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文病句中的一面對兩面,修改病句中的一面對兩面為什麼有的時候適用有的時候不適用,如何區別

2021-09-13 18:17:51 字數 1280 閱讀 7096

1樓:匿名使用者

「gre考試對學生能夠被美國大學或研究院錄取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此句是為了肯定「gre考試」考試的重要作用:能很大增加被美國大學或研究院錄取的機會,是肯定句,

所以要想一面對兩面就要注意到不要把否定的一面也給肯定了,就是不要表達「gre考試對不能被美國大學或研究院錄取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就問題大了,所以正確來說要改為:「gre考試的成功與否對學生是否能夠被美國大學或研究院錄取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樣就兩面都對應咯

2樓:手機使用者

被美國大學或研究院錄取是兩面,而gre考試是一面,這就是兩面對一面.前者加上是否,就變兩面了.

3樓:夜影隨行

gre考試的成功與否對學生是否能夠被美國大學或研究院錄取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4樓:高樓聽春雨

所謂一二面就是前半句為選擇性語句,後半句為肯定性語句,以致語句前後矛盾。如:乙個民族具有創造精神是這個國家能否崛起的條件。

修改方法:1、乙個民族有沒有創造精神是這個國家能否崛起的條件之一。2、乙個民族具有創造精神是這個國家崛起的條件。

3、乙個民族是否具有創造精神是這個國家能否崛起的條件。

怎樣正確判斷一面對兩面的病句

5樓:暢笑天下

所謂一面,就是對某一件事情的肯定或者否定甚至有可能是指向某個方向的判斷。

而兩面,則是語句中含有是否、有無、能否、成敗....等含有兩個方向的詞語。

比如:這個人身體好,是他是否健康的關鍵。

這話,前面是對健康的條件的判斷(乙個方向),而後面半句,卻又出現是否,那就是兩面了。

修改病句中的一面對兩面為什麼有的時候適用有的時候不適用,如何區別

6樓:寶寶

修改病句中的一面對兩面為什麼有的時候適用有的時候不適用,如何區別。

一般來說,有的事物本身就具有兩面性的時候,他和二面是可以搭配的。但這種情況非常的少。

7樓:像昨天

有些詞語本身就具有兩面性 這種情況要除外

8樓:黃者勇要

病字句一般就是重複、多餘

兩面與一面搭配不當病句中,兩面和一面的定義

9樓:泉水叮咚人家

比如說 有沒有努力學習是成績優秀的前提。 這就是兩面對一面。

應該為 努力學習是成績優秀的前提。

一面兩孔定位的問題

兩圓柱銷成90度 短圓銷限制x軸 y軸的移動的自由度,即工件繞z軸旋轉 另一短圓銷和前一短圓銷聯合限制z軸的轉向的自由度和x軸移動自由度!即工件繞y軸旋轉 x,y,z,都定位,不用再限制y軸了 第二個銷應該是乙個菱形銷,如果是圓銷的話,就過定位了。乙個面和短圓銷一起限制xyz的旋轉方向,短圓銷限制x...

誰能給我幾個關於壞人,罪人也有好的一面,不要全盤否定他們的事例

教科書裡也許會告訴你希特勒是一個戰爭狂人,但永遠不會告訴你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德國承擔了中國代表團的全部費用。教科書不會告訴你,希特勒曾經給多位將領密信示意以巴卡斯坦為界限,歐洲,中東,北非,大西洋西岸為德意志第三帝國領土,亞洲,小亞細亞,印度,太平洋西岸為中華 領土,中德共管世界。教科書不會告...

寫一面半的作文,叫我喜歡的大海,關於我最喜歡大海的作文270字

我喜歡無邊無際的大海。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下,海濤像頑皮的小孩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泛著點點金光。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我喜歡在海邊散步,浪花梳理著腳邊的細沙,海風輕輕地撫摸著,抬頭望著大海,此時的浪花像乙隻展翅欲飛的蝴蝶 我也喜歡剛大海的洶湧澎湃的氣勢,這時候的大海成了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大將軍,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