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哪個更好考,考上的可能性最大

2021-04-16 06:28:26 字數 4279 閱讀 6754

1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師範大學更好考點!

但最終還是根據你與那個學校的導師聯絡緊密度及拿到歷年考題的掌握程度如何。

建議你加強與相關導師的聯絡並設法拿到歷年考題。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1、華中師範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相對武漢大學都好考。

2、就業前景沒有可比性,非要比,武漢大學比華中師範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好一點。綜合性大學嘛,讓世人感覺強大。

考武漢的研究生,哪個學校好一點,但比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要稍微差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南民族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看你考什麼專業咯~~

4樓:清風徐來

武漢理工和中南民族大學可以的,根據自己的專業選擇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武漢理工大學,當然還要看你的專業。

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哪個更好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同為985重點高校,武大和華科在地位、聲譽等方面幾乎看不出有多少差距。比較武大和華科,和比較北大與清華一樣難。其實,選擇哪乙個,考生可以根據自己想讀的專業去具體比較。

二者的優勢學科,從各自擁有的國家重點學科看,華中科技大學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有機械工程、光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而武漢大學擁有一級國家重點學科有理論經濟學、生物學、水利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可以看得出,二者在國內地位頂尖的學科重疊不多,華中科技大學側重於工科,武漢大學側重於文科和理科,整體而言武漢大學學科分布相對均衡。

也就是說,對於文科生來說,武大更強,而對於工科方面,華科更強。

若一定要從綜合角度比較,在全球四大排名即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qs世界大學排名、usnews排名中,武大都略高於華科。國內歷年高考錄取線比較,武大也略高於華科。

7樓:幸向忠

我偏向於華科。武大在多數排名中雖然比華科靠前,a類學科也更多些,但武大偏文,a類學科的金量也不如華科,畢業生就業率和就業質量也不如華科。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財大吧,雖然華科的綜合排名看起來比較靠前,但是畢竟前身是華中理工大學,華中工學院,工科比較強勢,很多偏文的專業都是後來才建立,在校內比較弱勢,資源也不是很多,學校也不是很重視,學校很多資源也是針對工科生的,比如說圖書館吧,像經管類的書就比較少,什麼科技樓,實驗室,啟明學院都是針對工科生比較多

還是在財大比較有那種經濟人的氛圍吧,整個學校大部分都是學這個的

但是畢竟華科全國排名比較靠前,名氣也比較大,管理學院的話在華科經管類的還算比較大的。不過總共也就三個學院,經濟學院,管理學院,公共管理學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學校的強

來勢專業風源格幾乎完全不同

bai!唯一的交叉點du,二者zhi在測繪領域都有dao一席之地!

武漢大學接武漢測繪科大的班,原武測50年的積澱,測繪遙感領域位居世界前列,穩居中國第一把交椅;同濟大學測繪**於其本身土木、測量等專業的積澱,在中國也是沒的說的,但跟武大還是有點差距。因為測繪屬於國家基礎建設行業,部分可能還會涉及****,所以具有點武大將其壟斷的性質。

至於其他的,同濟的動力能源,機械,汽車,土木等比武大是有絕對優勢的。

其他專業應該都比武大差,文史哲經管法那同濟必然不如武大啦,他學校本來就不是搞那些的,想在上海學文史哲經管法去復旦。

武大的強勢在於文史哲經管法,理科的話就是化學生命科學,工科的話就是測繪(遙感)、水利、電氣。計算機的話不是很好,但比同濟要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好理由:1、地抄理位置好得bai不是一點點。2、成長環境du好,能在國際

zhi大都市生活學習幾年,dao我相信對自身的成長會有好處。3、機會更多、就業更好。武漢大學生畢業生數量已經超過北京、上海,但武漢所能容納畢業生的能力比上海差得不是一點點。

有人會說:畢業後再到上海或其他地方就業。是的,但路途遙遠,就業成本提高了不止一點點。

而上海所處的長三角一帶,交通便利,這樣進一步拓寬了畢業生就業的範圍,浙江、江蘇一大批優秀城市可供選擇。4、更開放、更包容、更前沿。5、社會聲譽更好。

這也是同濟常年好生源的原因。鑑定完畢!

11樓:手機使用者

滿意答案熱心問copy友2012-01-29華中科技大學的實力比同濟大學強很多,這個是沒問題的,

雖然機械專業你可能進不了,但是電氣,光電,能源,材料,這都是華中科大的強勢專業,尤其是電氣,光電僅次於機械,另外我覺得選擇專業還是要考慮到興趣和發展前景,據我所知,我們學校的機械專業的就業沒有電氣好,我就是華科電氣專業的。還有,華科在內地,管理比較嚴,學風非常好!滿意答案竹林@聽風4級2010-06-23其實同濟大學的實力已經大不如從前了,就比如同濟大學的醫學院現在是華中科技大學的,華科是一所新興高等院校,具有很廣闊的前景,而且學風是沒的說的,尤其是工科,可能除了清華,工科就只有華科了,同濟大學也很好,地理位置好,土木專業是強項,個人建議華科,這兩所大學都是很好的,希望你能如願以償補充:

華科的工科都很強,隨便那個都可以拿出手的,大學轉專業是很難得,尤其是好專業,那些院系都是不會收的,只能轉到一些中等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華科

來,華科的工科全國排名源

第六,機械,電氣bai,光電,能源du,生物,醫學,規劃,電子,zhi計算機,電dao信等工科專業實力非常之強,但是華科在武漢,夏天極其的熱,雖然教室有空調,但是寢室無空調,很難入睡啊晚上。

如果學文科的話就去廈大吧

13樓:平樂尊天

華中復科技大學的工科和醫科在制全國是一流的。文科不大行。他前身就是華中理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的光電,機械,醫學等很出色。所以如果是理工科目,可以選擇該學校。

廈門大學的文科模擬較強了。如果是文科,可以選擇此校。

再要看你喜歡**了。沿海經濟比較發達。內地經濟可能沒那麼發達。還有武漢天氣比較惡劣,廈門相對好點。

14樓:明年這樣

要看專業呦少年!華科的機械,光電,電子科學與技術都是全國頂尖的,而上交大的軟體,計算機,船舶等專業很強。不能只看整個學校的錄取平均分,要針對專業去看他的錄取分數,華科的機械錄取分肯定比上交大的中文高,o(∩_∩)o~。

不過上交大整體要比華科好。我就是華科的,這裡學風很好,素有學在華科之美譽,歡迎報考華科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廈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項排序數字從左至右為:usnews,arwu,the,qs,urap,cwur,cwts,ntur

資料來自致謝,還希望能夠有華東理工、北京科大、蘇州大學等校的資料。)

取各校第四和第五小數之和(即去掉三個最好成績和三個最壞成績)

清華大學:1+1=2(1,1,2,1,1,2,3,1)

北京大學:2+2=4(2,2,1,2,2,1,4,2)

上海交大:3+4=7(5,3,7,4,3,3,2,4)

浙江大學:4+4=8(6,3,6,5,4,4,1,3)

復旦大學:4+5=9(4,3,3,3,5,5,5,5)

中國科大:6+6=12(3,3,4,6,9,7,15,6)

南京大學:7+7=14(7,10,5,7,8,6,12,7)

中山大學:8+8=16(8,7,8,11,6,8,8,7)

華中科大:9+9=18(9,10,9,17,7,11,7,9)

哈工大學:11+12=23(11,7,13,12,11,14,13,11)

武漢大學:10+14=24(10,10,9,9,15,18,16,14)

西安交大:13+13=26(16,10,13,13,12,17,11,15)

山東大學:13+15=28(18,18,13,23,10,15,9,10)

行政管理專業考研,華中師範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那個學校比較容易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而言,華中師範大學管理學院和華科的公共管理學院比較容易。華師考公共管理學和管理思想史。華科考管理學和西方經濟學。武漢大學考公共管理學和綜合知識,難度最大,報考人數最多。

18樓:可加

我是最後乙個學校行管的研究生

華中師範大學最好的專業排名,華中師範大學優勢專業排名 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華中師範大學最好的專業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歷史學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物理學等師範類專業,非師範類不太好。華中師範大學是師範類的學校,它最好的專業肯定是師範類的專業,例如教育學,還有漢語言文學這種專業。華中師範大學最好的專業排名,按照正常情況下,我覺得專業好不好就看個人努不努力?用心學到家了沒有?...

華中科技大學自主招生條件,2018華中科技大學自主招生需要自薦信或推薦信嗎?招生簡章說的很模糊,我看好像是沒有說必須要啊。

年級前三十肯定是可以的,你要說班裡前那肯定不行的。最好你拿到學校推薦啊!華科給乙個省重點一般最少是15個名額呢 學校推薦,學校老師覺得誰順眼,誰跟年級主任或者校長關係好就是誰的了。其實沒有學校推薦也能參加了考試,很容易的,你求學校把你的成績開的好些,因為你沒有獎勵,只好靠成績來湊了 這個事情要你家長...

華中師範大學保送好考嗎法語,華中師範大學保送好考嗎法語

很容易啊,據我所知,華中師大的外語學院就是英語難考,其他的小語種專業競爭壓力都很小,如果你的法語有一定的功底,或者說能達到類似於高考英語考及格的水平,那問題應該就不大了。首先華師是有本校保研的,若你是本校的,那你的所有成績都要在80分以上,還要計算你的平均學分績,你們進校時的學生手冊上寫得很詳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