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地水稻需要多少肥料,一畝水稻要放多少鉀肥

2021-09-13 20:06:20 字數 2217 閱讀 4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季稻的生育期較長,產量較高,一般要生長90~120天,畝產500公斤以上。因此施肥量相對較高,但基肥氮的比例相對較低,約佔50%左右,而且分櫱肥和孕穗肥並重。具體施肥方案是:

基肥畝施尿素8~12公斤或碳酸氫銨20~30公斤,氯化鉀8~10公斤。也可以施用復混肥,畝施30~40公斤。基肥在插秧前整地時施入。

追肥分兩次,插秧後10~15天施入分櫱肥,畝施尿素8~10公斤,插秧後35~40天施孕穗肥,畝施尿素10~12公斤或碳銨25~35公斤。雙季稻又分前茬早稻和後茬晚稻。在施肥上要注意兩點:

一是把兩茬作為一個整體,將磷肥主要給前茬,鉀肥主要給後茬。二是與單季稻相比,雙季稻生育期較短,一般不超過90天,產量較低,畝產多為400~500公斤。所以施肥量比單季稻少。

由於生育期短,養分吸收高峰相對集中而且提前,所以要重施基肥和前期追肥。孕穗肥可以適當少施,或只噴施一些葉面肥。具體方案是:

基肥畝施尿素10~15公斤,或碳銨30~40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20~25公斤,氯化鉀8~12公斤。插秧後10~15天,施分櫱肥,畝施尿素5~10公斤或碳銨15~25公斤。插秧後30~35天,酌情施孕穗肥,畝施尿素3~5公斤,或者噴施兩次葉面肥,葉面肥濃度:

尿素0.5%至1%,磷酸二氫鉀0.2%~0.3%。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一般下三次肥就可以了,底肥、返青、抽穗各下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分肥料品種 用綠達源公司的水稻葉面肥只要一瓶就可以了500g一瓶是。還要弄點別的肥料,一畝總體用不了太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肥一般是50公斤的包裝,一畝施用40-50公斤

5樓:歡喜

一畝田用60斤肥料多嗎

一畝水稻要放多少鉀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水稻要放5千克鉀肥。土壤速效鉀含量在100~150毫克/千克以下,施k₂o₃%—5千克/畝即可,當土壤速效鉀含量大於150毫克/千克時,可視作物種類不施或少施化學鉀肥。

從土壤質地看,黏質土速效鉀含量往往較高,可少施或不施。砂質土速效鉀含量往往較低,應增施鉀肥。缺硫的土壤應選用硫酸鉀肥。

鹽鹼地應施用硫酸鉀肥,不應選用氯化鉀肥,以避免增加土壤中氯離子的含量。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鉀肥的注意事項:

硝酸鉀含硝態氮13.5%,含鉀46%,是化學中性、生理中性肥料,具有良好的水溶性,長期施用,不會導致土壤酸化。適用於蔬菜、果樹幼果膨大期至著色初期,可以促進果肉細胞的膨大。

因含有硝態氮,不建議著色後期使用,容易造成返青。

磷酸二氫鉀含磷52%,含鉀約34%,是化學中性,生理中性肥料,具有良好的水溶性。一般在開花前後,可用於促進根系萌發和花芽分化,為開花坐果提供能量。著色期使用可以促進上粉著色、增加果實甜度;果實採摘後使用可以促進枝條老熟,提高果實木質化程度。

硫酸鉀外觀呈白色結晶或帶顏色的結晶或顆粒。含鉀理論上54%,一般是50%,是化學中性、生理酸性肥料,具有很好的水溶性,特點是吸溼小,貯藏時不易結塊,易溶於水。適用於各種作物,可作基肥、追肥和根外追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稻生產中,科學合理施用鉀肥,對培育健壯禾苗,提高抗病、抗蟲、抗倒伏能力、促進高產穩產起到重要作用。據測,每生產500公斤稻穀,約需吸取15公斤氯化鉀。1畝水稻從播種到收割需要3個月時間,一畝水稻在其間需要複合肥和尿素等合30斤左右,農業肥料市場銷價一般在0.

8元到1.2元。

8樓:中威

鉀素充足有利於增強光合作用,促進糖的合成和積累,提高植株抗性,還能增強水稻根系的呼吸,促進對氮素的吸收和蛋白質的合成,使水稻粒大飽滿,高產穩產。但施用鉀肥必須注意以下四點: 水稻施鉀肥能獲得顯著的增產效果。

1、 配合施肥。施鉀要有磷、氮配合,才能充分發揮效能,氮、磷、鉀的配比以1 : 0.5 : 1.2為宜。

2、酌施石灰。氯化鉀、硫酸鉀是生理酸性肥料,長期使用會造成土壤酸化,要酌量施用石灰,中和土壤酸性,以利於水稻生長。

3、用量合理。堅持“四多四少”的原則。含鉀量較少的田多施,反之少施;早稻多施,晚稻少施;高稈種多施,矮稈種少施;雜交水稻多施,常規品種少施。

試驗表明,每畝施7.5~10公斤氯化鉀,經濟效益最大。

4、適期施肥。水稻在分櫱盛期及幼穗分化期需鉀量最多,鉀肥一次性施用,最好在分櫱期施;作兩次施用的,宜在分櫱期和幼穗分化期施。

磷鉀母液

水稻大畝一畝地需多少盤秧苗,一畝稻田能插多少頭秧苗?

插秧的密度 每平方公尺的基本苗數 應根據土壤的肥力狀況 秧苗素質 氣候條件 栽培水平等綜合因素來確定,單位面積基本苗數 或有效種子數 以計畫穗數 平方公尺收穫穗數600穗以上 的1 4 1 5為好,即1粒水稻種子可以長出4 5穗。1.土壤肥沃 施肥水平高 供肥能力強 秧苗素質好 氣候條件好的地號可適...

小麥一畝地種植需要多少,一畝地需要多少斤小麥種子?

如果是沙土地的話,土壤保水能力相對於比較差 一畝地用種量25 30斤。如果是中等肥力的地塊,土壤肥力一般 小麥的播種量控制在一畝地18 20斤即可。小麥在播種的時候,溫度最好在15 到18 之間,如果低於15 溫度每下降一度,每畝地就要增加1到2斤的播種量。也就是說在14 播種的話,那麼小麥的播種量...

1畝水稻施多少複合肥,一畝水稻田要多少種子,農藥,化肥

你是問一畝水稻施用多少肥才合適,一般根椐科學種田來說,每畝施用複合肥至三十多斤就可以了。別太多了。一畝水稻田要多少種子,農藥,化肥?看你的地力怎麼樣,好的土地 種子量少一些,大概16 7斤 土地不好,種子多一點,要的效果就是基本苗少,分蘖多。施肥分為很多,主要是基肥,分蘖肥,穗肥。基肥大概100斤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