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有關18世紀英國上流社會的(定義,發展或價值觀

2021-04-01 16:36:05 字數 5443 閱讀 8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後期又有一位作家寫了一篇《解放的普羅公尺修斯》

誰能告訴我有關18世紀英國上流社會的資料(定義,發展或價值觀都行)謝謝求大神幫助

2樓:時捉門

18世紀文學 (啟蒙主義文學) 主要成就:啟蒙主義 包括:法國啟蒙運動、英國現實主義長篇**和德國民族文學。

理解後簡答題 簡述18世紀啟蒙主義文學的基本特徵: 1 18古典主義仍佔重要地位,但啟蒙主義成就最高。 2有鮮明的傾性,要求文學為現實服務。

屬於資產階級性質文學思潮,反對國王,宣傳啟蒙思想。 3把第三等級的資產階級和平民作為主人公來正面歌頌。 4創造性地運用了多種形式的文體:

正劇、哲理**等。 術語解釋 正劇(嚴肅的喜劇): 1 18世紀由狄德羅、博馬舍和德國的萊辛創立。

2 戲劇介於悲劇和喜劇之間,其特點是強調戲劇的教育作用。 以第三等級的普通人作為戲劇的主人公,語言通俗易懂。主要作品有狄德羅《私生子》、博馬舍《費加羅的婚姻》。

哲理**: 1 18世紀由法國啟蒙作家創立的一種新型**。 2它不注意環境與人物的細緻描寫。

以人物活動為主線,表現作家關於政治、法律、道德、文學方面的啟蒙觀點,富於哲理性。如孟德斯鳩《波斯人的信札》、伏爾泰《老實人》、盧梭《愛彌爾》。 18世紀文學狀況:

一 英國文學(現實主義**): 笛福(英國實現主義**的奠基人、英國**之父、現代新聞報道之父): 主要作品:

《魯濱遜漂流記》標誌著英國現實主義**的誕生。 魯濱遜是歐洲文學史上第乙個資產階級的正面形象(第一人稱自述方式)。 斯威夫特(激進的民主派,開創了英國文學中的諷刺傳統):

主要作品:《格列佛遊記》(兒童幻想劇**)通過幻想的環境,虛構的情節,誇張的手法對英國政治、法律、議會、黨爭和哲學進行諷刺和抨擊)。 理查生(長於使用書信體敘述故事的作家):

《克拉麗莎》書信體** 菲爾丁:(18世紀英國最傑出的**家) 《湯姆?瓊斯》(歐洲文學中的一流**):

代表了18世紀英國現實主義**的最高成就,被譽為「18世紀英國社會的散文史詩」。 術語解釋 感傷主義: 1 60年代至80年代末,在英國出現了感傷主義文學。

它不僅是19世紀浪漫主義文**動的先驅,而且也是現代派文學的源頭。 2 感傷主義開闢了一種以心理感覺為載體摻和外部現實世界的投影的敘述方式。 3 因斯泰恩的**《感傷旅行》而得名。

哥爾斯密斯:**《威克菲牧師傳》及「墓園詩派」的詩歌中,感傷主義得到了充分的表現。 哥德式**(18世紀末在英國出現的一種****) **多以中世紀陰森神秘的城堡為背景,充滿神秘、怪誕、刺激。

代表作:瓦爾蒲《奧特朗圖堡》和拉德克力芙《渥多爾弗的秘密》。 前浪漫主義代表:

彭斯(農民詩人):《蘇格蘭方言詩集》 布萊克:《經驗之歌》《天真之歌》 二 法國**(正劇、哲理**) 溫和派:

孟德斯鳩:《波斯人信札》書信體哲理**,18世紀哲理**的開創性作品(先河)主人公:鬱斯貝克和黎加。

《法的精神》(又譯《法意》) 伏爾泰:《老實人》(最優秀)理想世界—**國 激進派: 狄德羅(提出「嚴肅的戲劇」的概念、《百科全書》領袖):

主要作品:三部哲理** 《修女》:揭露教會罪行的書信體哲理**(少女:

蘇珊?西蒙南 獨白的方式)。 《拉摩的侄兒》:

對話體哲理**(馬克思稱:「無與倫比的作品」。恩格斯稱:

「辯證法的傑作」。 《宿命論者雅克》 盧梭(激進派的領袖): 理論著作:

《論科學與藝術》:反封建的「第一聲吶喊。」 《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

「返歸自然」的理論。 《民約論》(又名《社會契約論》):「福音書」。

哲理**《愛彌爾》:法國第一部討論教育問題的**。 晚年自傳體**:

《懺悔錄》 文學代表作:書信體哲理**《新愛洛綺斯》:主人公:

尤麗、聖?普樂 博馬舍(18世紀法國最著名的喜劇作家): 主要劇作:

《費加羅三部曲》: 《塞維勒的理髮師》(又名《防不勝防》)、 《有罪的母親》、《費加羅的婚姻》(又名《狂歡的一天》) 勒薩日:《吉爾?

布拉斯》《瘸腿魔鬼》(承襲流浪**) 三 德國文學 萊辛(德國民族戲劇、民族文學的奠基人,他「完成了德國文學的轉變」。) 主要貢獻: 一 美學理論:

《拉奧孔》**詩與畫的界限。 二 戲劇理論:《漢堡劇評》 三 戲劇貢獻:

《明娜?封?巴爾赫姆》(喜劇代表作) 《薩拉?

薩姆遜》(第一部市民悲劇代表作) 《愛公尺莉婭?迦洛蒂》 席勒(劇本始終貫穿反**、爭自由的主題) 《強盜》:「歌頌乙個全社會公開宣戰的豪俠的青年」。

(卡爾) 《陰謀與愛情》:被稱為「德國第一部有政治傾向性的戲劇。」(恩格斯) 1劇本勇敢的把德國的黑暗現實搬上了歷史舞台。

2作者公開站在平民一邊,維護平民的尊嚴,譴責達官貴人。 主人公:斐迪南、露易斯、瓦爾特、伍爾牧。

《堂?卡洛斯》:狂飆突擊向古典主義過渡時期的作品(席勒式) 晚年與歌德合作共迎來德國文學的古典時期:

《奧爾良姑娘》、《威廉?退爾》等劇本。 美學著作:

《審美教育書簡》(又譯《美育通訊》):**用審美來改造社會。 《論樸素的詩與感傷的詩》:

首次提出並區分兩種基本創作方法。 義大利:喜劇大師哥爾多尼《女店主》、《一僕二主》 術語解釋 狂飆突擊運動:

1 18世紀德國發生了一次聲勢浩大的全國範圍的文**動,狂飆突擊運動。這一名稱**於克林格爾的同名劇本《狂飆突擊》。 2一大批文學青年,強烈要擺脫封建束縛,要求個性解放;強調民間文學和民族風格。

分析比較題: 18世紀英、法、德三國文學比較: 18世紀英、法、德三國文學有相同之處,也有不同之處。

相同之處: 1 18世紀英、法、德都是啟蒙文學成就最高。 2 都有鮮明的傾向性,要求文學為實現服務。

屬於資產階級性質的文學,反對國王,宣傳啟蒙思想。 3都把第三等級的資產階級和平民作為主人公來歌頌。 不同之處:

1英國:18世紀英國已經建立了君主立憲的資產階級政權。英國的啟蒙文學主要任務不是為革命做**準備,而是掃除封建殘餘,揭露現實社會的弊端,促進資本主義的發展。

主要成就現實主義**。 2法國(歐洲啟蒙運動的中心):法國的啟蒙運動直接負有教育群眾,使他們擺脫愚昧,學會理性思考,從而擺脫封建**和宗教迷信。

為大革命造**,文學的革命性、戰鬥性更強,內容特別豐富。主要成就:正劇、哲理**。

3德國:18世紀的德國還處於封建諸侯割據的狀態,嚴重阻礙了資本主義的發展。德國啟蒙運動的任務是喚起民眾覺醒,反對**建立民族統一的國家。

爆發了狂飆突擊運動。 歌德(1749—1832) (德國) 歌德:德國偉大的民族詩人。

德國古典主義和民族文學最傑出的代表。出生於法蘭克福乙個富餘的市民家庭。 主要作品:

2023年,歌德大學畢業,回故鄉當律師,同時堅持寫作。 劇本:《鐵手騎士葛茲?

馮? 伯利欣根》(簡稱《葛茲》)是部歷史悲劇。葛茲實有其人,是個爭自由,反封建的英雄。

詩劇片段:《普羅公尺修斯》 **:《少年維特之煩惱》(中篇書信體**) 詩劇:

《浮士德》的部分初稿。 18世紀英國社會時尚特別是服裝時尚的變化,造就了棉紡織品日益廣大的消費市場;當時英國棉紡織業技術落後、無法滿足消費需求且導致對外**被動失利。兩者之間的反差使棉織技術革新勢在必行。

經濟利益的吸引和英國棉紡織業易於革新的先天優勢,促進了工業革命最早發端於棉紡織業。

請簡單介紹一下19世紀的英國

英國紳士文化從何而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英國紳士的概念,

4樓:湧正投資

紳士源於17世紀中葉,由充滿俠氣與英雄氣概的"騎士"發展而來,後在英國盛行並發展到極至,紳士風度即是英國民族文化的外化,又是英國社會摻雜了各階層某些價值觀念融和而成的一種全新的社會文化。

一、英國傳統的紳士風度

紳士風度是西方國家公眾,特別是英國男性公眾所崇尚的基本禮儀規範。經要求在公眾交往中注意自己的儀容舉止,風姿優雅,能給人留下彬彬有禮和富有教養的印象。

(一)服裝穿著上的合適得體。一要符合自己的身份,二要適合所在的場合。

(二)性格內向、幽默的社會交方式

(三)女士優先的禮儀原則。

在英國,女性接受男性的尊重,男性的保護,是天經地義的禮儀傳統。為此,英國內政部曾向男子發出十誡公告。

一紳士教育源遠流長

早在17世紀後期,英國就開始實施紳士教育。它由英國哲學家、政治家、教育家洛克提出。 紳士教育的目的在於培養紳士。這種紳士必須是有德行、有用、能幹的人。

二紳士教育傳統至今仍有較大影響

根據《英國學校道德教育》一書援引的調查資料,英國學校的品德教育內容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1 關於社會意識和公民意識方面,兒童用一些時間討論個人與社會的關係,明確社會對個人的要求,知道個人的權利、義務和責任,正確認識自由與紀律的關係。

2 關於個人和他人的關係,訓練考慮他人,學會正確處理男孩與女孩、窮人與富人、朋友與同事、雇員與工會等之間的關係。

3 關於與就業有關的各種關係。

4 關於商品社會的有關問題,應該幫助兒童理解社會的性質,正確認識賺錢與花錢、攢錢與用錢的關係,處理好施捨行為中給予與接受的關係。

5 關於婚姻家庭方面,在學校品德教育中,應包含這方面的內容。

6 學習名人,讓兒童有機會了解其道德情操,學習勇敢、誠實、無私奉獻等一些優良品質。

7 採訪各行各業的人們,了解其所做的工作,特別是告訴兒童一些關於社會服務領域的事,也可以請政治家、社會工作者、教師、醫生、專家來校討論其專業和有關的道德問題。

8 學習各國的歷史和文化的發展。

9 參與地方事務,如拯救兒童的募捐活動、訪問老人院、醫院、殘疾兒童學校、社群中心、法院等。

10 討論暴力、吸毒、酗酒、吸菸、賭博、核戰爭的解決方法等。

5樓:口袋裡的兜

從17世紀中期的騎士精神而來

價值觀包括哪些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包含人生價值觀,職業價值觀等。

人生價值觀是因為人不同的世界觀而產生的不同的對人生的方**,是人們在認識、評價人生活動所具有的價值屬性時所持有的根本觀點和看法。具體可分為人生觀,價值觀來講。人生觀,是人們對人生問題的根本看法。

職業價值觀是指人生目標和人生態度在職業選擇方面的具體表現,也就是乙個人對職業的認識和態度以及他對職業目標的追求和嚮往。理想、信念、世界觀對於職業的影響,集中體現在職業價值觀上。

擴充套件資料

價值觀的特點

穩定性和永續性

價值觀具有相對的穩定性和永續性。在特定的時間、地點、條件下,人們的價值觀總是相對穩定和持久的。比如,對某種人或事物的好壞總有乙個看法和評價,在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這種看法不會改變。

歷史性與選擇性

在不同時代、不同社會生活環境中形成的價值觀是不同的。乙個人的價值觀是從出生開始,在家庭和社會的影響下,逐步形成的。

乙個人所處的社會生產方式及其所處的經濟地位,對其價值觀的形成有決定性的影響。當然,報刊、電視和廣播等宣傳的觀點以及父母、老師、朋友和公眾名人的觀點與行為,對乙個人的價值觀也有不可忽視的影響。

主觀性指用以區分好與壞的標準,是根據個人內心的尺度進行衡量和評價的,這些標準都可以稱為價值觀。

18世紀和19世紀英國文學代表作品分別是什麼

按照答題模式bai簡單總結的du,可能不是很完整,zhi 僅供參考 dao18世紀英國內文學的主要成就是容現實主義 迪福是這種新型 的奠基人,他的 魯賓遜漂流記 為 的發闢了新路。斯威夫特的諷刺 格列佛遊記 是當時的一部重要作品。四五十年代後,理查遜 斯莫萊特的作品取材日常生活,結構完整,語言通俗,...

18世紀中期英國確立了「海上霸主」的地位,在此過程中,英國先

d試題分析 本題主要考查學生準確再現再認所學知識的能力,根據所學知識,18世紀中期英國確立了 海上霸主 的地位,在此過程中,即1588年,英國打敗了西班牙的 無敵艦隊 17世紀打敗了荷蘭,18世紀中期打敗法國,確立了海上霸權,故選d項 其它項不合史實 故選d項。18世紀下半葉,英國通過殖民擴張活動 ...

18世紀英國詩人雪萊曾寫道 「我們的法律 文學 宗教和藝術都

d試題分析 從題幹中 我們的法律 文學 宗教和藝術都起源於希臘。可知雪專萊認為希屬臘文明與近代西方文明之間的關係是一種源頭和發展的關係,a項只闡述了其中一方面的表現,b和c說法明顯不對。答案d。點評 此題難度中等,實際是考查學生對材料的分析理解能力,要求學生抓住題幹主旨,或者說是中心意思。18世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