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中等生如何提高成績,如何提高中等生的學習成績

2021-09-13 18:17:51 字數 5527 閱讀 9437

1樓:小橋喬

首先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每當遇到數學中棘手的問題都不要退縮,告訴自己我可以的。做數學題需要研究需要有耐心,所以不要一到不會時就打退堂鼓或者乾脆抄別人的。

無論什麼題一定要自己做,或者問同學老師,因為做過一遍的題會加深自己的記憶力,以後再做就會容易很多,不陌生了。

看你的科目應該上高一了吧,因為題很多,所以會忙不過來。建議做數學題要準確,本來會的就不是很多,如果會的還馬虎丟分就更難提高成績了。

還有三年,不要著急。先從簡單題做,在一點點加深,不要急於求成,和別人比較時更不要灰心氣餒。看你語文英語很好的,如果你喜歡學理這兩科應該對你有很大幫助吧。加油!你一定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勤能補拙,其實學習也沒什麼方法,主要還是用工,另外,要學會總結教訓,切勿同樣的問題再犯第二次,這樣很打擊人,樓主不要太苛求自己,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過後,一切的結果全是命運的安排,上帝不會辜負有心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數學公式定理理解記牢,每次做題要讀懂題,想一想要用啥公式定理,然後就細心點咯,題做好了多驗證下!

4樓:凌霜降

上課認真聽課,下課做好筆記

如何提高中等生的學習成績

5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佈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劃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一個專業的計劃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6樓:勤奮的折夏嵐

自從科大訊飛學習機上市以來,很多家長就開始注意到了這款搭載人工智慧技術的智慧學習機了。根據使用過的學生反饋來看,科大訊飛學習機確實可以幫助孩子找到知識弱項,並通過精準練習來鞏固知識弱點,提升學習成績當然也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7樓:未食人間煙

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訣竅有一招,能不能堅持下來呢

高一學生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8樓:拜拜

這些方法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管用嗎?快來看看,您還有哪些妙招?

9樓:樸依琳

、堅持課前預習積極主動學習

課前預習的方法:閱讀新課、找出難點、溫習基礎(1)、閱

版讀新課:了權解教材的基本內容。

(2)、找出難點:對不理解的地方做上標記。

(3)、溫習基礎:作為學習新課的知識鋪墊。

2、講究課內學習提高課堂效率

課內學習的方法:認真聽課;記好筆記。

如何提高中等生的成績?

10樓:歲淨

樓主,首先對你下這個決定表示感動。

我在初中的時候也是一名中等生,現在已經是華科的一名大三學生了。

不過樓主想要速成,我不大讚成,畢竟學習是一項長久的工作,你要看遠一些,僅僅靠2個月拿下全校前30,如果是特別好的學校,我覺得不是沒希望,只是希望很小很小,因為學習不僅僅是知識,對於知識的把握與你小學乃至小時候的智力開發等等很多因素有關,你對於學習的興趣以及你目標的強烈程度都會對你取得的成績有很大的關聯。

下面就事論事:

你是初二的學生,課程不是很多。就語數外,再加一門綜合(歷史 政治 生物 地理 初三才學化學)。知識點不難,但是很瑣碎。

如果僅僅為了考試,就做題吧。給你定個計劃(你說你怕吃苦的哦)

早晨7點起床:7:00—7:30背單詞、背英語課文(一天一篇,一天一個list)

下課沒事就把單詞拿出來背(零打細敲)

中午:把上午上課老師所講的課程作業全部做完(即使老師沒留,你也要按照進度自覺的做,這對於你的自信心很重要,等到老師要求做作業的時候,你發現你已經超前做完了,那種成就感,呵呵)。午睡25分鐘左右,太長不好。

每堂課要認真聽課,為什麼聽課?我來講一下,你覺得聽課你能學到東西嗎?是看書看的效果好還是聽課效果好呢。

個人感覺自己看書效果好(文科除外),但那為什麼還要聽課呢?聽課是作為後期你檢測自己學習效果的一個工具。比如那時我就是這樣做的,每晚入睡前,坐在床上,熄燈,不躺下,躺下容易睡著,開始回憶一天所有的課,老師所講的全部內容,如果你想不起來,證明你沒有掌握,如果你掌握了,你一定會,或者你感覺自己會,但是就是想不起來,那麼我敢保證,要不了一週,這個知識點你一定忘記的一乾二淨。

晚上呢,就是做作業了,其實我認為初中老師的作業不多,做完後,就做自己買的工具書,英語、數學必須要有,其他的不大必要做。不會的標記問老師,這一點你能做到嗎?不要怕同學嘲笑你,你要看長遠一些,你要堅信你與眾不同,不要不懂裝懂。

英語的每一個unit,數學的每一節後你都要輔之以大量的練習,看書看書再看書,做題做題再做題,第一遍做題你遇到稍微不會的你就要看書,把書吃透,看它考的到底是書上的哪個知識點,因為考試時不會超過課本的,課本是最大的祕籍。做題做題再做題,堅持下來,從現在開始,從這一堂課開始。

至於語文,其實我想說的也是做題。大小閱讀,你要研究出題人的規律,裡面的玄機多的很,舉個例子,一道閱讀,四個小問,一般是第一個問題問主旨,第

二、三問題問的是句子的賞析,最後一問從全文問,當然我說的是一般。這些你都要通過做題才能體會到,不是說做題就能提高成績,我說的做題不僅僅是做題,有時分析答案,分析思路2者比做題本身更重要。

語文作文肯定是要背的,初中生哪來那麼的感悟,大腦還沒完全開化(反正我那時沒開化,你後來大了會發現這一點),所以各種題材的文章你都要多讀,多看。看多了,背多了,模仿多了,你就會發現你會寫了,甚至知道一個作文題怎麼破題,怎麼寫,怎麼結構個法能得到老師的高分判決。我初中的時候,成績好了後,所有期中期末的語文考試作文我全部猜中,包括中考的,這是幸運嗎?

是我吹牛嗎?不是的,這是真的,你看多了,練多了,就會發現它只可能考你這幾個方面的作文,當然後來我上了高中後,很少猜作文題了,因為作文可命題的範圍大了,不會再猜到了。

還有就是樓主最好做一個計劃表,一個作息表,按時完成,堅持下來。堅持!!!!

順祝樓主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要用功,加上適合你的好方法,試試這樣行不行①學習計劃主要是計劃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補課和提高。

②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劃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 ③檢查效果,及時調整:

每個計劃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一個階段後,就應當檢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檢查內容是:

是不是基本按計劃去做?計劃任務是否完成?學習效果如何?

沒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地方安排太緊?哪些環節安排輕鬆?

等等。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劃,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④不要貪心,要注意留出空餘時間。

一張一弛,文武之道,計劃制定時,也要考慮吃飯、睡覺、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等活動時間。 ⑤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定計劃後,就應該嚴格執行,但在學習中,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不可過於拘泥。

注意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向老師請教學習方法,及時充實調整學習計劃 再加上好的科學的給你推薦一種艾賓浩斯學習記憶法

從時間安排方面講,複習與自測可以定期的進行也可以隨時的,複習與自測可以結合進行,對學過的知識,一段時間後先自測一下,不會的,或記得不牢的再進行重點複習。

1、 定期複習與自測:即對自己所學的課程、知識定個複習與自測計劃,然後按時執行。

①日測:每晚上睡覺前,應該將當天所學的知識擇其要點複述一下,如條件不允許,默寫提綱或乾脆默想也行。

②周測:星期天休息,可將一週來所學課程的內容換個角度提出問題,寫在一張紙上測驗自己,發現存在疑難或模糊之處,馬上解決,決不拖欠。

③單元測驗:一個單元學完了,可以自測一下這個單位有哪些主要內容,學完有什麼收穫,從而及時消化,鞏固記憶。

④全書測驗:一本書學完後,可以翻開目錄,逐次回憶內容,在單元測的基礎,全書測就問題不大了。如果沒有時間,可以挑選那些重要內容先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中等的學生都要一個共同的特徵:在某些知識點掌握上有所欠缺,而且每一個人欠缺的知識點都不相同.運用好的學習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現在很多同學做試卷裡面的重複題目,已經完全掌握的題目,還要不斷地做。相反,那些不怎麼會做的,訓練的強度又不夠。要想解決一個難點,需要重複10--50次才行.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不同的難點,傳統的方法不適合每一個人。練習多做綜合試卷,做完後整理分析做錯的題目,分析會發現,做錯的題往往包含相同的知識點,也就是這個知識點沒掌握牢,針對性學習該知識點並做相關習題徹底掌握該知識點。這個方法最適合複習備考階段。

但如果在平時學習中也使用這個方法,不把問題帶到快考試,相信複習也會輕鬆很多。具體方法如下:每學完一節的內容,測試一到兩次,分析錯誤題目,找到學習過程中忽視或誤解的課本中的概念。

加強記憶,理解。做到學完一節掌握一節。每學完一章的內容,測試兩到四次,分析錯誤題目,找到錯誤題目所對照的知識點。

加強學習理解,並針對性訓練。做到學完一章掌握一章。………在學習過程中,時時測試下以前學過的知識,查詢遺忘知識點加強學習。

………中考複習時,先針對錯題集訓練,排除已掌握題目知識點。再做綜合試卷全面評測,爭取全面掌握中考考點。這樣中考中想不取得好成績都難!

學yo學習機題庫很完整,內容全部包含了要考的內容. 而且根據學生答題情況進行整理分析錯誤題目,出具診斷報表,哪個知識點掌握程度一目瞭然,並且能根據錯誤題目所在知識點自動生成新的針對錯誤知識點的試題,加強學習。做到找到問題,並且解決問題的最佳練習方式!

請問我(高一)語文成績如何提高,如何提高高中語文成績我現在已經是高

第一 基礎知識要背bai 要記du 你可以找專門的基礎知識的資料 zhi背誦 比如字音 dao成語 版文言文虛詞 實詞等等 第二權 對於一些固定題型做針對性訓練 比如病句修改 排序題 仿照句子等等 這些題可以通過一定的訓練掌握 第三 文言文閱讀應該多讀一些 開始可以結合翻譯讀 只有掌握了一些常見的虛...

初三寒假如何提高成績,初三學生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第一,保持良好的心態。不可否認,學習非常苦,讀書本身就是一項吃苦的事情,不管是知識的積累還是平時的聯絡,都需要掌握很多知識。想要抓住中考契機,就要平復好自己的心態,不要因為覺得累就輕易放棄!我們常說 心態決定一切!這句話不無道理,保持自信心和平穩心態,能夠釋放出最好的潛力。第二,若想逆襲,需要堅持再...

如何提高高中英語成績,高中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解答 你好!高中英語學習和初中英語學習差異很大,單詞量是你手中的磚和瓦,語法是整體的構架,缺那一塊整體的英語大廈都會存在傾覆的危險。所以,從基礎做起。你的初中英語的成績如何,需要有老師替你把脈下你的英語實際能力,再做下一步的打算。希望可以幫到你,祝學習進步!一 讀 每天都應堅持讀。1 朗讀 一般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