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語言高手指點一下定址中段暫存器使用的疑惑

2021-09-13 18:13:37 字數 840 閱讀 2613

1樓:

(1)段地址是cs,可以自己測試下

測試程式:

sseg segment para stackdw 16 dup(00ffh)

sseg ends

dseg segment

tt db 'asdfasdf$'

y dw ?

dseg ends

cseg segment

assume cs:cseg,ds:dsegx dw 0,1111h

start: mov ax,dsegmov ds,ax

mov bp,2

mov ax,[x+bp]

mov y,ax

mov ah,4ch

int 21h

cseg ends

end start

檢視y的內容為1111h

(2)都是和(1)一樣的,自己可以測試下

2樓:北興生

其實你要理解定址時有關段的三種指定方法:

1、顯式:例:mov ax,es:[si]這種加上段字首的方法就是顯式指定段。

2、隱含:這就是變數名中的段了。每一個變數均有幾個屬性,其中一個屬性就是它的段名,也就是說,每一個變數名中均包含一個段屬性。

3、預設:在一個操作中,如果沒有顯式指定段,也沒有隱含的段,系統就按預設段處理了。

所以你提的3個例子中,都有變數,也就都隱含了一個段名,定址時就使用這個變數所隱含的段。

數值是沒有隱含段名的,在定址中只視作一個位移量。

幫忙看一下這個組合語言程式問題出在哪

1 mov ax,data應改為mov ax,data data本身就代表資料段的位址,況且86組合語言裡面根本沒有 這個符號 2 10號dos功能呼叫格式是ds dx指向輸入字串要存入的緩衝區,所以將lea si,user string 改為lea dx,user string,因此下面用si時候...

急急急!!誰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個微控制器組合語言程式,寫出每步的作用。急急急

雖然沒有樓上動作快,但既然也做了就發上來參考吧,應該比樓上的更具體寫,比如p1.5幹嘛啊。整體描述 同時在p1.0 和 p1.1輸出反相的占空可調的方波 占空比調整通過修改變數m 來設定,變數as用來做內部迴圈量,範圍0 m p1.5使用閃爍的方式來顯示對於m設定的占空比值的非法告警 調整占空比設定...

哪位高手指點我一下VB語句啊

文字框的內容轉化要加個val函式,dim a b c a val textbox1 b val textbox2 c val textbox3 textbox4 a b c 注意b不能為0,如果有要求可以這樣寫 dim a b c a val textbox1 b val textbox2 c 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