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差的二本,如果我好華中科技大學,考驗筆試過了,面試時

2021-09-13 06:54:44 字數 2226 閱讀 4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歧視是會有的,這個不可避免。但更多的時候是自己嚇自己。你首先應該擺正心態嘛,這樣才能有利於發揮。

我同學,09年考的華中科技大學微電子專業,當年本科在天津乙個不起眼的學校讀的,初試英語48分,當年華工英語線47分,踩著線過的,她壓根兒就沒有受到什麼歧視,最終被錄取為全額公費研究生,特別申明,她是女生,學的還是工科。

絕對的公平任何地方都沒有,你鐵定要考這學校,那你先好好準備初試,初試分兒高,學校再怎麼黑,也不會無緣無故的把乙個高分考生給刷掉,除非你特別木訥。

2樓:

二樓的說的太過了。不讓考985就算了,連211都不讓人考。

國內除了清華北大復旦交大這一級數的學校,別的985的生源還是主要來自普通211以及二本,985出身的很少。所以二本考華科沒啥不行的。

歧視是肯定存在的,面試第一項就是本科學校,但是佔的分很少,所以歧視也不是只歧視你乙個,那麼多二本的,普通211的一起被歧視。而這些人最終也是要佔很大的份額的,你不需要和本校的比(本校其實高分被刷的年年也都有),只需要和外校的比。所以這種歧視只是減少了錄取名額,但是只要分夠高,哪有上不了的。

所以一樓說得好,關鍵還是在自己。

3樓:

會有歧視的,如果你初試成績剛過線,直接沒希望,如果你超出線30-40分還有戲,

參加複試,筆試+聽力+面試,聽力和面試你都會比華科的學生分數低。

初試60%,複試40%,如果華科的學生複試分數比你高10分,就相當於你初試的10×40÷60×5=33分,你可以想象。還有如果你複試前沒有去聯絡導師的話,就算你複試過了拿到名額了,也是被隨記分配.........

所以你第一盡量多跑跑,弄清楚你報考的學院招聘組是什麼情況,在根據自己實力聯絡老師;第二,好好準備複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歧視是有的,關鍵在自己!

我是乙個省屬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想考華中科技大學機械電子專業的學術型研究生。複試時會被歧視嗎?

5樓:壽興有有茶

我不認為這是一種歧視。人的本性都是崇拜強者,鄙視弱者。只要你的能力超過別人,就不會有人看不起。在考研的道路上,任何學校的學生都可以考上,同樣也有可能落榜。

6樓:蒯玉蓉遇雨

不會,考研一般來說相對公平。我和同學都是二本,考研一本,已畢業。初試過了,知道大體排名,就相信自己!

實在不放心的話找現已在浙大本專業就讀的學長們幫忙打聽下名次之類的,請教下複試需要注意的事項。一般導師都不會太為難我們,別忘記參加考研的還有三本、專科的同學,這樣一想,況且你學校還不錯,還是比較有優勢的。

考研要考華中科技大學的軟體工程,那是個專碩,對於我這個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來說難度大,而且平時也沒有

7樓:淡觴殤

難度很大,聯絡考慮其它35所,2017線達到超國家100

考研要考華中科技大學的軟體工程,考的專碩,對於我這個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來說難度大,怎麼辦

8樓:徒有一身傲骨

別擔心,在複習之前可以去天道考研網校上面做個測試,看看自己成績如何?距離目標院校還有多遠的距離。如果基礎不好的話,就報天道吧,在這裡是可以重複聽,反覆的聽,直到聽懂為止。

我是乙個二本學校的學生,想考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的研究生,想請知情的師兄師姐告訴些經驗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高,不是很好考,該注意的就是選專業課的時候不要選你會的,而要選華科教的,華科的學生選什麼專業課,你就選什麼專業課,肯定不會吃虧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華科的工科是很難考的,每年報的人太多,資料可以到華科**上查閱

作為乙個普通二本學校的成績一般的學生,想考華中科技大學新聞傳播學的研究生會有多難?求指教!!

11樓:卜貝安

考研這東西,不要以你自身學校論英雄

不管你報什麼等級的學校,你都要付出很大努力一步一步,英語,政治,專業課努力

有的很優秀,最終也不是特別好,考研也有很大 的機遇性決定了就去做,機遇加超努力,你才可能成功

12樓:jaycechan喵

你現在的問題好比要網友給你算命一樣。你的基礎如何,我不知道。你的備考狀況如何,我也不知道。普通二本成績一般的學生何其多啊,這樣的心態要不得。

華中科技大學外語學院在麼樣?哪個專業好

華科外語專業偏理工copy,科技英語會是重點bai 文科專業名氣都du不算大,不zhi 如文科類重點院校,想學外dao語專業在華中地帶應該去華師,綜合類院校武大也很不錯,在華科念工科類的專業會比較好,在就業上用人單位會更傾向於師範類及外語類院校的語言類專業的畢業生 華中科技大學有哪些不錯的專業值得推...

華中科大的王牌專業都有哪些啊,華中科技大學有哪些不錯的專業值得推薦?

華中科技大學的王牌專業,主要包括以下這些專業 機械工程 光學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電氣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這些專業都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屬於國內頂尖水平的。醫學,華中科技大學的醫學專業源自原衛生部直屬的全國重點醫科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是中國最頂尖的醫學院校之一,有...

武漢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哪個更好考,考上的可能性最大

華中師範大學更好考點 但最終還是根據你與那個學校的導師聯絡緊密度及拿到歷年考題的掌握程度如何。建議你加強與相關導師的聯絡並設法拿到歷年考題。祝你成功!1 華中師範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相對武漢大學都好考。2 就業前景沒有可比性,非要比,武漢大學比華中師範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好一點。綜合性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