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大發作於小發作有什麼區別

2021-09-13 09:41:14 字數 728 閱讀 376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抗癲癇藥物都是通過降低大腦細胞興奮性來抗發作,如果長期用藥容易導致腦細胞缺氧、水腫、記憶力下降、性格改變、反應遲鈍。若長期反**作,最終導致患智力下降,後期逐漸喪工作甚至生活自理能力。

2樓:海上名醫官方

癲癇的大發作和小發作是指什麼?手術能否**?

3樓:重慶弘醫堂癲癇醫院

您好,癲癇大發作,多伴有意識障礙,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等,小發作可不伴意識的障礙,而只出現區域性肌肉的抽搐症狀。大發作可分四個時期:(1)先兆期:

有頭暈、胃部不適。(2)強直期:突然意識喪失、倒地、頭後仰、肢體強直,由於隔肌痙攣,病人發出「羊羔」樣吼叫,面色青紫、瞳孔散大、呼吸暫停,持續數十秒不等。

(3)陣攣期:全身肌肉有節律性抽動、常咬破舌頭、口吐白沫、可伴有大小便失禁,一般持續1-3分鐘。(4)恢復期:

一般要數十分鐘才能清醒,病人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全身疼痛、乏力。個別病人在恢復期有狂燥、亂跑亂叫、打人毀物等情況發生。

小發作:痴癇小發作又稱失神發作,典型的表現為病人有短暫意識喪失,大多數意識完全喪失,偶爾意識障礙較淺,對周圍有所了解,能聽見問話,但不能回答。意識障礙短暫而頻發為其特點。

多數每次發作2-15秒,不超過1分鐘,每日數次至數十次。突然發生,突然終止。表現為言語及活動突然中斷,兩眼凝視,偶爾上翻,有時面色蒼白,無先兆。

手中持物落地,有時打碎飯碗,發作停止後,繼續原來的活動。

癲癇小發作,失神。癲癇失神小發作首選藥物是什麼

腦部興奮性過高的神經元突然 過度的重複放電,導致腦功能突發性 暫時性紊亂,臨床表現為短暫的感覺障礙,肢體抽搐,意識喪失,行為障礙或植物神經功能異常,稱為癲癇發作。可分大發作 小發作 侷限性發作和精神運動性發作等,具有間歇性 短時性和刻板性的共同特點。一 臨床表現 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 一。全身強直 ...

癲癇病發作如何救治?癲癇病發作了怎麼辦

癲癇發作時,我們需要做到這幾點 對於癲癇患者本人來說 若提前有預感,一定要就近找乙個相對安全的地方,並呼叫家屬或者就近人員。作為家屬或路人來說 1 首先是保證癲癇患者在乙個相對安全的環境,避免再次受到傷害,如在大馬路上發作,可能定要避免車流。2 其次讓患者平躺,頭偏向一側,避免嘔吐物誤吸入氣管引起窒...

癲癇病發作之後為什麼痛苦,癲癇病患者發作時會很痛苦嗎

很痛苦,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這個情況多久了 癲癇病患者發作時會很痛苦嗎 癲癇發作對身體是會有一定程度影響,癲癇病人發作時有些患者意識清楚 有些則會埋念轎產生意識障礙 大部分患者發作後無法高老描述發作過程 若是全身性大發作之後病人會有頭痛 肢體無力和虛彎肆弱的感覺 適當的休息即可恢復。為什麼癲癇病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