變化的能力;其二是戰術型人才。

一旦企業的發展戰略確定,就需要有這類人才去設計和實施戰略方案。在溝通、決策等方面,他們的能力都需要比較突出;其三是企劃營銷人才。

參考資料鳳凰網-中小企業實施電子商務的成功因素分析

9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影響企業經營成功的主要因素

10樓:七先生的遊戲分享

最近成功有好多因素,比如說資金,比如說人才,比如說資源比如說客源。

影響公司經營成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1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影響企業經營成功的主要因素

12樓:晟睿宸旭

1、制定正確的經營戰略。2、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依靠科技進步、科學管理等手段,形成自己的競版

爭優勢。權3、要誠信經營,樹立良好的信譽和企業形象。4、根據市場需求生產適銷對路的產品。5、注重產品質量,提高產品的科技含量。6、自覺適應市場規則。等等

企業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1、定位

目標指引人生,定位決定一生的高度,要學會從點滴小事中認識自我。

2、情商

人們面對的是快節奏的生活,高負荷的工作和複雜的人際關係,沒有較高的情商是難以獲得成功的。情商高的人,人們都喜歡同他交往,總是能得到眾多人的擁護和支援。

同時,人際關係也是人生重要資源,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能獲得更多的成功機會。在職場中,要獲得較快的成長, 僅僅埋頭工作是不夠的,良好的人際關係是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3、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產物,時刻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的能力,成功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自己有能力做到成功。生活中,失敗與成功幾乎同時出現,但是,我們只要把思想集中在我們的成功上,不時反觀我們成功的時候,我們便可培植出掌握成功契機的自信。

我們應該利用我們的錯誤作為尋求進步的指標,然後把它們忘得乾乾淨淨。接下來,我們應回想我們勝利的景象,因為自信,所以成功不困難。

4、膽量

乙個人膽量、膽識、膽略的度量,體現了一種冒險精神。膽量大的人能夠把握機會,該出手時就出手。無論是什麼時代,沒有敢於承擔風險的膽略,任何時候都成不了氣候。

而大凡成功的商人 、政客,都是具有非凡膽略和魄力的。

5、熱愛

只有熱愛才會讓你擁有要必須達到的效果,如果你不熱愛,你就會覺得可有可無,可做可不做,而熱愛,會支撐著你達到你的目標。

6、 智慧型

我們不僅要從書本、從社會學習,還要從我們的上司那裡學習。很多人都想超越他的上司,這是非常可貴的精神,但要超越你的老闆,你不學習他成功的地方,何談超越?不斷地學習,提高智商,這是成功的基本條件。

7、明確的目標

要想成功,只具備了上述的品質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明確的目標,並朝著自己的目標一步步地邁進。目標是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擴充套件資料

達到或實現某種價值尺度的事情或事件,從而獲得預期結果叫做成功。每個人的成功都需要經歷許多次人生的考驗,只有通過了不同的考驗人才能證明你的實力。

成功包括精神與物質兩方面,它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相互配合,其實只要每個人根據自己的目標,不斷的去奮鬥,體現出自我的價值,無論結局如何你都是成功的人。

關於公司經營範圍,企業經營範圍

經營範圍是指國家允許企業法人生產和經營的商品類別 品種及服務專案,反映企業法人業務活動的內容和生產經營方向,是企業法人業務活動範圍的法律界限,體現企業法人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的核心內容。經營範圍一經核准登記,企業就具有了在這個範圍內的權利能力,企業同時承擔不得超越範圍經營的義務,一旦超越,不僅不受...

公司經營理念怎麼寫企業經營理念怎麼寫

公司經營理念設計原則 一 個性化原則 個性化原則是指企業所設計的理念必須使自己能在同業中擁有特色。二 社會化原則 理念雖須個性化,但必須為社會所認同。因而,理念的開發與設計必須同公眾和消費者的價值觀 道德觀和審美觀等因素相吻合,以得到社會公眾的認同,獲取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三 簡潔性原則 企業理念...

企業經營者對於公司經營不善的責任

可以先行使股東的知情權,要求核對賬目。如果確實能證明經營者存在過錯,可以以公司名義提起賠償之訴。企業經營不善的原因是什麼 企業成本費用控制缺乏市場觀念 目前,我國許多企業不管市場對產品的需求如何,片面地通過提高產量來降低產品成本,通過存貨的積壓,將生產過程發生的成本轉移或隱藏於存貨,提高短期利潤。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