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工作管理員顯示磁碟佔用100怎麼解決

2021-09-13 07:04:34 字數 1594 閱讀 2125

1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首先開啟工作管理員,單擊磁碟佔用率一欄進行排序,檢視佔用磁碟最高的應用。若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一個三方程式,可嘗試解除安裝。

注:開機時由於頻繁讀寫磁碟,磁碟佔用率會很高,等到開機完全後,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

方法二:同時按win鍵+r鍵,輸入regedit,點確定。

在登錄檔中找到hkey_loacal_machine,並它。

接著找到software-microslft-dfrg, bootoptinizefunction,並找到optimizecomplete,雙擊它。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將optimizecomplete的值改為"no"

然後關閉登錄檔即可,重啟後再檢視磁碟佔用率

方法三:是否在進行系統版本升級後,出現了卡頓或者磁碟佔用率升高的情況,若是,且關閉家庭組,修改登錄檔等方法均無效,可退回到上一版本。若是安裝某些windows更新檔之後出現卡頓情況,則可嘗試刪除最近安裝的windows更新。

方法四:若系統並未進行過升級,可在設定中檢查系統更新,並更新系統嘗試。

方法五:機臺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更換或加裝固態硬碟。

2樓:烏娜姬

win10工作管理員顯示磁碟佔用100%的解決方法:

工具材料

win10系統電腦

方法步驟: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以上,影響系統速度。而大多數家用電腦並不需要把檔案共享到區域網 ,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 。

解決辦法:

①合理設定windows defender計劃掃描。

windows defender是win8、win10系統內建的防毒軟體,預設windows defender的計劃掃描是無法關閉的,當windows defender進行掃描時,如果再進行其他的工作,那麼磁碟佔用率很容易就達到了100%。

②關閉家庭組

“家庭組”功能也會導致磁碟佔用率增高,所以如果不使用“家庭組”功能,最好關閉它。

③關閉ipv6協議。

win8.1和windows10預設開啟了ipv6協議,這同樣會增加磁碟佔用率,而目前ipv6地址還未普及,所以可以先關閉ipv6協議。

④關閉或優化“索引(windows search)”功能。

⑤關閉superfetch超級預讀服務。

superfetch超級預讀服務主要是為企業應用與大型協作軟體而設計的,個人使用者沒有必要開啟。

⑥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雖然設定虛擬記憶體可以緩解實體記憶體不足的情況,提高系統效能,但是卻會增加硬碟的負擔,導致磁碟佔用率升高。所以如果使用的實體記憶體足夠大的話,例如4gb、8gb或者以上,可以適當降低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但是建議不要低於2048mb,否則可能會出現未知問題。

3樓:希望電腦教學

磁碟佔用百分之百的處理

4樓:o天地主宰

磁碟保護關閉,

superfech 關閉,

windows seach關閉,

印表機服務,程式相容性助手關閉,

windows defender 關閉。

Win10任務管理器顯示磁碟佔用100 怎麼解決

方法一 首先開啟任務管理器,單擊磁碟佔用率一欄進行排序,檢視佔用磁碟最高的應用。若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乙個三方程式,可嘗試解除安裝。注 開機時由於頻繁讀寫磁碟,磁碟佔用率會很高,等到開機完全後,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方法二 同時按win鍵 r鍵,輸入regedit,點確定。在登錄檔中找到hkey l...

怎樣開啟windows10任務管理器

方法二 使用任務管理器快捷鍵。win10開啟任務管理器快捷鍵和win8是一樣的,同時按住鍵盤上的 ctrl alt delete 組合快捷鍵,我們選擇點選 任務管理器 就可以開啟了。方法三 使用任務管理器命令。先使用 win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在開啟後面,鍵入 taskmgr 命...

win10怎樣快速開啟任務管理器

win10系統任務管理器開啟三種方法 一 使用任務管理器快捷鍵。win10開啟任務管理器快捷鍵和win8是一樣的,同時按住鍵盤上的 ctrl alt delete 三個鍵,就能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我們選擇點選 任務管理器 就可以開啟了。二 使用任務管理器命令。先使用 win r 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