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F 22戰機真的所向披靡嗎

2021-09-13 16:57:17 字數 6500 閱讀 1357

1樓:緊那羅之歌

都是吹的!

比如說什麼,戰鬥力1比幾百什麼的!

可是他一架飛機才有多少飛彈?總不能是一架飛機帶了幾百枚飛彈吧?

而且f-22確實不錯,可是你看看他的四項代表技術有幾個和實戰有關?

要知道我們不是去美國臨空打,而是我們在我們本土打!

所以f-22的超音速巡航之類對我們沒意義!

機動性好?拜託,在好能好過飛彈本身的機動性?

只有那個隱身技術才是關鍵的!但也不是絕對的隱身,當年還不是被捷克打下來了一架f-117?

而且現在雷達技術日益進步,各種雷達正在發展當中,遲早有一天新式的雷達出來,f-22就完蛋了!

同時我國的新式戰鬥機,還有8年左右就可以試飛了,到時候我們就可以成為全世界第二個擁有四代戰機的國家了!

2樓:蒼龍利法雷

沒什麼沒有辦法 美國自己都沒說天下無敵

最先進和無敵之間沒有任何相關性

比如基地和美國 而且中國的地空防禦也不至於完全無效空中對抗很難,但也請注意 飛機的掛點也是有限的 美國絕對不會讓飛機去近距離跟中國格鬥 那麼超視距每次攻擊都是有效攻擊? 打人打不到 降低敵人攻擊效率還做不到麼?

3樓:

要是裝an/apg-77的f-22還是瞎子那我不知道有什麼戰鬥機視力更好了......僅次於e-3每架f-22都是一架稍微降級的awacs。

如果f-22以an/apg-77每秒傳輸548mb/s,接受gb/s級的速度,遠超越link 16,這還不算最先進的資訊交換能力的話,請找出乙個更強大的系統。不,請先找出乙個超越北約link 16的軍用系統......

f-22的航電已經最大程度地使用民用成果了(wi-fi,firewire),這絕對是進步。要知道f-22投資再多比不上民間爆發性的資訊科技研究速度。

和公尺帝比資訊化程度,那是活膩了才會幹的事

飛行效能和**我已經說爛了,不想說了......

很不幸地告訴你,目前,沒辦法。

edit:有人來質疑了......我只能繼續廢話了。

f-22彈艙裡能埋6發aim-120d,側**艙能裝2發aim-9x,一般規模的攔截機群夠用了。有必要也可以在外部多掛4枚,即便**效能縮水,也依舊比任何其他飛機要更**。不是能打下幾架的問題,是有幾架給f-22打的問題。

中國所有殲-7以後的戰鬥機也就在600架左右,你要一起上麼?今天的飛機和二戰時可不一樣,不是戰時一動員就能瘋狂生產。

超音速巡航是表象,強大,高效率省油的發動機和優異的氣動設計才是本質。想要追擊f-22就要達到比f-22更快的速度,對於一般戰鬥機來說那只有開加力,如此一來比賽已經結束了。外加f-22的內部彈艙不增加阻力,而一般戰鬥機外部掛彈比理論的最高速度慢得多。

加速能力和爬公升率亦沒有人比得過f-22。這對於攻守都至關重要(要麼mig-25/31作為專用的轟炸機截擊機飛那麼快乾嘛)。

f-117是70年代的**技術,比f-117大n倍的b-2遠比f-117的雷達橫截面小得多。根據公尺帝的說法,被擊落的f-117是因為當時濕度大,而雷達又在長波段工作。也有人說乾脆是高炮打下來的。

f-117沒有雷達,根據推測亦沒有rwr,maw,來減少被被動發現的可能。結果就是在飛彈能夠目視發現前無法反制。sa-3這樣早期的飛彈,用chaff和機動來迴避概率還是不差的(假如真的是被sa-3打下來的)。

f-117的飛行效能也不好,為了**控制面效能縮水,發動機也沒有加力燃燒室,當然跑不掉。

bvr飛彈最先進的公尺帝都覺得即便是未來空戰也不可能在視距外解決所有戰鬥,戰況不佳的時候亦有可能和多機交戰。毛子的su-35,su-37,mig 1.44沒有乙個不用推力向量控制的。

yf-23除了有技術不成熟外,效能不平衡也是缺陷。相比yf-23,f-22在所有距離上都能夠取得遠超過現有戰鬥機的優勢。包括了近距離的纏鬥,即便雙方都裝備有夠先進的紅外制導飛彈,f-22的勝率肯定也會遠勝過mig-31。

90年代後的格鬥飛彈很多有180度的轉向能力,不過它的引導頭也只能搜尋前半球。而轉向180度會損失速度和燃料,降低射程,直接增加對方反制措施的成功率。指向敵機就是在未來空戰中一樣至關重要。

況且還有雙方只有機關炮這種情形,那麼f-22的勝率就更大了。

雷達能做到的就是增加功率,但是有限度,即便雷達夠小耗電也會撐不住。而增加功率也不能使**手段無效,探測距離一樣會按比例縮減。簡單的說,**是讓反射回來的訊號強度減弱。

而你能做的,就是發射更強的無線電波,來使反射的訊號變得更強,只是減弱的比例依舊。除此以外目前還沒有別的辦法,而有效性也很有限。

4樓:永遠的洛馬

不是,模擬空戰中曾經被ef-18g咆哮者擊落。

5樓:太君又來了

可以用數量優勢生吃對手,中國的殲是10飛機如果和配合整個戰鬥體系的f22對打交換比也是可以接受的,大概350:1

6樓:亂世飛雲

至少對於中國還是比較遙遠。聽說俄羅斯因為也要研製新型戰機蘇-35,不過據說也不怎麼樣。目前可能沒有什麼克星。實在不行,炸了老美的衛星,做這種事我們還是有能力的·····

7樓:飄揚的海盜旗

也不是,方法得當也能打下來

8樓:月上中天

是的,尤其是在美軍使用的時候,加上美國的衛星,預警機,後勤支援,交換比非常可怕,也許可以達到8:1甚至更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沒有經歷過實戰,所以實際情況不得而知.

但就美國官方宣傳來看...確實是所向披靡

10樓:

雖然現在 還沒有能與f-22比肩的戰鬥機

但是 卻不能 說明 f-22 就所向披靡

任何先進** 都有 他的弱點

現在 不是 一件** 就可以 決定勝利的 世代 這是個 網路資訊的 世代

未來 每一件** 小到 微型機械人 大到 航空母艦 都是 網路上的乙個節點

每件** 都能夠 共享 其他 ** 所獲得的 資訊

如果 一件** 閉目塞聽 就容易被 敵人乾掉

f-22 雖然本身 戰鬥力 驚人 但是在 作戰的時候 若是沒有 預警機 電子干擾機 等支援飛機 的支援

就跟個 瞎子 一樣 真正的戰鬥力 就 不能 發揮出來

所以 在 美國 沒有完全完成 軍事資訊化 革命 之前 還是 很好對付的

具體 怎麼對付 就 不好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據說,就是目前最先進的戰鬥機,從作戰效能上講目前是沒有任何對手的。

f-22被擊落了是真的嗎?

12樓:

f22被擊落是真實的。  2023年8月16日16時左右,一架美國f22戰機從福建泉港方向入侵中國領空,被解放軍地面雷達截獲,但訊號時有時無。兩架殲10戰機發射空空飛彈將f22擊落,飛機員跳傘後安全著陸。

f22墜落在福州南郊白湖亭附件,現場立即被事先準備好的解放軍地面部隊層層包圍,所有人員不得入內。目前事發地點已解除戒嚴,f22殘骸已被運走。

1、f-22戰鬥機發展自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末的美國 先進戰術戰鬥機計畫,旨在為美國空軍開發下一代空優戰鬥機,以對付新出現的全球威脅,取代 f-15鷹式戰鬥機,並要在效能上全面超越 前蘇聯的 蘇-27戰鬥機。

2、2023年,美國當局釋出計畫的招標書。 洛克希德公司和 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被選定於2023年10月,進行50個月示範/驗證階段,最終飛行試驗的兩台原型,是 美國yf-22戰鬥機和 yf-23戰鬥機 。

3、洛克希德、 通用動力公司和 波音公司達成一項協議,如果只有乙個公司的設計被選中,餘下的公司亦會加入發展先進戰術戰鬥機計畫。諾斯洛 f-22戰鬥機普公司和 麥道公司也有類似的協議。 諾**普·格魯門和 洛克維爾沒有訂立合作協議,因此被排除在計畫之外。

13樓:強國觀察室

同德國人不同的是,法國海軍果斷擊沉美軍航母,讓人不解的是法國海軍釋出了擊沉美軍航母的訊息之後,為何很快又刪除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年,在阿拉斯加舉行的好像叫北方獵人的演習中,猛禽有記錄的被加裝了電子戰的f18大黃蜂擊落!你說的是這個嗎?還有一次是隱身塗料脫落,被猛禽吸進了進氣道,損壞了發動機的葉片,差點造成了墜機事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是一場作為娛樂的鬧劇

16樓:匿名使用者

12月14日,駐日美軍司令兼第五航空隊司令布魯斯中將在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接受美聯社獨家採訪時,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最新裝備羨慕不已:「中國上空迅速充斥著俄製新型戰機,比如說蘇-27和蘇-30,還有就是中國自己研發生產,今年1月開始列裝的殲-10戰鬥力超乎想象,比如上個月f-22在中國近海領空被擊落充分說明它的優越戰鬥力。」 說道這裡,布魯斯突然發現自己失言了,滿臉通紅說:

「f-22在中國近海領空被擊落事件是謬傳,如果是真的那將是美國50年來最大的恥辱。」 同時,布魯斯坦言,由於中國新銳戰機的陸續列裝,以及防空系統的不斷增強,再憑現有美軍戰機來侵入中國領空「已經很難或根本不可能了」。 8月16日16時左右,一架美國f22戰機從福建泉港方向入侵中國領空,被解放軍地面雷達截獲,但訊號時有時無。

而解放軍最新的移動雷達則準確地捕捉到了其運動軌跡。港媒稱一些先進的防空雷達雖然單個部署難以探測訊號很弱的**戰機,然而,如果不同型號的防空雷達多處部署並進行聯網探測,美軍**戰機隨時可能「露出狐狸尾巴」。兩架殲10戰機迅速起飛攔截,多次向f22發出警告,要求其立即離開中國領空。

但f22卻飛速地向福州市區上空飛去,飛行員此事跳傘逃逸,據事後估計可能為戰機突然發生機械故障,已經失去控制,在臨近福州南郊時,為避免f22可能向地面市區發起攻擊引發大面積**,指揮部下令**將失控飛機中途擊毀。兩架殲10戰機發射空空飛彈將f22擊落,飛機員跳傘後安全著陸。 f22墜落在福州南郊白湖亭附件,現場立即被事先準備好的解放軍地面部隊層層包圍,所有人員不得入內。

飛機員跳傘落地後即被解放軍押上軍車帶走。由於事發突然,中美兩國對此訊息都進行封鎖。據中國空軍網此前報導,f22已有兩次入侵中國領空的記錄,在受到我軍警告後都立即撤離。

此次f22為何不撤離,反而飛速地向福州市區方向飛行,值得研究。 在網上,有目擊者稱,一架飛機冒著濃煙從天而降,墜地後伴隨一聲巨響**。從飛機外型上看,很像軍事**上的f22。

人們紛紛往出事地點奔跑,但現場早已被解放軍層層包圍,根本進不去。 據大陸論壇網友反饋,8月16日被擊落的美軍f22殘骸,已趁福州颱風雨夜,被運往解放軍某研究院。近日颱風聖帕登陸福建,福建全省普降大雨,美軍衛星根本無法探知地面情況。

目前事發地點已解除戒嚴,f22殘骸已被運走。此前有**率先報導,解放軍殲七戰機在福州墜毀。但據網友反饋,本次絕不是解放軍的飛機墜毀。

歷次解放軍的飛機墜毀,根本無需層層封鎖現場,官方**也都有明確報導。而此次非常蹊蹺,不僅現場被層層封鎖,官方**也未有報導,網上盛傳美國戰機被擊落,只有個別**報導為解放軍飛機墜毀。f22墜落時,無需雷達,用肉眼就能看到。

網上大多數目擊者,都稱墜落的飛機外型與十分f22酷似。 港媒:美國f22戰機入侵中國領空,被殲10擊落 f22被擊落是真實的。

f22失去聯絡後,美軍隨即派出空中加油機前往出事空域.同時並通知中方聲稱:美軍一架f22戰機在例行訓練時,由於機戒故障導致雷達電子導航系統失靈誤入中國領空。

空軍出動兩架j10戰機履行領空巡航,隨後美方稱:f22在福建一帶空域失蹤。 美軍空中加油機隨後在四川某民用機場降落。

美軍以此表明f22誤入沒有任何敵意?並以此為藉口向中方索要f22戰機。另外.

這位內部人士還說:由於福建沿海一帶的所有機場均處於對台軍事準備敏感時期.所以中方沒有同意美軍加油機在福建一帶機場降落的請求!

最後是選擇了四川某民用機場作為降落地點。駐日美軍司令:美f-22無力進犯中國,暗示曾遭擊落 9月29日,駐日美軍司令兼第五航空隊司令布魯斯·懷特中將在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接受美聯社獨家採訪時,大談中**事裝備現代化進展如何巨大,而美軍卻因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所累,以至於除了最新型戰機之外,無力像韓戰時那樣再犯中國領空。

國際軍事觀察家認為,美軍中將如此高看中**力、自貶身價,目的是為駐日美軍下一階段加強軍備打**基礎,向國會爭取更多的軍費討價還價。當然,這同時也有中國的軍事現代化建設確實給美軍留下很深印象的因素。當天,懷特中將在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以及對駐沖繩美軍指揮官發表講話時,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最新裝備羨慕不已:

「中國上空迅速充斥著俄製新型戰機,比如說蘇-27和蘇-30,還有就是中國自己研發生產,今年1月開始列裝的殲-10。除此之外,中國還改善了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增強了太空戰能力,並於今年1月擊落一枚舊的氣象衛星,而那枚舊衛星的執行軌道高度恰恰是美**方衛星執行的軌道高度。」 懷特中將坦言,在這種情況下,再憑現有美軍戰機來侵入中國領空「已經很難或根本不可能了。

」美**用飛機和艦船經常在中國「家門口」的近海蒐集情報,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除此之外,還曾冒險深入中國內陸實施絕密偵察。如韓戰期間,美軍多次派最新式噴氣戰鬥機深入中國的瀋陽、哈爾濱、滿洲里,實施偵察行動。但在目前情況下,由於中國新銳戰機的陸續列裝,以及防空系統的不斷增強,美空軍中將坦承現有戰機「無力進入中國領空」了。

懷特中將還說:「中國現在又不象美國那樣身陷西南亞的地面戰,所以他們有更多的資源和精力實施軍隊現代化。」為救f22殘骸,美軍大調整 據訊息神通人士透露:

最近,一架f-22入侵中國近海領空被中**隊擊落,飛行員跳傘,美國派出特種部隊侵入中國泉州近海營救飛行員,結果被全殲,3支特種部隊專用槍被漁民民兵從水中網獲。

怎麼擊毀F22戰鬥機,F22戰機真的被擊落了嗎

潛入飛機場,進到停機坪,用板磚 斧頭 鐵鍬亂砍亂砸。現在中國已經研發出反隱身的雷達了。望。f22戰機真的被擊落了嗎 f22被擊落是真實的。2007年 8月16日16時左右,一架美國f22戰機從福建泉港方向入侵中國領空,被解放軍地面雷達截獲,但訊號時有時無。兩架殲10戰機迅速起飛攔截,多次向f22發出...

f 22戰機的飛彈都藏在那,F 22戰鬥機都是用的什麼飛彈?

我覺得一張圖足以說明一切了.所謂的all missile external loadout是所有的外部掛點都用來裝載 可以最多攜載額外的8枚飛彈 在必要的情況的下pylon也可以扔掉,在這種情況下f 22會恢復到和無外部掛載差不多的rcs。根據軟體公升級的情況,能在外部攜帶和使用其它對地 也未可知。...

港媒稱美國f22戰機入侵中國領空被殲10擊落大家

純屬炒作,第一f 22不可能進入中國領空,f 22即使進來也毫無意義,偵查可以用偵查機。第二它也不敢進來。戰鬥機進入領空發生空戰等於宣戰。美國佬不敢 是真的,只是當時 息了。對外說是自己國家的飛機墜落。還有乙個飛行員,美國當時排了三批雇傭軍來都被中國蛙人搞定。f22飛機最後是肢解了退反給了美方。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