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觸籃球,望各位高手指點一下

2022-05-18 19:31:01 字數 4155 閱讀 5638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打球時候往往有乙個通病,就是不敢運球,一有接球機會要不傳球要不就投籃了,根本不管機會好壞。我要說的就是,如果這樣打球的話永遠不會有長進。沒事的時候多練習運球,一旦打比賽,要敢於運球,別怕被斷球,多思考,找到運球不容易被斷的技巧。

當初我打球就是從一場比賽突然就感覺有一股運球的衝動,然後就運了,才發現其實吔沒那麼難,踏出這一步以後,慢慢的就愛運球了,因為有了運球,你才能持球進攻,才能更好的得分,到現在打球看別人運自己不運就難受,(*^__^*) 嘻嘻……

以上是我個人感受,感覺好就給分……

2樓:紸宰丨禁騛區

1確定自己的位置 究竟打什麼位置 內線還是外線 打內線先練好籃板 再練練腳步 勾手 投籃什麼的 外線主要練控球 傳球 投籃

2不管打什麼位置一定要會控球 投籃 建議先學學控球 順便每天乙個人投籃50個 每個點10個 不要管進不進 要把感覺煉出來

3增強自己的技術 多了解籃球場上的知識 最好能練出自己的強項 俗話說一招鮮 吃遍天 只要能有一手自己擅長的技術 就能在球上上立足了

4多打比賽積累經驗 要經常回想自己在球場上的優點與缺點 慢慢的積累 多接受人家球齡比你大的人的意見

只要能這樣堅持打下去 總有一天會把籃球打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打什麼位置的啊,如果中鋒就要練練籃筐附近的腳步移動,投籃。

如果帶球,那麼肯定是練練如何帶球過人

如果只是個投手,那就要多練投籃

特別是你剛剛接觸,還是打好基本功比較好,正確的投籃姿勢,要多練習投籃,找籃球的感覺。如果感覺自卑,先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而且友善的人玩,我以前水平不高時,都沒人傳球給我。

4樓:哈藌苽剎手

放開的打,你會發現其實大家也是一般般了。

主要是先練好球技(自己認為差不多了就好),藐視敵人,按自己的風格打球,但不要過火,而且在適當的時候進一兩球,帶動球隊起風,這樣大家就會相信你。同時,要適當自戀和臭美,做一些誇張動作,這並不是給人看的,而是為了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

好了,我的看法差不多就這些了,完全手打哦。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5樓:vv_燙烙鴨

基本功很重要....不要去看什麼街球技巧...等你基本功硬了再說....

基本功不行再華麗的腳步都廢......練什麼基本功不要我說了吧....如果不是非常清楚就去看看 kobe訓練營...

上面有具體指導和一些動作要領... 還有就是實踐 實踐有時比訓練更重要.... 主要還是培養自信吧...

你不自信..就不敢多持球多投籃...這樣哪有什麼長進呢.....

所以加油!

6樓:特雷西將軍

接球就投

不要怕不進,即使別人說也沒有關係,要樹立這種信心再加強練習

相信你很快就會有提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心裡喜愛籃球!! 我個人認為是先多看些籃球比賽 最好是nba的! 當你看到他們在籃球場上的一舉一動, 心裡也會不由自主的動起來!

首先是基本功:要先熟悉球性,運球,腳步動作。

接著開始練習:防守(因為本身是個新手,所以進攻自然比較弱些,當然要用防守克制別人,樹立威信,增長自信)

最後就是根據自身的條件,選擇自己可以打那些位置,多加練習!(注意:在場上多投,多運,但別太獨,這樣球感會慢慢就來了!)

我認為只要就是這樣!只要用心,保證你能打好籃球!

祝你在多加練習!在場上克服心理,再生活上也是如此!

8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來自於實力,花很長時間去專攻基本功是最重要的,找到球感是打籃球勝利的必備條件,這就來自於基本功;選好自己的位置,發現潛能,看看自己適合幹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功很重要,不能不敢運球,一有接球機會要不傳球要不就投籃了,根本不管機會好壞,多和高手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練習運球,找到隨心所欲感覺

我喜歡打籃球,希望能有高手指點一下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感覺你還注重外線吧, 籃球力量方面你瘦不要緊, 籃球比較注重下盤力量, 比如搶籃板卡位置, 運用的就是下盤的力量, 但是感覺你的體重還偏瘦一點, 你們體育老師說的說明你應該練習下基本功, 說明你基本功不到家, 多練習下運球, 跳投很簡單的 你看過灌籃高手沒, 一幕花當最後練習的不就跳投嘛 , 跳投區別於投籃的就是 跳投 是起跳到一定高度在投籃, 練習跳投不能著急, 先從基本的手型 手感連起, 你說你老投3不沾,說明你上肢力量也不太夠, 挑起後調整不好,不會使用投籃那股力量, 手感練好後, 練習挑起投籃。 你可以定點似的投籃。

12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看拋物線,有高和低的,高的不容易被冒,但需要力量,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把球呼出去;拋物線低的力量不用太大,但要小心被冒,建議找空位,讓隊友傳你;跳投的力量不好控制,最好多運運球,熟悉一下,增強球感。試著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向上向前或左右撥球,增強手指的力量,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

兄弟 吃不胖沒關係 主要是力量和速度要跟上 這就要你吃一點苦練習了還有跳投 要記住 力從腳起 利用腿部的力量發力 順著這個力量跳起 然後再順勢把腿部發起的力用到手臂上 再利用手指和手腕控制方向和出球力道 多多練習 你就能投的更準了

還有 不能停止協調性訓練

純手工打字 鄙視裝13者

14樓:孤寂→小狼

沒事 還小呢 以後會壯的 多鍛鍊 跳投就是控制身體 其實沒什麼好指點的 多多練習就行 身邊的有打球好的 學習他們的優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都有標準動作的,和老師多學習下標準動作,投籃和上籃都有,然後多加練習就好了。我試過,自己的習慣和標準有很大差距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4歲,可塑性很強的啊,呵呵。像你這樣的條件和加內特,杜蘭特類似。命中率高是你的優點,這點要加以練習,建議lz增強身體強度,籃下對抗不會吃虧。

至於跳投,還是技術要領沒掌握,還有力量差。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是個籃球新手,基本上麼都不會,請高手指點一下,應從什麼練起,怎樣練習。希望高手指點,非常感謝

17樓:只有乙個紙飛機

運球,跑位。運球是為了增加你的手對球的感覺,培養球感。跑位是為了讓你加強移動和腳步的靈活性,當然以後在打配合的時候用的最多了。

再接下來就是投籃,先從中距離定點跳投開始練。再遠投,接球跳投,等等。投籃是很關鍵的。!

還有就是力量的練習,不要問我練**的,我覺得全身肌肉的力量都要足,不然卡位進攻或搶板還是防守你都搞不過人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籃球愛好者,建議你剛學籃球先從運球開始吧,等你學會了運球就好辦多了

19樓:

先練運球,買個籃球去拍吧,注意要用手指拍,不能用手掌,交叉運球,背後運球熟練後就跑起來運,這樣你應該就有球感了,有了球感後練什麼都順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鮮血最基本的三步上籃

籃球高手進來指點一下啊~!感激不盡!

2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這個是複製過來的答案吧。

算了 我個人說說吧。大家都是籃球愛好者.

173cm.55kg.就說明你有高度 可你身體強壯跟不上。

初中剛開始打還行 可慢慢的 如果你身體強壯跟不上 就開始吃力了。尤其是到大學。身體對抗是很強的。

沒有好的身體 中投也不是特別準的話。很難打。

彈跳不行 這句話太籠統了。

我有個朋友 跳不高 但是基本功很紮實。突破快。然後他就做乙個得分後衛 而且從來不投籃 都是靠上籃得分。

不過他身體素質很強。你可以考慮往這方面發展。不過得練好罰球。因為初中高中哪怕到了大學 這種純突破上藍的得分手 都很容易造犯規。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和你問同樣的問題!

去看看吧!

雜倆差不多!呵呵

我實在弄不清楚,請各位高手指點一下

你要確認的鍵盤和滑鼠沒有插錯輸出口,如果確保正確,可能就是以下情況 1 主機板的鍵盤輸出口有問題,或是鍵盤有問題。2 開機可以正常顯示,處於宕機狀態,一般都是因為cpu 記憶體或顯示卡沒插好所致,通常可以開機,但就是鎖機狀態。3 主機板問題。我也不懂 我建議你啊 大 叫來維修人員來吧 聯想有全國連報...

哪位高手指點我一下VB語句啊

文字框的內容轉化要加個val函式,dim a b c a val textbox1 b val textbox2 c val textbox3 textbox4 a b c 注意b不能為0,如果有要求可以這樣寫 dim a b c a val textbox1 b val textbox2 c va...

請高手指點一下,我夢幻登陸不了

哈哈,這個很簡單的,關鍵是你要登陸的區是乙個新區,人數非常多,排隊的話,需要排1000人,如果你出現這個說明,排隊的人數超過1000人!所以你進不去,你連排隊都排不上!慢慢搶吧!搶到排上隊,最好使用簡單遊的指令碼搶!不然自己搶累死啊。再有可能就是你進入的是老區,但是你的網速太低,跟本連線不上!所以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