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就沒交養老保險,今年四十九歲怎麼交

2021-03-04 09:00:51 字數 5262 閱讀 2309

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方法: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專城鎮戶口或農轉屬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我一直沒有養老保險,現在49歲,怎麼補交?

2樓:這個麻煩

現在養老保險是不可以補交的。你現在是49歲,可以自己交養老保險。只要交夠15年,在你60歲退休的時候就可以發養老金了。

3樓:最愛久寶

去社保機關補交最低15年的養老保險。估計得十幾萬二十萬。然後一開始退休工資還不會很高,幾百塊錢乙個月吧。如有幫助請採納。

4樓:炫瘋奇

我一直沒有養老保險,現在49歲,怎麼補交,要是一直沒有繳納過養老保險的,

內那麼是不能補繳的,就

容要從頭開始繳納,交滿15年,到了退休年齡後才可以領取的,樓主的情況,就是要從現在開始交,交15年到64周歲就可以領取了

5樓:沉睡的筆桿

如果你要購買社會養老保險的話,你需要持本人的身份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鄉專鎮人民**社保屬辦公室或者縣級以上的社保視窗進行辦理。

不過購買社會養老保險需要滿足兩個條件才能夠領取養老金,第1個條件就是必須要連續繳費年滿15年。

第2個條件就是必須要本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現在49歲,意思就是說你需要到64歲的時候才能夠領取養老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沒有養老保險,現在49歲,怎麼補交,去社保局問一下能具體告訴你

7樓:蒼洱白子

如果是農村戶口的,那麼到鄉**民政所諮詢,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即可。

城鎮戶口的,到人社局諮詢,按規定購買社保即可,那麼到60歲時,即可領取養老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繼續再供下去,每個月交錢。一級工到你退休的那個時候看看夠不夠15年,如果還不夠15年還可以往下公公,過幾年就應該可以拿到養老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你從未繳過養老保險,四十九歲了,繳納十五年,也就是六十五歲才能領第一筆養老金,預計現在的水平可能會繳十好幾萬,退休後領得也不多,可能不太划算,因為你年齡偏大了。

如果想交納,可到當地民政辦,社保辦公室去諮詢相關事誼。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的話,好像可以補交養老金,現在國家相關政策應該是不可以補交,你再去詳細問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允許一次性補交,如果你是男的,從現在起交到60歲,可以交11年,然後往後交四年就可以退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不能一刺次性補繳的,你可以從現在買社保,買滿十五年在退休。

13樓:妖刀

國家現在不讓補交了,你打聽一下,

14樓:傷心

現在想交,去那交了,怎交,我是農村戶籍,

老婆四十九歲城鎮戶口,沒有工作單位,養老保險該怎麼交,能不能補交

15樓:abc保險網

一、參保補繳範圍

凡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人員,本人自願,可按個人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繳在原單位工作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一)2023年6月30日前曾經與我省城鎮企業(包括城鎮集體企業、勞服公司、五七工廠、家屬工廠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或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後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且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未參保的返城未安置就業知青);

(二)2023年12月31日及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均具有我省城鎮戶籍。

二、繳費辦法

正文內容可以多行編輯喲!全形輸入兩個空格就可以做到首行縮排了。

1繳費年限

1.參保時,男未滿60周歲、女未滿55周歲的人員

補繳2023年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繼續繳費至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周歲、女年滿60周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2.參保時,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人員

補繳2023年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一次性補繳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補繳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周歲、女年滿60周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2繳費基數和比例

參保時,補繳參保前繳費,繳費基數統一按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全省(或設區市,由各設區市明確規定,下同)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繳費指數統一按0.6計算;參保後,繳費基數按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指數據實計算。繳費比例統一按20%計算。

2023年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2023年前的繳費基數,可按2023年全省(或設區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2023年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後,應按規定繳納2023年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基數按各設區市確定的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

3個人賬戶

補繳期間個人賬戶按繳費基數總額的8%一次性記錄。

(四)按本通知規定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免收滯納金。

三、待遇計發

(一)2023年9月30日前按規定可以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工作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二)參保時,男未滿60周歲、女未滿55周歲的人員,按規定補繳參保後,達到本通知規定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時,按規定計發基本養老金,從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三)參保時,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人員。按規定補繳滿15年後,按以下辦法計發待遇,從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沒有視同繳費年限的人員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本養老金按贛府廳發〔2006〕41號、贛人社字〔2011〕243號等檔案計發,以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時上年度全省(或設區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計發基數。

2有視同繳費年限的人員

基本養老金=實際繳費年限養老金+視同繳費年限養老金

實際繳費年限養老金按贛府廳發〔2006〕41號、贛人社字〔2011〕243號等檔案計發,以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時上年度全省(或設區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計發基數。

視同繳費年限養老金=參保時上年度全省(或設區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2023年9月30日前的視同繳費年限。

四、補繳程式

符合補繳範圍條件人員,按屬地原則,可在現戶籍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補繳手續。

(一)申報

由個人填寫《江西省《社會保險法》實施前曾在城鎮用人單位工作過未參保人員補繳養老保險費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申報審核表》(詳見附表),向原工作單位提出書面申請;企業不存在的,可直接向企業主管部門、街道辦事處或鄉鎮**申請。

申報時,應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

2.職工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台賬等能夠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二)審核

1.經原工作單位(或現管理機構)初審(主要核實申報人的姓名、出生時間、城鎮戶籍、工作經歷等基本情況),報戶籍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審核。

2.戶籍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個人申報的材料進行審核,核實申報人的基本情況。經審核後符合條件的人員,報當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批准,再由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申報人員辦理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補繳手續。

五、其他

(一)按本通知規定辦理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補繳手續後死亡的人員,按規定享受喪葬撫卹金,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的餘額可以繼承。

(二)按本通知規定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參保人員,其原已享受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應在辦理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手續時終止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關係,由本人自願選擇按國家和省政策規定轉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關係或清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賬戶;其原已享受養老生活補助或遺屬生活補助的,在按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的當月停發其養老生活補助或遺屬生活補助。

(三)《社會保險法》實施後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按照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1〕20號)規定,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時,累計繳費年滿15年的,可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從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四)原已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到達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時累計繳費仍不滿15年的,符合本通知規定條件且未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的人員,可按本通知規定補辦參保繳費。本通知下發前已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的人員,不再按本通知規定重新補辦。

六、本通知自下發之日起執行。現有關政策與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政策規定執行。

七、本通知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負責解釋。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我今年四十九歲到五十九歲補交農村養老保險行不行

16樓:

這個歲數肯定要補繳的 多交多拿 自己看著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我今年49周歲還可以交養老保險嗎,以前沒有交過,沒有單位

18樓:花紅旭諾茜

男60,女55周歲之前都可以辦理參保手續。但是到年齡了沒有交滿15年的話你要往後延續交,交滿15年之後才可以享受養老金,你自己要考慮好。

19樓:寇才英利馳

可以。無單位靈活就業者,可以在人才市場或者社保**機構參保,只要交夠15年,就可以到齡領取退休金。

老婆四十九歲城鎮戶口,沒有工作單位,養老保險該怎麼交,能不能補交

20樓:1949的忘憂草

你可以馬上和老婆到社保部門辦理老婆社保,從現在交到50周歲時再辦補交足十五年社保,便以辦退休手續領取退休金,超過五十周歲,就不能再辦社保了

21樓:吳昊

自己交,其他問題去問所在區人社局

海囗市社群養老保險怎麼買,我今天四十九歲,要怎樣買社群養老保險還能買嗎

您好!可以買,但是需要根據您當地的政策進行補繳。您可以到您當地的社保局具體的問問。如果您覺得保額不夠的話,可以另外再補充乙份商業養老保險 http tieba.baidu.com p 3728860240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養老保險方面的問題,我要上社群養老保險怎麼上,要 養老社群目前多家公司...

老婆四十九歲城鎮戶口,沒有工作單位,養老保險該怎麼交,能不能

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社保不允許一次性補繳。這個年齡想繳納都得需要先去諮詢一下,看看能否接受。我是城鎮戶口沒有工作沒有工作單位怎麼交養老保險 可以以個人的名字繳納養老保險。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的手續 1.本人身份證,2.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3.保費,4.申請書。ps 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而且必須是城鎮戶口才...

我今年五十九歲可以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嗎

諮詢人如果購買的是居民養老保險,可以申請一次性補繳足15年,不影響購買人60周歲後,享受按月領取居民養老金待遇。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只要是保障型養老保險,一律不允許一次性繳費 或補繳。農村戶口女居民五十九歲,一次性補交,還能買社保嗎?可以,需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