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君子是什麼樣的,真正的石榴石是什麼樣

2021-07-26 12:51:30 字數 3283 閱讀 2689

1樓:天地人

茶修理念首倡者,申時茶創立者和推廣者,中國茶藝師職業標註制定者之一

紳士與君子有何區別

在眾多西方電影中,《王牌**:**學院》被譽為是最具英倫紳士範兒的電影。

且不談科林大叔是如何把乙個街頭混混活脫脫地改造成紳士範兒十足的超級**,光是那句「不知禮,無以立也」(manners make the man)就已讓科林大叔圈粉無數。

這和中國古人講究的「先禮後兵」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看來,在「禮為先」這件事上,中英文化是相通的。

可是,你知道嗎,西方人推崇的紳士之禮可比中國人強調的君子之風晚了將近2023年。《禮記-玉藻》記載:「君子之容舒遲,見所尊者齊?。

足容重,手容恭,目容端,口容止,聲容靜,頭容直,氣容肅,立容德,色容莊,坐如屍,燕居告溫溫。」由此誕生了古人強調的「君子九容」之風範。

君子九容是對人的外表容貌以及行為舉止提出的九項要求。西方紳士學強調,道德不是被教育的,而是被感染的。

這在中國文化裡叫「薰」,也叫「言傳身教」,都是讓人在日常生活中體悟道德修養,比如茶。

喝茶時如何保持君子風範?

王瓊說:「將古人的教導踐行於行茶時的言談舉止,可以培養人的君子之風,淑女之德。」今天,我們就聽王瓊說一說,如何在茶的世界裡體悟古人的君子之風。

中國古人對腳後跟是極為重視的,主張「力從足起」,即腳後跟是乙個人力量的源泉。

所以,「足容重」要求我們在行走時應腳下生根,腳步穩重,切記搖頭晃腦,顛步行走。這與西方文化也有相通之處,英勇善戰的阿克琉斯不就是被射中腳後跟而身亡的嘛。

說完足,我們再說說手。王瓊說:「手語是茶師在茶席間的必備表達和修養體現。」這裡的手語,可不是我們平時說的用於溝通的手語,而是指行茶時的一招一式。

「手容恭」要求茶師四指併攏、拇指貼合、手掌彎曲,以表示謙恭禮敬。王瓊說:「行茶時,持器的手也要四指併攏,這有助於專注安頓,凝神靜氣。」

雖然行茶與手有關,但行茶時的端莊美感卻**於頭。「頭容直」要求茶師在泡茶時,頭不歪斜,保持中正。

行茶的規則之一是左手注水,右手出湯。此時的頭如果歪斜,會把行茶時的整體美感打得粉碎。

在頭上的五官中,眼睛最能反映人的內心狀態。「目容端」是指目不斜視,不咄咄逼人,用親善和關懷的眼神去照顧對坐飲茶的人。

就像電影裡科林大叔與小混混在路邊關於紳士的對話,雖然科林大叔戴著墨鏡,但依然掩飾不住他對這位後輩的期許和關照。

在一般的理解中,嘴巴是用來說話的。但在行茶時,嘴巴是要閉緊的。「口容止」要求茶師在泡茶時做到止語。

因為在古人看來,茶間的止語能夠讓自己原本焦躁的心在行茶中慢慢沉靜下來。所以,茶才會在幾千年的中國史上成為代代文人修身養性的利器。

雖然在泡茶喝行茶中有「君子九容」的規定,但王瓊也強調,茶師在茶席間泡茶,身體要放鬆自然。這於自己是乙份自在,於他人是乙份尊重。

紳士或君子,名媛或淑女,不只是乙個形象而已,它還體現了乙個人的優秀品格和道德修養。

正如《王牌**》裡科林大叔引用海明威的那句話:「比他人優秀沒什麼可高尚的,真正的高尚是比曾經的自己更優秀。」

你覺得自己是個君子嗎

《君子是如何泡茶的》

《看高手2分鐘如何布置茶席》

《茶席間穿什麼能保持君子風範》

end20歲,30歲,40歲,50歲時......

你希望自己是什麼樣子的

2樓:靈兮情感挽回

聰明的男人是,君子動口不動手。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面對利益和威脅的反應,可以真正看出他的操守。

真正的君子,面對利益時,能夠堅持本心,不做違背良心的事。在面對威脅時,也能大義凜然,堅決不讓步。 作家楊大俠認為,君子就是在任何時候都不忘初心,堅持信念做好自己。

4樓:木子硬筆

木子硬筆書法。古人說的君子是如何的呢?

真正的石榴石是什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1、顏色:優質天然的石榴石,其顏色鮮豔且純正。

2、透明度:優質石榴石的透明度要高,只有透明度較高的石榴石在經加工後,寶石飾品才能晶瑩剔透,具有光彩照人的美感。

3、裂隙:越少越好,天然晶石體內都會有天然冰裂的,對於石榴石來說是很正常的表現,想要找到一點都沒有的是難上加難!

擴充套件資料

假石榴石的特點:

1、石榴石如果顏色超豔超通透的,如果**又很誘人,悠著點,有問題。

2、看棉絮雜質,石榴石裡面很容易有黑點、冰裂的。

3、石榴石比一般水晶要重,拿在手上掂量下,如果比水晶要輕,就要警惕。(重量是重點判斷標準)。

4、天然石榴石比較油膩,撫摸起來手感很潤,很舒服,如果乾澀,就要注意了。

6樓:惟格尚品首飾

絕對全淨的石榴石應當是不存在的,只能說是相對全淨。

如果是肉眼粗看看不到冰裂,瑕疵黑點,礦坑等,就可以算是全淨的石榴石。如果細緻的看,還是可以看出些棉絮,但不能有冰裂、明顯的黑點。

在放大鏡下觀察,棉絮還是比較明顯的。

先來幾個全淨的石榴石**,當然,此類石榴石極少極少,**當然是高高高。後面再深度剖析。教你鑑評要點,掌握了,放心大膽買買買。

石榴石的品質,可從以下7個維度綜合鑑評,全淨觀察需要在燈下**冰裂,黑點,棉絮等指標:

圓珠石榴石的常見顏色有酒紅、橙紅、玫紅、玫紫。同品質的前提下,玫紅和玫紫的**會高些,而巴西玫紫料的價值更高,注意,自然光的顏色更靠近實物顏色的。這個就好比看誰的膚色好,膚色好,自然更受歡迎。

顏色不一樣,**差距大

冰裂越多,**更低

天然的寶石要做到完全沒有瑕疵雜點,極難極難,肉眼幾乎看不到瑕疵的價值更高,雜點黑點多說明材質不純。這個也好比臉上的斑,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

雜點少,晶瑩剔透純淨無瑕更受歡迎

棉絮狀物是由於內部有極細微的空隙或雜質形成,棉絮狀物影響其通透度,越透越清澈說明結構越緻密越純。看上霧濛濛的感覺,不如晶瑩剔透的,不清澈總會有點遺憾的。

清澈價值更高

同品質的前提下,珠子越大越稀有,珠子的克價是越高的。小珠子**要低很多。越大自然越稀少,物以稀為貴的。

同品質,珠子越大越稀少,物以稀為貴

好的圓珠,表皮應完整,珠型正圓,礦坑極細極少,除了表皮,串孔口打磨更能反應做工精細度。就好比化妝,化妝精緻自然,更惹人憐愛的。

星光效應是寶石中特殊光學效應,同品質下,有星光效應價值更高,六射星光價值高於四射星光。

通過以上7個維度綜合鑑賞,不難看出,顏值**值才高,還有就是「物以稀為貴」的公理放在石榴石上也是通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石榴石是什麼樣的 先來張看看

8樓:達達水晶

給你發個圖你看看吧。

真正的愛情是什麼,真正的愛情是什麼樣的?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

真正的成熟是什麼樣的?真正的成熟是怎樣的?

成熟應該分兩種,一種是變老了,模樣成熟了 一種是心智成熟了。真正的成熟,是心智成熟,和年齡 人生經歷有關,但沒有絕對的關聯。有的人,年紀一大把,還做非常幼稚的事情,還不懂得做人的規矩 有的人,小小年紀,就通情達理,考慮問題非常全面,做人非常靠譜。成熟之人,一看便知 真正成熟的人,有以下幾個特點。學會...

什麼樣的愛才算真正的愛,什麼樣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