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每小時耗油量是多少,f22戰鬥機每小時多少公里

2021-09-13 16:55:10 字數 4934 閱讀 6141

1樓:過往的美好

內載燃油:14375l(這是根據f119發動機的耗油量結合f22的航程估算的。

f-22「猛禽」(英語:f-22 raptor)戰鬥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和波音聯合研製的單座雙發高隱身性第五代戰鬥機。f-22是世界上第一種進入服役的第五代戰鬥機。

f-22於21世紀初期陸續進入美國空軍服役,以取代***的主力機種f-15鷹式戰鬥機。洛克希德·馬丁為主承包商,負責設計大部分機身、**系統和f-22的最終組裝。計畫合作夥伴波音則提供機翼、後機身、航空電子綜合系統和培訓系統。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宣稱,猛禽的隱身效能、靈敏性、精確度和態勢感知能力結合,組合其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能力,使得它成為當今世界綜合性能最佳的戰鬥機。

但由於f-22的製造成本過高、俄羅斯和中國的第五代戰鬥機的計畫延遲導致的缺乏清晰空對空作戰任務、猛禽的出口禁令和其它使用計畫(包括f-35和無人機)都使得f-22的生產計畫提前終止。2023年4月,美國國防部建議停止新訂單,經國會批准最終採購187架戰鬥機。 《2010財年國防授權法》致使缺乏生產更多f-22的資金。

2023年12月13日最後一架f-22的上線儀式在多賓斯空軍預備役基地舉行。

2樓:

f22f119發動機特點是推力大,油耗卻底,比j10的低

f22戰鬥機每小時多少公里

3樓:純白之黑丶

巡航速度是1.58馬赫,最大速度為2410公里/小時。

如今的f-22戰鬥機的巡航速度是1.58馬赫(可保持30分鐘以上),戰鬥時最大速度(開加力)2.25 馬赫(2410公里/小時),但堅持不了幾分鐘。

注:1馬赫≈每秒鐘340公尺。其航程:1,600海浬(2,960公里)。

f-22「猛禽」(英語:f-22 raptor)戰鬥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和波音聯合研製的單座雙發高隱身性第五代戰鬥機。f-22是世界上第一種進入服役的第五代戰鬥機。

擴充套件資料:

f22戰鬥機**裝備如下:

空對空掛載:

6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

2枚aim-9響尾蛇飛彈

空對地掛載:

2枚gbu-32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 jdam)或

2枚風偏修正彈藥灑佈器(wind corrected munitions dispensers, wcmds)或

8枚gbu-39小直徑炸彈(small diameter bombs, sdb)

2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2枚aim-9響尾蛇飛彈。

機炮:1門20mm m61a2火神機炮,備彈480發 ,採用電機驅動,發射速度達到4000發/分,並配有訓練彈、穿甲彈、高爆彈等不同彈種。

4樓:醉愛墨蘭香

f22戰鬥機最大飛行速度2.25馬赫(1500英里/小時,2410千公尺/小時)。

f-22戰鬥機(英文:f-22 fighter,編號:f-22,代號/綽號:

raptor,譯文:猛禽,通稱:洛克希德·馬丁f-22「猛禽」),是美國一型單座雙發高隱身性第五代戰鬥機,是世界上第一種進入服役的第五代戰鬥機1。

f-22採用外傾雙垂尾常規氣動布局。垂尾向外傾斜27度,恰好處於一般隱身設計的邊緣。其兩側進氣口裝在翼前緣延伸面(邊條翼)下方,與噴嘴一樣,都作了抑制紅外輻射的**設計,主翼和水平安定面採用相同的後掠角和後緣前掠角,都是小展弦比的梯形平面形,水泡型座艙蓋凸出於前機身上部,全部**都隱蔽地掛在4個內部彈艙之中。

f-22搭載的雷達為帶電子掃瞄的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它包含了近2000塊模組,其中使用了超高頻率範圍的單一積分系統技術。為提高隱蔽性,設計有雷達站被動工作狀態,在配合上alq-94的情況可以不啟動主動雷達達到在400公里外預警敵機的效果,它保證雷達站以主動狀態工作時訊號更不容易被截獲。飛行員座艙內的自動儀表裝置包括4臺液晶顯示器和廣角儀表起飛著陸系統。

5樓:探險哆啦啦

如今的f-22戰鬥機平時的速度是1.58馬赫(1934公里/小時),當出現需要戰鬥的情況,最大的速度可以達到(開加力)2.25 馬赫(2410公里/小時)。

2414km/h(換成馬赫就是2.25m)。一般的加力燃燒室是不開加力的6倍。

但因為f22的巡航速度就是超音速(即1.5馬赫巡航)。

拓展資料:

f-22戰鬥機(英文:f-22 fighter,編號:f-22,代號/綽號:

raptor,譯文:猛禽,通稱:洛克希德·馬丁f-22「猛禽」),是美國一型單座雙發高隱身性第五代戰鬥機,是世界上第一種進入服役的第五代戰鬥機。

f-22戰鬥機的隱身效能、靈敏性、精確度和態勢感知能力結合,組合其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能力,使得它成為當今世界綜合性能最佳的戰鬥機。

f-22無論在航空電子裝置、機動性能、**配置面整體領先於世界其他各種先進戰鬥機,而超音速巡航能力和隱身效能則是多數戰鬥機尚未能實現的能力,在指標統計上甚至根本無法量化對比。

在現役戰機中,同樣烙上「臭鼬」印跡的是戰機之王——f-22猛禽戰機及其「同胞小弟」——f-35閃電戰鬥機。

儘管仍有一些瑕疵,但f-22仍被稱為「世界最強戰鬥機」,並成為美國空軍的「不傳之秘」——禁止出口他國。

後來,為解決f-22造價過於昂貴的缺點,「臭鼬工廠」研製了**版的猛禽——f-35閃電戰鬥機,後者也名列全球十大戰機,是美國及其盟國在21世紀的空戰主力之一。

機型結構

f-22採用外傾雙垂尾常規氣動布局。垂尾向外傾斜27度,恰好處於一般隱身設計的邊緣。

其兩側進氣口裝在翼前緣延伸面(邊條翼)下方,與噴嘴一樣,都作了抑制紅外輻射的**設計,主翼和水平安定面採用相同的後掠角和後緣前掠角,都是小展弦比的梯形平面形,水泡型座艙蓋凸出於前機身上部,全部**都隱蔽地掛在4個內部彈艙之中。 [3]

不同於俄羅斯蘇47的單大彈倉,f-22所使用的是2個大彈倉和2個側彈倉。大彈倉具備伸縮發射架,所能搭載的是中距空空飛彈或者航空炸彈,而倆個側彈倉是專門為發射格鬥飛彈設計。

f-22水平面上為高梯形機翼搭配一體化尾翼的綜合氣動力外型,包括彼此隔開很寬和並朝外傾斜的帶方向舵型垂直尾翼,且水平安定面直接靠近機翼布置。

按照技術標準(小反射外形、吸收無線電波材料、用無線電電子對抗器材和小輻射無線電電子裝置裝備戰鬥機,其設計最小雷達反射面為0.005-0.01平方公尺左右)。

在結構上還廣泛使用熱加工塑膠(12%)和人造纖維(10%)的聚合複合材料(km)。在量產型上使用複合材料(km)的比例(按重量)更將達35%。兩側翼下

所使用的發動機進氣道,是在f18e/f型上已經技術成熟的嘉萊特進氣道(caret).相較於f-15「鷹」戰鬥機上所使用的可調外壓四波系超音速進氣道,這款進氣道的優勢在於飛機進行超音速飛行時,其所產生的激波會使氣流進入進氣道後變得均勻,能提高進氣效率。在為小涵道的f-119型發動機提供足夠進氣的同時,其斜切的外型減小了作為**戰鬥機重要指標的雷達反射面積(rcs),該進氣道為不可調節 [9]  。

從壓氣機到發動機進氣口之間的通道呈s形通道。發動機具備二維向量噴嘴,有固定的側壁和調節噴管橫截面積;及可俯仰±20°角的可動上下調節板以偏轉推力方向。 [10] f-22戰鬥機

動力系統

f-22所使用的發動機是在2023年atf計畫所確定下而開始正式立項研發。參加發動機競標只有普惠公司(pratt &whitney group)和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cetric company)兩家。

2023年,普惠和通用電氣分別拿出各自的方案設計。普惠所給出的是採用低涵道比設計的pw-5000,並這款發動機能提供30000磅級推力(約13噸)。

為了達到預計指標,普惠拿出了耐高溫達1100°的三代單晶渦輪葉片。而通用電氣拿出的則是ge-37,ge-37在設計上運用了可調涵道比設計,其涵道比能在0~0.25之間進行改變。

這是為了滿足atf計畫中所提出的低油耗和高速長航程矛盾指標的設計。通過對渦扇發動機涵道比的調節來進行油耗的調整。

這款發動機有著高涵道比的巡航模式和低涵道比的渦噴發動機模式,在渦噴模式下,ge-37的推力要比w-5000要高。w-5000發動機的完全體就是f119

在一次試驗中,ge-37的驗證機yf-120做到過不開加力來進行超音速飛行。就拿壓氣機和後渦輪一體化,同前渦輪形成乙個可調區這一點,在當今沒有被任何一款戰鬥機所使用。這兩款發動機的發展都很穩定,並同時在yf-22驗證機和yf-23驗證機上所使用。

2023年,xf-119和yf-22的搭配贏得了競標,但yf-120並沒有被打入冷宮,美國空軍提供了後續資金完成了它的研發並轉入技術儲備。

服役的f-22戰鬥機裝備兩台f119-pw-100低涵道比加力渦扇發動機,單台最大推力104千牛,加力推力156千牛,推重比超過10。相對於上一代戰鬥機使用的發動機,f119在零件數量少40%的情況下能多輸出22%的推力,並且採用了推力向量技術,發動機噴口能在縱向偏轉±20度,使f-22具備了極佳的機動性和短距起降效能。

參考資料;

f-22戰鬥機

6樓:匿名使用者

f-22戰鬥機的巡航速度是1.58馬赫(1934公里/小時),戰鬥時最大速度2.25 馬赫(2410公里/小時)。

7樓:優益

如今的f-22戰鬥機的巡航速度是1.58馬赫(可保持30分鐘以上),戰鬥時最大速度(開加力)2.25 馬赫(2410公里/小時),但堅持不了幾分鐘。

注:1馬赫≈每秒鐘340公尺。其航程:

1,600海浬(2,960公里)。

以下f22戰機資料供參考:

f-22「猛禽」(英語:f-22 raptor)戰鬥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和波音聯合研製的單座雙發高隱身性第五代戰鬥機。f-22是世界上第一種進入服役的第五代戰鬥機。

f-22於本世紀初期陸續進入美國空軍服役,以取代上一代的主力機種f-15鷹式戰鬥機。洛克希德·馬丁為主承包商,負責設計大部分機身、**系統和f-22的最終組裝。計畫合作夥伴波音則提供機翼、後機身、航空電子綜合系統和培訓系統。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宣稱,猛禽的隱身效能、靈敏性、精確度和態勢感知能力結合,組合其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能力,使得它成為當今世界綜合性能最佳的戰鬥機。

跪求F22和F35全部引數,F22和F35是幾代機

f22a只供美國空軍自用,而f35則是自用加出口,這也是影響二者效能的乙個因素 全部原創!這不能比吧,好比你用f15和f16來比,誰更強?這兩種.f22和f35是幾代機 f22與f35對比 乙個是重型戰鬥機 乙個是輕型的 f22更大.更高.更猛 更貴更費 高低拾配的.效能指標 f22強於f35 就像...

f22被擊落真的是假的嗎,F22 被擊落真的是假的嗎?

帖子本應當看笑話,傳說看,我很少很少信。接下我只是討論這些情形能否可能發生!細細說來 f 35b可以短距離垂直起降是因為在該機座艙後有乙個對力風扇,相當氣流朝下將氣吹起來的,而且同時發動機噴口可向下偏轉。所以f 35b才可以短距垂直起降。而f 22累死也做不到的!所以第2點一定假。第3種情形在戰爭中...

F22戰鬥機的引數,F22猛禽戰鬥機的資料引數及實戰資料

機全長 18.9公尺 機全高 5.08公尺 翼展寬 13.56公尺 翼面積 78.03平方公尺 空重 16000公斤 最新推估 全備起飛 35000公斤 內載燃油 14375l 這是根據f119發動機的耗油量結合f22的航程估算的 搭載彈量 2270公斤 全內載 搭載彈量 9000公斤 含外掛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